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地方為虐童案槓上 薛瑞元:責任大家都跑不掉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3:55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TVBS資料照)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TVBS資料照)

台北市一名保母日前將一歲多男嬰凌虐致死,惡劣行徑遭到全民撻伐,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日在行政院院會中表示,責任大家都跑不掉,各自承擔的內容不同,強調衛福部不會撇清責任,因為衛福部知道哪些要修正,那些溝通不對,都會自己深刻檢討。

對於昨日稱地方也可以針對兒虐事件召開重大會議,不一定要請示中央,薛瑞元今日回應,這有點誤會,首先他要做的是將這件事通報中央,但重大兒童檢討會議是地方本來就可以召開,無論是中央所訂的實施計畫,或是台北市訂的實施計畫,都沒有一定要先請示中央。

 

媒體追問那是否是地方卸責,薛瑞元表示,這個事件,陳建仁今日在臨時動議跟提示,就有對次事件代表政府,向人民道歉,他也提到就事件來講,這個事後的究責可能也是免不了,但檢調已經在調查,個人責任由檢調釐清,無論如何,中央、地方機關都必須深刻檢討,在法規、制度和執行上有什麼樣的缺失,都必須要做檢討。

至於是否認為北市也有責任,薛瑞元說,責任大家都跑不掉,各自要承擔的內容不太一樣,今天也有在院會中向大家報告,衛福部不會瞥清責任,因為衛福部知道有哪些必需修正、之前哪些溝通不對,都會深刻檢討。

另外,昨日說「小孩子都死了」遭外界質疑言論不恰當,薛瑞元指出,不明白為什麼不恰當,孩子都已經死了,當然是重大案件,不用在分家內、家外的兒虐,孩子都死了就是重大兒虐事件,重大事件本來就可以馬上開檢討會議,「本來就可以自行判斷,不需要請示這是家內還是家外兒虐,分這個幹嘛。」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薛瑞元#虐嬰#保母#台北#行政院#行政院院會#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0918

0.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