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辜狒狒慘死! 金馬導演爬文得知 感慨「台灣文明虛有其表」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9:35
《九槍》導演蔡崇隆獲頒「楊士琪紀念獎」。(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九槍》導演蔡崇隆獲頒「楊士琪紀念獎」。(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國影中心今(29)日舉辦「第三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得獎名單來自電影、電視、廣播各個業內團體,去年以《九槍》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長片的導演蔡崇隆,獲頒「楊士琪紀念獎」,並由導演朱延平頒獎,《九槍》關注逃亡移工問題,對照近日滿城風雨的狒狒死亡事件,他表示:「覺得很感慨,覺得是在反應台灣文明的虛有其表。」

海鵬影業總監姚經玉獲頒「年度傑出影視工作者」。(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懷孕後首露面!Selina超美近照曝光 她揭寶寶「天天吃香喝辣」

蔡崇隆長期關注移工問題,被問到近日逃脫狒狒遭誤殺死亡事件,他直言格外有感,雖然沒有直接關係,但是他認為這樣的事件應有處理的SOP,「整個流程完全失靈,全亂套這樣子,然後該負起責任變成開槍的人。」他更直言以前認為台灣蠻重視動物權的,應該會比阮國非(片中死亡逃逸移工)的下場好,結果也是莫名其妙就死掉了。

蔡崇隆直言,沒想過這樣一個單純無害的動物也是被打死,「6年前死了一位逃逸的越南移工阮國非,6年後死了一隻逃亡的狒狒,他們原本都罪不及死吧?系統的失能跟當事人的卸責,還是差不多,這幾天看了新聞的感覺是蠻感慨的,很有既視感,我們對待不同種族的移工都是那樣了,何況是動物,所以我說台灣的文明,看起來好像發展得很好,但是其實是虛有其表,還有對生命價值的踐踏。」

 
「第三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得獎者合影。(圖/國影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52歲金曲歌后爆國小就劈腿 嫁小12歲嫩尪害羞情趣曝光

另外,資深配音員李香生獲頒「配音工會終身奉獻獎」,他為卡通《海綿寶寶》蟹老闆注入聲音靈魂,也讓港星黃秋生、梁家輝的國語配音電影更有魅力。他上台後感謝他罹癌後無微不至照顧的妻子,「老婆辛苦了,今天這個獎是妳的。」感動所有觀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九槍#金馬獎#蔡崇隆#狒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913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