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阿波 結果共139筆

  • 泰勒絲效應!超級盃平均觀眾破1.2億 收視率僅次登陸月球

    第58屆美國體壇年度盛事超級盃(Super Bowl)12日落幕,在充滿話題的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加持下,創下超級盃史上最佳收視率,更成為美國史上收視率次高的電視轉播,僅次於1969年的阿波羅11號(Apollo 11)登月事件。  
    2024/02/13 15:24
  • 美國重啟月球計畫 太空競賽將「民營化」

    睽違半世紀,美國再次發射月球登陸器,在8日凌晨火神號火箭升空,是阿波羅計畫以來,美國太空船首次挑戰月球軟著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自1972年之後就沒有再登陸月球,因為消耗實在太大且費時又費力,近年來由民間發起,用更節省、更聰明的方式重返月球,就是利用民間經費來承擔整體費用,此外,民營企業也有更大的興趣想出更有效率的方式。」
    2024/01/09 13:42
  • 睽違半世紀 美國挑戰月球軟著陸凌晨升空

    睽違半世紀,美國再次發射月球登陸器,周一凌晨火神號火箭升空,是阿波羅計畫以來,美國太空船首次挑戰月球軟著陸。
    2024/01/09 12:07
  • 高科大阿波羅車隊赴澳洲 獲太陽能車挑戰賽3獎項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阿波羅太陽能車隊」代表台灣至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獲精密重量獎暨實用性第2名、全程航程第3名與巡洋艦級總成績第4名,斬獲3獎項。
    2023/11/02 15:51
  • 50年前樣本成關鍵!月球真實年齡曝 比已知還老4000萬歲

    作為地球最大衛星的月球長期以來是人類敬畏和靈感的源泉、數千年來激發著藝術人士的想像力,同時月球引力也是海洋潮汐背後的力量,更是地球1天24小時的關鍵角色,不過至今仍有大量月球謎團未解,其中就包含「月球的真實年齡」,而早在1972年帶回的月球石頭近日竟成為突破謎團的關鍵。
    2023/10/30 12:24
  • 金鐘58/陳妤豁出去!極致深V紅毯打頭陣 真實心情全說了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登場今(21)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首位踏上紅毯的是29歲的女星陳妤以《阿波羅男孩》角逐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她雖是一身黑亮相,但難得以深V禮服亮相,展現深藏不露的好身材。
    2023/10/21 17:25
  • 金鐘58/《與惡》陳妤成遺珠自責爆哭 親洩賈靜雯「私下暖舉」

    陳妤以《阿波羅男孩》入圍第5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將與丁寧、范瑞君、蔡亘晏及賴佩霞共同角逐,是5人當中最年輕的入圍者,這也是她繼2017年拿下金鐘新人後,睽違6年再次拿到金鐘獎門票。
    2023/10/10 07:00
  • 金鐘58/陳妤二度入圍「與媽媽搶獎」 被她告誡:要唸佛經

    29歲女星陳妤由王小棣導演發起的「植劇場」出道,入行不久就以《戀愛沙塵暴》拿下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本屆再度以《阿波羅男孩》角逐「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演技備受外界肯定,她得知入圍當下超驚訝,笑說:「這次入圍我真的嚇壞!」
    2023/10/04 15:49
  • 南北半球都好熱!西班牙南部37度 雪梨36度

    全球氣候失控!西班牙進入秋季,仍出現異常高溫,馬德里氣溫預計達32-34度,南部則飆上37度,比往年同期高出6至10度。美國中部的雙城明尼阿波利斯與聖保羅,也熱到32.7度,才剛進入十月,就打破1997年創下的單月最高溫紀錄,年度馬拉松賽被取消。至於南半球正值春季的澳洲,也遭熱浪襲擊,雪梨高溫35.6度,新南威爾斯實施禁火令。
    2023/10/02 20:00
  • 「這時間」恐有小行星撞地球! NASA警告:威力同22顆原子彈

     「貝努」(Bennu)是一顆近地天體(near-Earth object,NEO),也是阿波羅型小行星(Apollo asteroids),每6年會經過地球一次,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預測,其最快將於2182年9月24日(159年後)撞上地球,威力等同22顆原子彈,能將周圍約965公里夷為平地,目前正設法改變其路徑。
    2023/09/20 16:02
  • 日本德島「無視蘭恩暴風警報」 祭典沿街淋雨跳舞被罵翻

