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長片 結果共265筆

  • 《疫起》北影提名13項成大贏家! 王柏傑、薛仕凌爭影帝男配

    第25屆台北電影獎今(15)日公布入圍名單,電影《疫起》一舉入圍13個大獎,包含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配樂、最佳聲音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視覺效果與最佳傑出技術,成為本屆入圍最大贏家。
    2023/05/15 16:54
  • 北影公布開、閉幕片! 九把刀新片「春風宋芸樺擦愛火」超另類

    2023年台北電影節今(4)日公布本屆開、閉幕片,開幕片為導演九把刀新作《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由「玖壹壹」春風、宋芸樺擔任男女主角,加上柯震東、蔡昌憲、應朗丰組成的最佳追愛助攻團,上演一場黑道大哥與洗頭妹的「刀式浪漫」另類愛情故事;閉幕片則是藍正龍執導的第二部長片《成功補習班》,他以本片致敬已故恩師陳俊志導演,邀集侯彥西、巫建和、詹懷雲、邱以太等人,探究青春懵懂的自我認同,兩部作品皆是世界首映,令影迷無比期待。
    2023/05/04 17:12
  • 百萬網帥變身天菜主廚 飛南韓讓《魷魚遊戲》李政宰請客

    由法國知名百萬網帥利雅德貝萊區(Riadh Belaiche​)主演的新片,《摘星甜點王》改編真人真事,講述「世界冰淇淋甜點冠軍」亞齊德(Yazid Ichemrahen)帶著希望跟糕點戰勝一切困境而成功的故事,為了抓住拍電影長片的機會,導演塞巴斯蒂安當時剛從癌症康復,正在住院休養,這也成了他抗癌成功的重要因素,導演也運用他過往經驗,讓每道甜點製作畫面都美得像藝術,並掌握故事節奏讓觀眾能體驗情感起伏。
    2023/04/27 17:44
  • 台北電影節揭「卓越貢獻獎」 劉振祥以劇照師身份獲獎

    台北電影節今天(7)日公布2023「卓越貢獻獎」得主為資深攝影師劉振祥,他曾任導演侯孝賢《戀戀風塵》、導演楊德昌《恐怖份子》劇照拍攝,替台灣電影新浪潮時期留下美好紀錄,近年導演鍾孟宏多部長片劇照也都出自他手,以平面影像捕捉有別於電影自身的面貌與瞬間。
    2023/04/07 16:44
  • 蜘蛛人軍團來襲! 《蜘蛛人:超越新宇宙》展開大混戰

    曾獲第91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肯定的《蜘蛛人:新宇宙》續集《蜘蛛人:穿越新宇宙》,今(4)日釋出國際版預告,除了三代蜘蛛人陶比麥奎爾、安德魯加菲爾德與湯姆霍蘭德再度合體「現聲」,還有來自不同宇宙的「蜘蛛人大軍」集結,主角邁爾斯更會與女蜘蛛人關史黛西再度重逢。
    2023/04/04 18:54
  • 無辜狒狒慘死! 金馬導演爬文得知 感慨「台灣文明虛有其表」

    國影中心今(29)日舉辦「第三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得獎名單來自電影、電視、廣播各個業內團體,去年以《九槍》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導演蔡崇隆,獲頒「楊士琪紀念獎」,並由導演朱延平頒獎,《九槍》關注逃亡移工問題,對照近日滿城風雨的狒狒死亡事件,他表示:「覺得很感慨,覺得是在反應台灣文明的虛有其表。」
    2023/03/29 19:33
  • 導演麥大傑離世! 電影上映「1張都賣不掉」 接老闆急叩傻眼了

    香港導演麥大傑曾拍過偶像劇《流星花園II》、《愛上女主播》等電視劇,都創下高收視率,昨卻傳出過世的消息,令許多圈內人士相當悲痛,不只電視劇,他也拍過電影長片,1984年曾為中影拍過《阿福的禮物》香港篇,也以聯考重考生為題材拍攝《國四英雄傳》,因該片批評教育制度,差點被禁播。
    2023/03/27 12:52
  • 俄異議領袖納瓦尼紀錄片奪奧斯卡 妻:夢想你自由那一天

    第95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講述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險因中毒喪命、而後又入獄的《納瓦尼事件簿》獲頒最佳紀錄長片。納瓦尼的妻子致詞時向丈夫喊話,盼他堅強。
    2023/03/13 14:14
  • 影后愛上美食家上演婚外情 米其林三星名廚丈夫慘遭戴綠帽

