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防止 結果共3,525筆

  • 施工太久!住戶進電梯抗議「想照鏡子」 眾人秒懂:很重要

    大樓電梯內裝設鏡子,原先的目的是為了讓輪椅族觀察後方狀況,卻意外讓許多人養成「順便整理儀容」的習慣。一名男子便透露,近來搭到一台電梯,為了防止施工造成鏡子破損,在四週貼上防撞隔板,卻意外引起同棟大樓居民不滿,不斷追問「什麼時候完工?」然而抗議原因曝光後,卻讓眾人笑掉大牙。
    2023/12/18 21:47
  • 天冷意外多!北市消防局籲注意「爐火、一氧化碳、心血管」

    明(19)日開始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台灣地區氣溫溜滑梯,可能下探至10度以下。而這周五又是冬至,台北市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常有在冬至進補的習慣,但千萬要注意爐火,切勿未關火就離開廚房。而天冷也要注意家裡務必「開啟一扇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2023/12/18 16:08
  • 韓地鐵推AI即時翻譯系統 遊客講母語也通

    南韓的AI翻譯服務發展迅速,首先應用在觀光旅遊上,首爾交通公社推出的AI即時翻譯系統,首先在外國人最多的地鐵明洞站試營運,一共支援13種語言,讓外國遊客問路超方便,AI還會透過深度學習,修改不好翻譯的專有名詞,防止誤譯。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18 13:29
  • 黎智英遭關押逾千日今開審 法庭外反恐特勤隊、裝甲車戒備

    76歲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20年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罪名包括「勾結境外勢力」等,遭關押至今逾千日;案件原定9月審理,卻兩度延後,今(18)日正式在香港西九龍法院審理,預計審訊80天。為防止支持者暴動,法院外戒備異常森嚴,可見大批警力、反恐特勤隊、裝甲車和警車駐守,還出動警犬協助維安。
    2023/12/18 10:28
  • 大貨車事故非死即傷!蘆洲警方加強取締違規 開罰48件

    為了防止大型車事故發生,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規劃為期一個月的大型車執法專案,與新北交通警察大隊及蘆洲監理站連續二日在八里區臺北港周遭路段架設「移動式地磅」,加強攔檢過磅、取締違規。而經統計蘆洲警方已取締48件交通違規,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罰鍰金額換算,最高可裁處金額逾40餘萬元。
    2023/12/17 16:30
  • 收銀行警告簡訊別亂回電 澳洲女子百萬存款被騙光

    為了防止自己的帳號或信箱被盜用,許多系統都有警告簡訊服務,一旦你的信箱、銀行帳戶等被不知名來源侵入時,就會即時發訊息警告,但如今卻有詐騙集團利用這個機制,藏身在警告簡訊中,讓用戶踩到陷阱上鉤。《澳洲廣播新聞》(ABC)報導,一名名叫蘇妮(Suni Wan)的女子,在談話節目透露,自己曾收到顯示「滙豐銀行」(HSBC)的帳戶異常活動警告簡訊,由於該簡訊與平時銀行通知訊息來源相同,讓女子不疑有他回撥要求暫停帳戶,沒想到就此落入詐騙陷阱,親手讓畢生積蓄4.9萬澳幣(約新台幣103萬元)就此被騙光。
    2023/12/16 14:51
  • 車廂斷裂後北京地鐵沒人敢站連接處! 上海地鐵緊繃神經啟動「禦冬」模式

    根據中央氣象台預報,上海未來一周將出現零下低溫,有鑑於北京地鐵才發生追撞意外,上海地鐵嚴密監控軌道結冰情形,以及電路信號設備,防止因為天氣因素,導致北京地鐵事件重演。
    2023/12/16 12:08
  • 偷二手LV.GUCCI 賊拎精品跑給店員追

    台北市西門町一間知名二手精品店,日前遭小偷盯上,一名清潔工破壞防盜鎖,偷走五個名牌包,被店員制止時還跑了三百公尺,最後被攔下,依竊盜現行犯送辦。其他業者表示,為了防止類似狀況,商品都會放在櫃子內上鎖,一次只讓客人試揹一個包包,試完會立刻鎖進櫃子。
    2023/12/15 18:37
  • 懶洋洋不想打掃 「居家鍍膜」夯 業績升5成

