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恩逼近「直撲日本」 估本周二影響最劇烈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3 19:51

今年第7號中度颱風蘭恩,目前在小笠原群島附近海域上,持續往北方前進,預計周二15日前後會直撲日本本島。不過適逢日本盂蘭盆節連假,不只觀光業衝擊,現在鄰近南韓也可能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要小心大雨、不斷接力的颱風,也讓南韓民眾表示心很累,許多人家具都泡水發霉了。

圖/來源:Yonhapnews TV

 
卡努颱風前腳剛走,日本又有颱風進逼。

韓聯社記者:「颱風蘭恩預計下周將登陸日本大阪附近,同時保持強勁威力,預計它會深入日本,接著進入東海方向。」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預計下周二直撲日本本州,不過剛好碰上日本傳統節日「盂蘭盆節」連假,恐怕大大衝擊觀光業,甚至連鄰近的南韓都有影響。

 
韓國氣象預報分析師朴重煥:「第7號颱風蘭恩北上,造成東風強度逐漸增強,以江原道嶺東為中心,可能發布降雨預報。」

就怕蘭恩帶來外圍環流,南韓民眾不敢大意,嚴防大雨,不過這幾個月又是熱浪又是颱風,民眾早已抱怨連連。

南韓民眾:「真的心好累,因為下雨了所以本來真的很擔心,但是一下天氣又很熱,真的很難,心好累。」

家裡家具泡水、發霉,淤泥好像怎麼清也清不完,現在還要面臨接力的颱風,讓菜價大漲。

韓聯社主播:「據韓國農產食品流通訊息顯示,11日大白菜批發價為每10公斤25760韓元(台幣617元),比一個月前的9880韓元(台幣236元)上漲了160.7%。」

除了嚴防蘭恩,日本東南方向海域還形成第8號颱風「朵拉」,只是南韓氣象廳目前預估影響應該不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觀光#日本#氣象#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99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