    法國導演斯洛尼索日前拍攝首部長片作品《尋找第5味》,找來兩度合作拍攝短片的影帝傑哈德巴狄厄主演,飾演一位事業成功、看似擁有一切,卻慘遭妻子戴綠帽、心靈空虛至極的米其林三星名廚。導演斯洛尼索表示自己在寫劇本時,就以德巴狄厄這位傳奇影帝為藍圖打造主角加布列的形象:「雖然領域不同,但他們都一樣在專業領域擁有高人一等的成就,受到眾人追捧,德巴狄厄先生是演出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
    2023/03/10 15:12
  • 《鬼家人》小胖刑警吸睛!小花陳彥佐出道10年 曾沒工作借錢度日

    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票房已經突破1.5億大關,除了雙帥主角吸睛,飾演綠葉「小胖刑警」的小花陳彥佐,也受到大家歡迎,他接受TVBS專訪回想當時接到試鏡成功通知,在計程車上直接爆哭,畢竟他距離上一次演出電影長片已經長達六年之久,先前在不少電影與戲劇,都能見到他身影。
    2023/02/24 17:53
  • 吃日料吃出心得!法國導演赴北海道拍片 日、法傳奇影帝相見歡

    《尋找第5味》為法國導演斯洛尼索第二部劇情長片,找來法國傳奇影帝傑哈德巴狄厄主演,將場景從法國拉到日本北海道,並集結日、法影帝影后級演員:長塚京三、桑德琳·波奈兒、皮爾理查德、小泉今日子、柄本明等人,共譜一段美食公路之旅。片中可見法國影帝傑哈德巴狄厄穿著和服,在北海道大街上騎腳踏車,體驗道地的日式在地生活。
    2023/02/23 19:01
  • 美國攝影師手腕受傷服止痛藥上癮 發現成份竟含有「鴉片」

    以​​​​​​​美國一代私攝影巨擘、藝術家、行動主義者南戈丁(Nan Goldin)為主角拍攝的紀錄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獎,該片在去年已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由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第四公民》金獎導演蘿拉柏翠絲(Laura Poitras)執導,記錄國際知名藝術家南戈丁的過去與現在、傷痛和理念、創作與抗爭,極度私人卻又具政治意涵。
    2023/02/18 15:50
  • 公視紀實桃園航空城「眷村廢墟現況」 第三季9日起連播三週

    公視紀實推出第三季,包含四部紀錄短片、一部長片紀實新作,涵蓋人文刻劃、生命哲思、身分認同、原民文化等多元議題,首周推出《當飛機飛過》以及《Maro’ay to ko kerah何處是我家》兩部作品,分別紀錄桃園航空城、新北溪洲部落居民遷移的故事,與觀眾一同省思「家」的定義,將於2月9日起,每週四晚間10點於公共電視頻道播出、公視+同步上架。
    2023/02/08 18:59
  • 博士生為拍攝山椒魚不幸「墜崖離世」 台大教授哽咽淚崩

    以《MIT台灣誌》囊括無數金鐘獎的麥覺明導演歷時17年推出第二部紀錄長片《山椒魚來了》,今(2)日舉辦電影首映會,與《MIT台灣誌》淵源頗深的女演員姚以緹,學生時期曾是節目的一員,擁有多年深厚情誼,此次《山椒魚來了》首映會也受邀到現場觀影,姚以緹表示:「看麥覺明導演從《MIT台灣誌》到《黑熊來了》、《山椒魚來了》一路走來,對影像記錄工作仍然保有極大的熱忱,也對臺灣生態環境保育等議題倡導多年,很榮幸曾經是他的夥伴。」
    2023/02/02 21:12
  • 盤點2023年大勢動畫電影! 宮崎駿隔十年新作上映日期曝

    勾起情懷的《灌籃高手》熱映中,票房已衝破億,接下來還有不少動畫大作推出劇場版,大師宮崎駿帶著全新長片《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重出江湖,《蠟筆小新》首度推出3D版電影,每年粉絲期待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這次將描寫灰原哀的故事。
    2023/01/23 13:00
  • 世界首創「線上法語影展」 精選28部神片名單曝光

