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只是電影場景!NASA:2030年前人類可常駐月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0:10
阿提米絲1號無人任務16日順利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提米絲1號無人任務16日順利升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成功發射阿提米絲1號(Artemis-I),重啟沉寂多年的登月計畫,也讓外界好奇、在當前科技能力下,人類究竟還能跨出多大一步。《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獵戶座太空船(Orion lunar spacecraft)計畫主持人豪爾(Howard Hu)向媒體表示,按照目前研發進度,「太空人有機會在2030年之前,在月球表面常駐生活和進行科學研究。」
 
豪爾強調,航太總署計畫在10年內,讓太空人能常駐月球表面生活,到時候將在月球設置適合居住的棲息地,「有了棲息地,人類將能根據需求,更彈性地在月球上居住和進行科學實驗。」

 
 
阿波羅17號太空船登陸月球,是人類目前最後一次踏上月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提米絲計畫首次太空任務遭遇多次困難,終於在16日順利升空,本次屬於無人太空任務,先對整體系統進行整合測試,替未來載人飛行打好基礎。豪爾對1號任務表示,這是一次為未來深入探索太空的準備,「這不只為了美國、也是為了全世界,當太空船返回地球後,我們將根據蒐集到的數據進行調校,找出最適合人類的模式。」
 
根據航太總署的規畫,阿提米絲2號與3號太空船將搭載太空人升空,但要等到3號出發、太空人才會重新踏上月球表面,預計時間為2026年,如能順利成行,那將是繼1972年12月當阿波羅17號(Apollo 17)降落月球表面後,人類數十年後又一次抵達月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阿提米絲1號#NASA#月球#登月#阿波羅17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95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