    不只手機能包膜,家具也可以!現在有不少民眾選擇「居家鍍膜」服務,在家具上噴灑保護膜,防止刮傷及沾染髒汙,最久可以使用12到14個月,業者說在過年前這段時間,業績已經上升5成,也有民眾喜歡請師傅到府居家清潔,價格比較便宜一些,但維持時間不久,選擇前得思考清楚。
    2023/12/13 19:51
  • 拜登訪問3個月後 習近平也訪越南拚固樁

    越南受惠於美中競爭,外商投資增加。在美國總統拜登九月份造訪之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12)天抵達越南,展開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智庫分析,這是防止美越關係提升,外交固樁的意味濃厚。
    2023/12/12 19:10
  • 林青霞69歲頭腦仍靈活!「麥得飲食」防退化 5食物不能吃

    69歲巨星林青霞日前在金馬獎獲頒終身成就獎,一身紅色禮服上台領獎,光采動人。其實,林青霞除了外表保養得宜外,對於保持頭腦靈活也有一套,更透露靠著做「這些事情」防止腦部退化,記憶力更勝年輕時期。
    2023/12/10 15:35
  • 多運動不會長壽? 芬蘭新研究曝:高強度反而老更快

    過去人們認為規律運動能幫助維持身體機能、防止老化,不過這個觀念近期遭到推翻,位於芬蘭的「于韋斯屈萊大學」(University of Jyväskylä)1項耗時近50年的研究發現常運動的人僅「多活1.8歲」,更指出「運動不是長壽的關鍵」。
    2023/12/08 11:07
  • 新北再增15處科技執法 1月16日正式取締路段一次看

    為了防止用路人便宜行事、違規行駛而釀成車禍事故,新北市警方分析近年車輛違規情形,再篩選出15處容易違規的路口,建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目前規劃將於明年1月16日正式啟用,提醒駕駛人切勿違規,否則傷荷包又可能釀成事故。
    2023/12/07 17:29
  • 注意! 常做「這件事情」可維持大腦健康 防止老化!

    運動是如何促進大腦的健康,一直是大家很有興趣,也很關心的問題,那目前也有很多研究發現,當我們在運動的時候,乳酸堆積可能會導致,我們大腦的血管開始新生,進而促進大腦的運作以及養分的供應,臺北榮總神經內科研究醫師廖誼佳指出,在進行運動的時候,肝臟所分泌的酮體,可能會進入到我們腦部進行代謝。
    2023/12/06 23:23
  • 習慣掏耳朵!醫曝「沒必要還恐5傷害」:保持清潔這樣做

    你有經常掏耳朵嗎?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直言,掏耳朵,是許多人生活中的習慣,但其實掏耳朵不但沒有必要,還可能造成耳朵的傷害。他也科普耳屎的功能,以及一些防止耳朵進水的建議。
    2023/12/05 10:54
  • 觀光客遊日爆買 上億免稅品疑遭轉售日本政府不忍了

    觀光客前往日本消費時,若購買一定金額的商品,在部分店家可以直接退消費稅。日媒指出,2022年度總計有374名旅客,在日本購買1億圓(約2129萬元新台幣)以上的免稅品,總金額高達1704億圓(約362億元新台幣)。然而,日本海關調查後,發現許多免稅品可能遭到轉賣。為了防止外籍旅客濫用現行免稅制度,日本政府考慮修改規定,旅客將來購買商品時,可能需要先支付含稅額,出境時在海關確認商品並進行退稅。
    2023/12/02 13:40
  • 哈瑪斯用「機車排氣管」燙以色列孩童人質 還被下藥意識不清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近日達成停火協議,並進行長達數日的人質囚犯交換,不過有獲釋以色列兒童的家人爆料稱哈瑪斯劫持孩童作為人質後,會用灼熱的摩托車排氣管將其燙傷並留下疤痕,藉此分辨與防止兒童人質逃跑。
    2023/12/01 16:07
  • 彰化黃網線長12米!挨網轟「腦殘」 公所:專業判斷沒問題

