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服飾台中訂婚廖大乙郁菁宋羽葤海龍蛙兵習俗春風
  • 搜尋:

    長片 結果共265筆

  • 柯震東《黑的教育》提名金馬新導演獎 原來7年前受九把刀鼓舞..

    今年才以《月老》拿下台北電影獎影帝的柯震東,初次執導劇情長片《黑的教育》,就入圍金馬4項大獎,讓柯震東成為金馬獎史上,獲得最佳新人又入圍最佳新導演獎的演員。16日和其他四位入圍新導演出席論壇,提到轉換身分,他說學會傾聽和抉擇他人意見,看到成品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滿意,一切歸功於演員。
    2022/11/16 18:55
  • 10影評人投票金馬 《哈勇家》壓倒性贏得最佳影片 

    第59屆金馬獎19日頒獎,今年入圍作品各擅勝場,戰況仍顯膠著。《TVBS新聞網》邀集10位影評人針對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男主角及女主角4個項目投票,本篇先揭開前2項結果,劇情長片,陳潔瑤導演的《哈勇家》高達8票勝出;港片《智齒》鄭保瑞則在導演項目取得較高票。達8票勝出;港片《智齒》鄭保瑞則在導演項目取得較高票。
    2022/11/16 18:47
  • 劉國瑞親吐與黃秋生拍戲真實壓力 許願合作桂綸鎂

    香港新銳導演劉國瑞以個人首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入圍本屆金馬6項大獎,今(15)日他出席媒體茶會,談到與黃秋生的合作,他笑說黃秋生當初對劇本有提出意見,但就只是對角色:「劇情中有很多戲劇性的東西在,黃秋生是個很有經驗的演員,會知道要怎麼讓觀眾看了有趣,我是比較壓抑的人,他很知道如何讓電影更有討論度。」
    2022/11/16 00:32
  • 韓國女導演新片聚焦網路霸凌 感嘆「N號房事件」不忍直視

    現年27歲的韓國女導演鄭智慧個人首部劇情長片《私密背叛》,本屆在金馬影展放映,今(15)日導演鄭智慧與演員群一起參與媒體茶敘。導演鄭智慧表示,自己會以這樣的主題來創作,主要強調現代社會的年輕女性與中年女性遇到這樣的遭遇,通常會有不一樣的反應:「年輕女性相對來說比較會面對這樣的事情,但中年女人卻不太知道,有時候中年的女兒可能會為了媽媽好,給出自己的意見,但那些東西對媽媽來說並不是善意的。」
    2022/11/15 18:33
  • 柯孟融、鄭保瑞台港名導PK 柯震東搶新導演

    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之爭,由被譽為是端出近年來最出色作品的香港導演鄭保瑞,對上曾入圍金馬新導演的詹京霖,與曾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陳潔瑤,還有以恐怖片《咒》打響名號的柯孟融,以及第5度角逐最佳導演的張作驥,另外柯震東也以執導的首部長片《黑的教育》,獲得新導演提名。
    2022/11/14 20:05
  • 「花路阿朱媽」入圍金馬 導演盼鼓勵媽媽們追求人生

    新加坡導演何書銘首次執導長片就獲得金馬獎4項提名,從小看金馬長大的他不禁直呼:「沒想到竟然有機會去金馬。」透過「花路阿朱媽」這部電影,他希望鼓勵媽媽們勇於追求人生。
    2022/11/14 17:07
  • 《航海王》魯夫配音員竟與宮崎駿有關 35年前秘辛揭曉

    首部以吉卜力工作室為名公開上映的動畫長片《天空之城》,將首度在台大銀幕推出35週年數位紀念版,而當年在《天空之城》中為男主角「巴魯」配音的田中真弓,是日本配音界相當資深的女性聲優,她曾為多部著名動漫配音,包括台灣觀眾極為熟悉的《中華一番》中的小當家一角。田中真弓最廣為人知的配音角色就是《航海王》中的魯夫。
    2022/11/04 11:02
  • 「花路阿朱媽」入圍金馬 星導演:難以想像的榮耀

