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家變好黑!「遊客中心拆除」 粉塵飄全村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9:09

澎湖北海遊客中心,建物老舊造成鋼筋外露,澎管處從10月開始進行拆除,不料近期受到東北季風吹撫,大量粉塵跟著隨風飄,導致位處南方的赤崁村被影響,住家外牆、汽機車,或是船隻,全沾上一層厚厚的粉塵,讓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因為一旦擦乾淨後,沒多久又髒了。針對現狀,環保局回應,限期內沒有改善,將依空汙法開罰10萬元以上。

圖/TVBS

 
怪手一邊挖,工人站在旁邊,急忙灑水,防止施工後的粉塵,向外擴散。

再把鏡頭拉近一點看,白茫茫一片,大量粉塵隨風飄起,直接吹進民宅裡頭,附近居民好痛苦。

前白沙鄉長陳定國:「你們原本拆完的話,你要澆水嗎才不會製造粉塵,才不會讓這些店家以及住家船隻,都蒙上一層灰嘛,跟你們講也沒用啊。」

 
天天清怎麼清也清不完,民眾快要氣炸,來到工地附近,輕輕抹一下,真的沒看錯,厚厚一層粉塵,黏在手上,更崩潰的是。

屋外的鐵皮牆,從白色變成黑色,小貨車後車廂,也是粉塵擦了馬上又變髒。

圖/TVBS

澎湖北海遊客中心,建築物老舊鋼筋外露,從10月開始拆除,剛好位處北邊,近期東北季風南下,順勢將粉塵吹起,導致整個赤崁村都被影響。

澎管處副處長呂玉鉛:「管理處針對這個情形,也立即邀請廠商,加強防塵的一些措施,並加強灑水。」

空汙法規定,若工地限期內沒改善,環保局能依法開罰10萬元以上。

圖/TVBS

最近加上東北季風助長,全村出現粉塵危機,讓村民苦不堪言,而澎管處承諾,工程加強相關防塵措施,並預計在下周完工,徹底解決問題,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的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建物老舊#拆除#空汙法#粉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66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