    蘭恩颱風貫穿日本本州,帶來猛烈大雨、暴風,由於颱風登陸前後正值日本的盂蘭盆連假,為了安全起見,許多大型活動、夏日祭典不得不取消。然而日本德島縣於14日就已發布暴風警報、避難警報,當地的傳統祭典「阿波舞」卻照樣演出,表演者在大雨中繼續跳舞,祭典的委員會還說出罔顧演出者安全的發言,表示「(風雨)這種程度的話沒問題」,被廣大日本網友罵翻,15日才終於決定停止所有阿波舞的演出。
    2023/08/16 17:27
  • 「蘭恩」直撲日本 登陸近畿後恐再侵北海道

    颱風接力報到日本。卡努之後,第7號蘭恩上週末過境東京外海的小笠原群島,繼續朝日本本島前進,預計明天(15號)登陸日本,屆時整個近畿地方都將籠罩在暴風之中。颱風週三(16號)就會出海,出海後轉向北北東,不排除週末接觸北海道,甚至有再登陸的可能。而日本目前正好是中元連假返鄉潮,在颱風攪局之下,今年的假期也被迫提早結束。
    2023/08/14 19:45
  • 為太空設計的錶、雅典奧運柏金包6月拍賣會超奢華

    紐約奢華品拍賣會,一窺這次有哪些高架收藏品,包括奧斯卡影帝的勞力士,還有阿波羅13號太空人戴過的不鏽鋼錶,都是拍賣大亮點。其中還有一款為了展覽特製腕錶,拍賣起標價估計高達台幣3千萬。
    2023/06/04 15:25
  • 「台灣第一童星」60年前青澀照出土! 合照大咖驚:有眼不識泰山

    「台灣第一童星」紀寶如日前上《影視聽名人堂》,分享演藝事業成長之路。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兼節目主持人藍祖蔚,出示60年多前紀寶如5歲時,於總統府表演《牧童舞》後與外賓合照,以及當時錄製的新聞影片,紀寶如才知道自己有眼不識泰山,原來當時見到的是成功登陸月球的美國阿波羅十二號太空人的夫人。
    2023/05/28 11:45
  • 美國演唱會場疑遭龍捲風襲擊 屋頂坍塌釀1死28傷

    美國伊利諾州貝爾維迪爾的音樂表演場地阿波羅劇院(The Apollo Theatre),於美國中部當地時間31日晚間,在舉行重金屬樂團的演唱會前夕,驚傳屋頂坍塌意外,導致場內觀眾1死28傷。外媒指出,意外發生當下,該區域疑似遭到龍捲風襲擊,當時有260人在會場內。
    2023/04/01 14:08
  • 范瑞君罹癌心繫自閉兒 下秒「失控扭打」詮釋長照者煎熬心境

    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改編自故事工廠舞台劇《星空男孩》,日前邀請故事工廠、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台灣大學自閉星雨服務社團、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樂山教養院、媒體稱「亞斯教母」的花媽卓惠珠共同觀影,影廳內不時出現啜泣聲,映後分享更是哭成一片淚海,有位母親感性表示,因為家長大多把心思放在自閉兒身上,自閉兒的手足只能堅強自律,她很感謝女兒的付出,「回家之後,我要再給我們家女兒一個緊緊的擁抱。」演員范瑞君在台上聆聽時再度被逼出淚水。
    2023/03/31 10:45
  • 范瑞君哭了!片場突傳嬰兒哭聲 真相曝光「主演全淚崩」

    導演葉天倫今(28)日攜演員陳妤、范瑞君、黃舒湄、徐灝翔出席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記者會,范瑞君在劇中扶養自閉症兒子,戲外是2個女兒媽媽的她,格外感同身受,談及當初育兒的艱辛,她曾因大女兒不願意坐安全座椅,在車上崩潰怒捶方向盤尖叫,也分享拍攝重頭戲時,突然聽到嬰兒哭聲,瞬間讓她情緒釋放、當場爆哭。
    2023/03/28 15:20
  • 金鐘男星詮釋自閉症患者 「每場都是挑戰」:不比當運動員輕鬆

