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陳建仁 結果共1,851筆

  • 中央、地方為虐童案槓上 薛瑞元:責任大家都跑不掉

    台北市一名保母日前將一歲多男嬰凌虐致死,惡劣行徑遭到全民撻伐,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日在行政院院會中表示,責任大家都跑不掉,各自承擔的內容不同,強調衛福部不會撇清責任,因為衛福部知道哪些要修正,那些溝通不對,都會自己深刻檢討。
    2024/03/14 13:55
  • 虐童案補破網!蔣萬安親赴行政院 陳建仁致歉

    台北市府在虐童案發生時,曾函文問中央是否列入重大兒虐事件開檢討會議,被中央回覆此案不符合標準,衛福部長薛瑞元更指地方政府應該主動開檢討會議,衛福部挨批沒作為,蔣萬安臨時到行政院會請命,而閣揆陳建仁也向大眾致歉。
    2024/03/14 13:22
  • 蘇丹紅燒不停國人吃得不安心 陳建仁: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造成國內大批辣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下架回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表示,已啟動源頭阻絕及市場稽查,將儘速溯源追查問題產品及流向,下架及封存有疑慮的產品,預計3月底前完成市售產品稽查及相關強化措施研討精進,明日也將邀集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召開「食安整合會議」,未來將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2024/03/14 13:11
  • 惡保母虐嬰致死 陳建仁心痛道歉了:中央與地方共同檢討精進

    台北市一名一歲多男嬰遭惡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主持行政院會,針對此事件道歉,也感到非常痛心與不捨,強調會指示相關單位,不論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檢討精進相關缺失與不足之處,才能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2024/03/14 11:57
  • 童遭虐死!她嗆兒盟執行長瞎爆 轟雙北市長在幹嘛:一個也別想跑

    台北市保母虐死1歲男童凱凱(化名),震驚全台。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13)日到行政院前哽咽陳情,除了喊話行政院長陳建仁盼政院成立兒少專有辦公室,同時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幹嘛?」,質疑「全民怒火你們聽見了嗎?」
    2024/03/13 13:32
  • 陸清淤船進劉五店航道 中央部會不同調

    金廈水域又有新爭議。立委陳玉珍立院質詢時提問,大陸清淤船能不能經過金門禁限水域。院長陳建仁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都回覆不可以。但就在陳玉珍拿出交通部2015年公告表示,大運送客貨船運許經過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證實,但海巡隨後又表示,大陸清淤船不屬於客貨船。
    2024/03/13 12:34
  • 含蘇丹色素! 陸軍購503罐「沙茶醬」也中鏢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都含有問題辣椒粉的沙茶醬。對此,國軍立刻停止使用,而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目前為止損害管控都還可以,至於流向要進一步追查,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強調,一個月內下架所有不法產品。
    2024/03/12 14:01
  • 不只兩億!謝龍介爆數位身分證多賠4.3億 林右昌認了:付機器錢

    立法院今(12)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國民黨謝龍介在質詢時指出,宣告暫緩的數位身分證政策不只賠了2.8億,另外還支出了4.3億,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機器的錢已經付出去了,但這是資產,謝龍介則說,本來花10億,政府硬要說把賠償降低到2.8億,好像很會做事,「很厲害,可以出國比賽。」
    2024/03/12 13:10
  • 國民黨推「總統大選採不在籍投票」 陳建仁表態了!

    針對國民黨立委提出不在籍投票的修法版本,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表示,如果要做不在籍投票,需要在選務上加強,及如何達成選舉的秘密性、公平性等,都需要研議,目前行政院並沒有這方面的規劃。
    2024/03/12 11:21
  • 北市男嬰遭保母凌虐亡 陳建仁出手:已請衛福部增加訪查頻率

    北市發生一起虐嬰事件,一名一歲半男嬰遭到保母虐待,期間遭到保母虐待,全身傷痕累累,指甲更被拔光,三個月後不幸身亡,引發社會譁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表示,對於這件事,大家都相當的憤怒且痛心,目前已請衛福部也在第一時間對於兩2歲以下無法自我表達的這些孩子增加訪查頻率,未來也會來協助台北市政府。
    2024/03/12 09:38
  • 國民黨推「不在籍投票」綠憂為陸介選開大門 陳建仁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推動「不在籍投票」,包含開放境外「通訊投票」,不過卻遭到綠營質疑是在幫中國介選開後門,對此,陳建仁表示,需要來好好地研議,需確保公民的權益之外,並且在所有的機制上,能夠讓秘密投票,還有選務的安全性,以及選舉的公正性和正確性能夠得到社會的信任,這樣才是一個很好的選舉制度。
    2024/03/11 10:55
  • 蘇丹紅竄全台「連沙茶醬也中鏢」 陳建仁令:一個月內完成清查

