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TSA鎖」仍遭美海關剪斷!達人:恐鎖頭老舊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21:33

民眾出國使用的行李箱,大多會附上鎖頭,如果是防止海關直接剪鎖,會挑選TSA海關鎖,表示通過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認證,過海關時,檢查人員會有鑰匙能直接打開,不過有民眾到美國過海關時,使用的是TSA鎖頭,但還是遭到剪鎖,達人解釋,可能是鎖頭老舊,或是其他不可抗因素,才會被直接破壞。

圖/TVBS

 
記者林莉:「想要去美國我的行李箱已經上鎖,我用的是TSA(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認證,應該沒有問題吧,但有民眾同樣是TSA(國際認證)鎖頭,卻被海關直接剪掉。」

拉鍊扣在鎖裡面,但海關要檢查一樣一個喀擦,民眾的行李被美國海關剪鎖,導致行李受損,讓他po文求問,有類似經驗跟美國政府索賠嗎,還是自認倒霉再買新的。

圖/TVBS

其他旅客:「它有那個TSA啊,不會(擔心)啊,再換新的就好,因為重要的東西,比較不會放裡面,都放隨身行李,是沒有想過(會被剪),因為就想說都是買那種,就有海關鎖的行李箱。」
 

民眾的PO文引起討論,不少網友有類似經驗分享,本來就不能鎖行李,有些人有鎖但沒被剪掉,但海關鎖的目的就是讓海關可以開,但別人不行,確保運送途中不被偷竊,如果被開過行李箱,裡面會有TSA檢查的單子。

圖/TVBS

像是PO文民眾收到這張,是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發出,根據聯邦法規,如果行李主人不在,將由承運人代表開啟,提交給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檢查,任何損害應該由承運人處理,但民眾好奇的是明明用的是TSA國際鎖,怎麼還是被剪壞。

旅遊達人傑西大叔:「這種狀況比較像是說,他的鎖頭老舊了,他的海關的TSA本身持有的鑰匙打不開,所以就會直接強行破壞。」

因為TSA海關鎖是由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認證過,目前使用國家包含美國紐西蘭,瑞士加拿大英國澳洲等55個國家,通過認證會附上紅色菱形標章,原則上海關都會拿出萬用小鑰匙,不過防君子不防小人,有心人士真要偷,管你用什麼鎖,想偷就無所不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SA海關鎖#鎖頭#行李箱#剪鎖#海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76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