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恩」直撲日本 登陸近畿後恐再侵北海道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9: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颱風接力報到日本。卡努之後,第7號蘭恩上週末過境東京外海的小笠原群島,繼續朝日本本島前進,預計明天(15號)登陸日本,屆時整個近畿地方都將籠罩在暴風之中。颱風週三(16號)就會出海,出海後轉向北北東,不排除週末接觸北海道,甚至有再登陸的可能。而日本目前正好是中元連假返鄉潮,在颱風攪局之下,今年的假期也被迫提早結束。

璀璨絢麗的夜空,是日本夏季傳統風情。隨著綻放的花火,日本也進入「盂蘭盆節」(類似中元節)。配合夏季阿波舞祭典,德島機場擺出迎接陣仗,為活動先行暖身。

 

日本民眾:「有沒有覺得好玩? 有啊。」
日本民眾:「我父親家在德島,所以回來探親。像這樣一起跳還挺有趣的。」

今年5月,日本政府調整新冠病毒法定層級,下修至與流感同等的第5類;疫情全面解禁後的第一個中元連假,熟悉的返鄉人潮、車潮再次湧現,各地慶典熱鬧登場。被列為日本10大祭典之一的高知「夜來節(Yosakoi)」,睽違四年,終於能如願順利舉辦。

 
夜來節舞者:「天氣很熱但很好玩。」
夜來節舞者:「不用再戴口罩,可以看見大家的笑臉,能這樣正常進行真是太好了。」

今年日本的中元假期,從13號起四連休,順利請假還能十連休,返鄉、出國,日本民眾各有規劃,但麻煩卻在後頭。

日本民眾:「有點害怕不能從愛知回來。」
日本民眾:「老家在長崎,在想要待到15號,也是要看颱風狀況啦。」

第7號颱風「蘭恩」逐漸逼近日本本島,預計週二(15號)登陸,接著轉向北北東,穿越和歌山、大阪一帶後出海;按照目前走向,不排除週末時從北海道再踏上日本。

日本NHK電視台記者 竹澤博隆:「路上幾乎看不到行人,也鮮少有車開過。」

蘭恩過境東京外海小笠原群島,風強雨大,粗壯的樹枝硬生生被吹斷,擋住了整條馬路通行;販賣機儘管已經放置在屋簷下排排站好,仍然不敵蘭恩的狂風橫掃,倒在人行道上淋雨。島上觀測到每秒29.5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相當11級風;暴風本身的最大瞬風則達到每秒65公尺,相當17級風,在「蒲氏風級」中的陸上描述為陸上極難出現,帶來毀滅性破壞。

 
日本氣象廳人員:「15號左右,近畿多個地方可能出現暴風雨,或警報級的大雨。請暫停不需不急的外出。」

有了上一個颱風卡努的「示範」,面對這次威力同為「非常強烈」的蘭恩,近畿地方嚴陣以待,其他在暴風範圍內的沿海地區,陸續開始防颱準備。

漁民 鈴木一義:「颱風在海上會一直變強,我們也提早一、兩天做固定準備,免得來不及應對。」

討海人家早早固定船隻,甚至用了比平常更多的繩索增加強度。海水浴場把陽傘、桌椅都收進了倉庫深處,避免被大風吹跑,造成額外破壞。最可惜的莫過於夏季傳統的煙火秀,也得被迫延期。靜岡縣知名的燒津花火大會,每年可吸引約28萬人前來,今年同樣是疫情後的復活,預計14號舉行的煙火秀遇上颱風,主辦單位不得不忍痛暫停,等到颱風季遠離的秋季再行施放,原本做好的宣傳單、宣傳衣物也只能作廢。

燒津市觀光協會經理 牧野憲人:「安全第一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決定延期。」

 
好不容易一切能恢復常態,結果颱風來勢洶洶,陸上交通勢必受到管制,期間正好強碰中元假期收假潮,許多日本民眾無奈地提前收心,趁著暴風雨前的寧靜趕緊結束行程,匆匆地替中元連假劃上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花火#盂蘭盆節#阿波舞#夜來節#蘭恩#颱風#北海道#小笠原群島#燒津花火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04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