    原PO昨(29)日在臉書社團分享照片,可見小小路上一條超長的黃網線,有網友留言「這是網襪吧,這麼性感的馬路」,也有人怒轟「只能說腦殘」;據原PO指出,地點位於彰化社頭鄉、永靖鄉交界路口。公所對此解釋,該路會車時常發生車禍,為防止停等紅燈車輛卡住,經民眾建議才畫設黃網線,長度是專業考量,沒有過長問題。
    2023/11/30 17:13
  • 激吻活春宮「晃爆飛機」!座位脫褲大戰 空姐無奈:請塞回去

    為了防止乘客出現的脫序行為,不少飛機在酒水的供應上都有限制規範,否則可能會出現許多失控瞬間;俄羅斯國家航空(Rossiya Airlines)曾發生一起「班機活春宮」事件,一對男女在酒醉的情況下忘情擁吻,甚至直接在座位上寬衣解帶,不顧周遭乘客的詫異眼光、似乎準備「現場大戰」。引起騷動後也引來空姐注意,才趕忙上前制止並要求「把小兄弟收好」。
    2023/11/28 09:18
  • 烏煙瘴氣!改裝車隊磨胎炫技 停車場變坑洞

    不少民眾會來桃園蘆竹大古山賞夜景,日前卻出現大批機車,在福山宮旁邊的停車場,磨胎炫技製造噪音,隔天廟方人員發現,柏油路面坑坑洞洞,箭頭標誌還掉漆,相當生氣,警方目前掌握特定對象,之後也會加強巡邏取締,防止改裝車擾民。
    2023/11/25 13:28
  • 閃到暈!紅藍爆閃燈挨批刺眼 網路平台連署禁用

    有些民眾在路上會看到一閃一閃的紅藍爆閃燈,這種燈號目的是為了防止交通違規,但也被批評光線太刺眼。其實這種紅藍爆閃燈還沒有認證,網路平台已經發起連署禁用,政府必須在兩個月內做決定,學者表示爆閃燈設置是好意,但必須有相關法規規範,使用上才能更加清楚。
    2023/11/24 22:41
  • 南韓攝理教惡狼教主鄭明析 性侵信徒檢方求處30年刑期

    由Netflix紀錄片披露,南韓新興宗教團體攝理教內部的黑暗內幕,引起該國眾多受害網友自白經歷,誇張程度震撼韓國社會輿論,也讓這名78歲的惡狼教主鄭明析(정명석)遭逮捕起訴。《韓聯社》(Yonhaps)報導,韓國檢察官向負責審理的大田法院,以觸犯強暴、強制猥褻等多項罪名,求處30年有期徒刑的重刑懲罰,外加長達20年全天候的電子腳鐐管制,就是要最大幅度防止他繼續侵害或接近受害人。
    2023/11/23 12:51
  • 用「TSA鎖」仍遭美海關剪斷!達人:恐鎖頭老舊

    民眾出國使用的行李箱,大多會附上鎖頭,如果是防止海關直接剪鎖,會挑選TSA海關鎖,表示通過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認證,過海關時,檢查人員會有鑰匙能直接打開,不過有民眾到美國過海關時,使用的是TSA鎖頭,但還是遭到剪鎖,達人解釋,可能是鎖頭老舊,或是其他不可抗因素,才會被直接破壞。
    2023/11/22 19:37
  • 三高初期難察覺!7招自測體質 2食材這樣吃輕鬆降

    三高是現代人常見問題,又害怕常吃藥對身體不好,不妨試試中醫調理身體,防止三高加劇,中醫師表示,預防三高要從調理脾胃下手,民眾不妨以薏仁、山藥入菜,防止身體出現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問題。
    2023/11/18 23:05
  • 報到1個月!練習開消防車 不熟操作撞翻

    一名吳姓消防員,剛報到花蓮消防局壽豐分隊滿一個月,16日早上11點多,由分隊的副大隊長陪同,開消防車上路練習,疑似不熟悉操作,從193縣道左轉進米棧大橋時,撞破路邊護欄,翻進田裡。針對此事消防局方面表示,接下來會加強新進同仁,駕駛大車的訓練,防止類似狀況再發生。
    2023/11/17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