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床蝨飄洋過海到南韓 有汗蒸幕鬧蟲患停業消毒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0:36

近期英法等國爆發床蝨危機,儘管實際發現的數量並不多,但現在因為旅遊解封,南韓也開始警覺到有床蝨入侵,包括首爾、仁川、大邱等地都有通報案例。而香港專家也示警:床蝨可能會藏在行李箱,跨海傳播。

圖/YonhapnewsTV提供

 
南韓大邱一所大學,有學生控訴去年9月搬進新建的宿舍後皮膚莫名腫脹、發癢,甚至蔓延到臉部、嚴重發炎後來發現,原來是藏在床墊裡的這種臭蟲惹的禍。

啟明大學明校區宿舍樓主任嚴宇勇:「假期期間,有很多外國學生因各種活動,而出國留學或短期停留,這可能是原因之一。」

即將舉辦巴黎奧運的法國以及鄰近的英國,近期爆發床蝨危機,現在床蝨飄洋過海侵襲南韓首爾、仁川、大邱等多處人口密集城市,都有蝨蟲出沒的案例。

 
韓聯社主播:「公共衛生中心接到大量電話,詢問是否可以確認被昆蟲叮咬後是否為臭蟲,或是否可以採取預防性檢疫措施。」

南韓YouTuber在一家汗蒸幕,發現大約8隻床蝨當地衛生局前往稽查,當場發現一隻成蟲和幼蟲,因此勒令商家暫停營業加強消毒由於南韓民眾熱愛到香港旅遊,因此香港人擔心飛機、行李箱也會夾帶床蝨,入侵香港。

香港蟲害管理學會主席陳澤森:「如果另外一個動物的血液,如果牠是有病菌的(床蝨)牠再吸你,就很容易將另外一個人的病毒傳給你。」

專家分析杜絕床蝨入侵三步驟,第一是行李箱不能直接進家門,第二要注意蝨蟲容易沾附在衣褲鞋襪建議民眾海外旅遊返家前,逐一檢查行李箱中的物品用高溫蒸氣或熱水清洗以策安全,但專家也呼籲只要做好清潔消毒,就不必太過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床蝨#南韓#行李箱#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5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