    蘇丹紅風暴持續,最近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9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陳建仁今(11)日表示,已要求各部會,包括了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加強稽查。務必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清查,該下架的就下架。該開罰的就開罰。
    2024/03/11 10:21
  • 160億美港公路高架化 陳建仁明現場會勘

    彰化伸港,陳姓三姊弟車禍之後,美港公路高架化議題,再度引發討論,經費高達160億,明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將到現場會勘。
    2024/03/10 17:58
  • 把立委都當笨蛋? 黃國昌怒轟NCC報告:7成照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11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業務概況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9)日表示,他看完NCC的業務報告後,「簡直要吐血」,在整份29頁業務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質疑「現在NCC是把立委都當笨蛋嗎?」
    2024/03/09 17:05
  • 螺絲沒栓緊! 內政部反詐素材驚見柯56音檔

    真的是讓人好傻眼!內政部、數發部打詐,素材竟然出現柯文哲競選總統時的56個音檔,就連行政院長也直言「嚇一跳」,並點名內政部要檢討,認為這「太不應該」。
    2024/03/09 13:06
  • 綠委也吃到蘇丹紅產品 怒轟食藥署擺爛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發全台食安危機,沒想到才為此在立院警示官員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也中獎了!買到了至少兩瓶的咖哩粉,還因為找不到半年前發票無法退,氣得她痛罵食藥署包庇,而行政院食安辦聲稱,蘇丹紅被列為致癌物質第三級,跟咖啡與茶同等級,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不認同,直言這種說法不對。
    2024/03/08 19:26
  • 柯志恩質疑打詐不力 陳建仁歪樓回「台股兩萬點」:妳不喜歡?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與行政院長陳建仁互槓,柯志恩質疑數位部打擊詐騙不力,部長唐鳳是否成了最大戰犯,但陳建仁表示,他給每一位部會首長很大的肯定,並提到股票漲到2萬點,柯志恩則回應,事情不是光看數字這麼簡單,未料卻遭陳建仁反問,「那你不喜歡嗎?」
    2024/03/08 17:26
  • 520前不執行死刑 柯志恩指陳建仁「送38個死刑犯給賴清德」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針對死刑議題表示,520卸任閣揆前沒有執行死刑的規劃,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直言,蔡政府將留給新任總統賴清德38位死刑犯,其中多達37位聲請釋憲不想死,陳建仁則回應, 每一個人對死刑的看法不一樣,人權保障也是很重要。
    2024/03/08 12:05
  • 蘇丹紅辣椒粉延燒 陳建仁認了系統性事件:但已逐批檢驗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爆全台食安危機,各縣市政府持續追查後發現,除了辣椒粉之外,竟然連白胡椒粉、椒鹽粉、雞心粉等產品,現在都有問題,包含台南知名的醬油商,也使用了問題辣椒粉製成辣椒膏目前已經全部封存。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辣椒粉事件確實是系統性的事件,但政府也在很快的時間內,就展開了逐批的檢查,從上到下的溯源,這個月底就會清查完畢。他強調,政府對食安一向都是全力以赴,不敢掉以輕心。
    2024/03/08 10:06
  • 憂兩岸擦槍走火 邱國正每天睡不好!陳揆:備戰才能止戰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名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我方態度仍然是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將會加強和中國對等溝通,維護台海穩定。
    2024/03/08 09:55
  • 看病恐更貴!掛號費無上限 部分急診上看500元

    衛福部取消全國統一的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目前包括新北、桃園,與高雄等縣市,已經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調整後費用落在170元到500元之間,消基會認為,這可能會犧牲掉消費者權益,應該還是要有基本門檻,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指示,要確認醫療院所沒有哄抬行為。
    2024/03/07 18:46
  • 掛號費無上限「傳有醫療院所大漲價」 行政院喊查:會確認有無哄抬

    衛福部5日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各家診所可依「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不設上限,傳出有醫療院所調漲掛號費,費用落在170元至500元間。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表示,已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無聯合哄抬行為。
    2024/03/07 12:26
  • 影音/高金素梅火爆槓陳建仁! 氣勢完勝「萬老師」質詢

    2024/03/06 12:20
  • 全民再「普發現金6000」大紅包?陳建仁給答案了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表示,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的政策很有感,如果財政允許的話,有可能再發一次嗎。陳建仁說,目前財政狀況需要用來補貼健保、勞保及台電。何欣純追問,如果還有餘裕,有沒有可能。陳建仁說,要看看明後年的經濟狀況。
    2024/03/06 10:46
  • 勞動節統一放假? 陳建仁:可考慮但需調整

    五一勞動節,軍公教有機會放假了嗎?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5)天接受備詢,被問是否能夠全國一致性放假,他鬆口人事行政總處、內政部在調整假日時,或許可以考慮研議。
    2024/03/05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