    巫建和、陳妤、范瑞君主演的公視台語台《阿波羅男孩》,由葉天倫執導,改編自故事工廠舞台劇《星空男孩》,去年被選為高雄電影節閉幕片之一,感人又暖心劇情逼哭一票觀眾。曾兩度拿下金鐘獎的巫建和,劇中飾演自閉症患者,他坦言每場戲都是挑戰,「尤其這次演出的說話方式和肢體非常緊繃,回到家都非常非常的累,不會比從前當運動員還要輕鬆。」
    2023/03/23 13:29
  • 冬季風暴襲美 明尼蘇達恐現30年最強降雪

    美國又一次面臨冬季風暴來襲,中西部平原已經看到強風暴雪肆虐,導致至少1400架航班取消;明尼阿波利斯市恐怕出現30年來最大降雪,當地已經宣布週三到週五,在家遠距上課。全美現在7000萬人,收到冬季風暴警告,而這波風暴由西往東移動,預計影響範圍還會持續擴大
    2023/02/23 12:10
  • 中國「間諜」氣球默闖美國 恐違反國際法

    中國氣球闖入美國領空,遭到美軍擊落後,正進行打撈作業,部份碎片已交給情報部門分析,且強調不會交還中國。另外,拉丁美洲也傳出氣球飛越,北京當局承認屬於中國民用性質,受氣候影響偏離路線,因此「誤入」。根據國際法,氣球為航空機,若未取得許可,則屬於違法入侵他國領空;該國有權驅離或行使應對措施。
    2023/02/07 20:05
  • 巴斯光年原型是他! 93歲艾德林梅開四度娶小30歲妻

    54年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啟動「阿波羅11號」(Apollo 11)任務,計畫將第一批人類送上月球,當時除了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外,駕駛登月艙的艾德林(Buzz Aldrin)也成為第二位踏上月球表面的人,與阿姆斯壯一同寫下歷史,還成為皮克斯經典動畫角色「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的原型人物。艾德林21日迎來93歲生日,還選在當天宣布梅開四度,娶回小他30歲的妻子。
    2023/01/22 12:23
  • 不再只是電影場景!NASA:2030年前人類可常駐月球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成功發射阿提米絲1號(Artemis-I),重啟沉寂多年的登月計畫,也讓外界好奇、在當前科技能力下,人類究竟還能跨出多大一步。《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獵戶座太空船(Orion lunar spacecraft)計畫主持人豪爾(Howard Hu)向媒體表示,按照目前研發進度,「太空人有機會在2030年之前,在月球表面常駐生活和進行科學研究。」
    2022/11/21 10:10
  • 史上最強太空火箭首航!美重啟登月計畫

    承接半世紀前的阿波羅登月任務,美國太空總署在11月16日成功發射火箭,展開第一次「阿提米絲任務」!這是新的一系列登月任務,造價高達41億美元的現役地球表面最強火箭,要將太空船送入月球軌道,希望幾年內能載人再度登月,在月球表面建立能住人的太空站。儘管發射前延宕多次,最後火箭終於順利升空,佛州太空中心附近的商業景氣與就業機會,也跟著重現。
    2022/11/17 19:58
  • 重返月球第一步 NASA阿提米絲太空船終順利升空

    被視為重返月球的新計畫,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獲得大力支持,取得國會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7億8千萬元)額外預算支持的「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首次太空任務卻接連遭遇多次困難被迫延期,《美聯社》(AP)報導,阿提米絲1號太空船稍早成功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本次屬於無人太空任務,先對整體系統進行整合測試,替未來載人飛行打好基礎。
    2022/11/16 15:40
  • 2鮮肉男星雨天路邊互毆 竟爆曖昧情「以舒服方式大力弄」

    2022高雄電影節於今(30)日閉幕,公視台語台「台語有影」系列電影之一的《阿波羅男孩》擔任閉幕片,同時也舉行世界首映。導演葉天倫偕同製片人葉丹青、製片人潘鳳珠,以及演員范瑞君、巫建和、陳妤、李冠毅、黃舒湄連袂出席。巫建和在片中飾演自閉症哥哥,與飾演拳擊教練的李冠毅有對手戲,戲中一場壓制巫建和的場景,演出時兩人互相貼心地怕對方受傷,發生意外,不敢過於施力,讓導演葉天倫笑問:「是在談戀愛嗎?」
    2022/10/30 2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