    由法國國家電影聯盟(Unifrance)所舉辦的第13屆「我的法國影展」線上影展(MyFrenchFilmFestival),精選了星光熠熠的電影長片、獨具風格的動畫以及獲獎肯定的紀錄片,總共有11部長片和17部短片。包含甜美女星阿黛兒艾薩卓普洛斯(Adèle Exarchopoulos)主演的電影《空姐沒有明天》,片中她飾演一家廉價航空的空姐,完美詮釋沒有人性的職場和荒腔走板的日常生活。
    2023/01/13 15:35
  • 盼再次撼動社會體制 達頓兄弟新作揭難民問題

    比利時導演兄弟檔「達頓兄弟」(Dardenne Brothers),20多年來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每部作品總能給世界一記當頭棒喝,這回兩人帶著生涯第12部長片《有你就是家》再次挺進坎城影展,還獲得75周年紀念大獎。達頓兄弟拍片向來以「寫實」著稱,這次聚焦青少年和難民遭剝削的問題,揭露非裔移民在西方社會艱難謀生的殘酷現實。
    2022/12/23 19:55
  • 資深女星穿「睡衣」試鏡 邋遢大媽樣竟入圍金馬影后

    入圍本屆金馬獎4項大獎,並將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暖心力作《花路阿朱媽》,竟出自一位「新導演」之手!來自新加坡的何書銘,在美國電影學院獲得藝術碩士,取材他愛看韓劇的母親為故事靈感,耗時7年打磨出首部長片。不過驚人的是,靠該片入圍本屆金馬影后的61歲新加坡女星洪慧芳,其實並非導演何書銘心中的女主角第一人選!何書銘笑著回憶:「慧芳姐在新加坡是非常知名、資深的演員,根本不會把她跟大媽形象連結在一起。」
    2022/12/06 19:18
  • 影音/心俱疲!孟耿如發負面文 黃子佼錄長片嘆:我做不夠

            
    2022/12/05 18:47
  • 巴黎回顧展獲好評 蔡明亮:創作會焦慮但求心定

    導演蔡明亮巴黎龐畢度中心「取經」大展與最新長片上映獲得法國觀眾熱烈迴響。蔡明亮向中央社坦言,創作時為求好會焦慮,但年事漸長,如今創作都是貼近生活,往內心看,讓心安定,而非外求。
    2022/12/05 15:48
  • 跨國肯定! 《哈勇家》金馬導演陳潔瑤再獲新加坡國際大獎當生日禮

    國片《哈勇家》在本屆金馬獎奪下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導演獎,昨(4)日再傳捷報,導演陳潔瑤於新加坡國際電影節「亞洲長片競賽」中,獲得最佳導演獎肯定,讓今(5)日生日的陳潔瑤開心的說:「最棒是《哈勇家》可以跨越國籍感動不同的觀眾,真的是我最棒的生日禮物。」
    2022/12/05 14:24
  • 孟耿如還生不生二胎? 黃子佼「31分鐘長片」吐心聲:我們都好好的

    黃子佼與孟耿如今年5月迎接女兒黃玉米的誕生,夫妻時常在社群分享親子生活,療癒眾多網友。相處中難免有需要釋放情緒的時候,孟耿如昨(3)日在臉書抒發長文,透露工作外還要照顧孩子「身心常常俱疲」,隨後黃子佼於該貼文一一回應,孟耿如也甜回:「愛你啦!」黃子佼昨晚發出31分鐘影片,分享當爸心情,強調:「放心我們都好好的。」
    2022/12/04 12:00
  • 金馬59/柯震東搶最佳新導演 網友投票結果出爐

    2022/11/18 19:05
  • 首位澳門人入圍金馬導演 孔慶輝自曝曾陷創作黑洞

    澳門導演孔慶輝以「海鷗來過的房間」入圍第59屆金馬獎新導演獎,也是導演類獎項首名澳門入圍者。孔慶輝花了8年創作首部長片,也曾掉進創作黑洞,靠著女兒出生才走出來。
    2022/11/17 23:56
  • 影后戰張艾嘉10度入圍PK蔡亘晏、劉雅瑟

    曾拿過兩座金馬影后,今年第10度入圍的張艾嘉,在女主角之爭要對上以《咒》打開知名度的蔡亘晏、新出爐的香港金像獎影后劉雅瑟、模特兒出道的袁澧林,以及首位入圍金馬影后的新加坡女星洪慧芳;另外今年入圍14項的港片《智齒》,也將與入圍13項的國片《一家子兒咕咕叫》、《咒》等電影角逐金馬最佳劇情長片。
    2022/11/17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