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拜登不夠強硬!麥卡錫指「若當議長將設中國問題委員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09:29
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是期中選舉後最高調挑戰議長的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和黨眾院領袖麥卡錫,是期中選舉後最高調挑戰議長的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共和黨成功奪回眾議院過半優勢,也讓下一任期的新議長人選,將出現新的變化,其中以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最為積極。《路透》(Kevin McCarthy)報導,身為共和黨眾院領袖的他,20日公開砲轟拜登(Joe Biden)政府,質疑白宮對北京態度不夠強硬,「我們不會繼續袖手旁觀,放任大陸在美國為所欲為,如果當選議長,我將成立中國問題委員會。」
 
麥卡錫在聲明中強調,中國是全球第一大竊取智慧財產權的國家,他將設法阻止、不會讓放任這個情形繼續發生。文字中還提及同樣在歐洲引發爭議、中國大陸在美國設置的「非法警察局」(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他表示、共和黨會阻止這些未經授權的機構。

 
 
民主黨眾院議長裴洛西不再角逐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吸引人氣和集結黨內團結,麥卡錫還指出,只要他當選下屆議長,也將清除民主黨在院內勢力,包含情報委員會和外交委員會等,讓共和黨全面取回主導權。
 
現年57歲的麥卡錫,與現任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同樣出身加州選區,擁有加州州立大學企管碩士學位的他,從2007年角逐聯邦眾議員至今,雖然換過一次選區,卻從未連任落敗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共和黨#中國大陸#眾議院#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768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