    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等獎項的「花路阿朱媽」是首部新加坡、韓國合拍長片,靈感來自導演何書銘的媽媽。何書銘今天受訪說,自己從小就看金馬,能被提名是「難以想像的榮耀」。
    2022/10/20 23:05
  • 為何東方神話題材在台不被看好?《孫行者傳》導演曝現實面

    台灣原創3D動畫電影《孫行者傳》,導演莊家修耗時6年率領團隊完成破百角色、50多個場景設計及3D化製作,莊家修近日受訪時表示,最困難的事莫過於製作經費拮倨、資金籌措困難、沒有宣發預算,「《孫行者傳》這是一部沒有長片輔導金補助的電影,所有的製作資金全來自於台灣,非常感謝最終認可我們團隊的投資人,支持我們完成這部電影」。
    2022/10/10 21:05
  • 柯震東初執導筒搶金馬 《黑的教育》蔡凡熙、朱軒洋、宋柏緯集體黑化

    甫奪台北電影獎影帝的柯震東初執導筒拍攝的劇情長片《黑的教育》,一口氣入圍第59屆金馬獎四項大獎,成為史上首位提名金馬新導演的金馬新演員得主,今(4)日發布前導海報和前導預告,正式曝光演員陣容,除了三位鮮肉蔡凡熙、朱軒洋、宋柏緯翻轉形象集體黑化,更驚喜見到戴立忍、春風、張寗等豪華卡司生猛助陣,搭上金獎導演黃信堯的旁白,最後出現剁魚頭畫面更是令人屏息。
    2022/10/04 13:41
  • 《迷霧中的孩子》揭真實駭人「搶婚習俗」 台灣5影人出馬力挺

    紀錄長片《迷霧中的孩子》,歷時4年揭露苗族赫蒙族的「搶婚」習俗,與外界認知價值觀大不相同,讓觀者震驚,受邀多個國際性影展,截至目前已奪下逾20座國際獎項,被譽為年度最會得獎紀錄片。該片昨(23)日上映後,今(24)、明(25)兩日接連於長春國賓戲院連開4場特別映後座談會,5位台灣紀錄片知名導演都現身力挺,與觀眾進行分享。
    2022/09/24 15:07
  • 片名31個字創紀錄!《海湧》紀錄片詼諧傳遞 熱血夫妻守護小琉球海洋

    台灣片名最長的紀錄片,《關於,半夜夢見林默娘乘著海湧把垃圾全丟進我的未來這件塑,好像是真的》,總長31個字,講述一對熱愛環保的夫妻,創立了「海湧工作室」,在小琉球發起「海灘貨幣行動」,把海洋垃圾變成貨幣,和島上商家合作,導演朱詩鈺用超長片名,勾勒出垃圾、海洋與未來,讓觀眾重視環保議題。
    2022/09/14 17:27
  • 71歲湯蘭花現況曝光 淚揭演出遺憾「觀眾因我而死」

    以《南巫》勇奪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第二部劇情長片《五月雪》目前正在台北如火如荼展開後製工作。該片劇情透過一個戲班、兩代女人的遭遇,還原當年驚天動地的大馬歷史冤案「513事件」真況,今(24)日舉辦該片殺青記者會,演員萬芳、鄭人碩都前來參加,現年71歲的一代巨星湯蘭花今也以「特別演出」身分出席致意。
    2022/08/24 20:26
  • 宋芸樺床戰法國男星 自曝遭老外搭訕「行情很不錯」

    第79屆威尼斯國際影展(Venic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即將開展,文化內容策進院在今(24)日舉辦行前記者會。其中由台灣演員宋芸樺、黃遠、方郁婷、法國演員沙伊恩布曼丁主演的台法長片《為了國家》獲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計畫(TICP)」投資,並角逐威尼斯國際影展正式競賽的「地平線」單元。在片中宋芸樺和沙伊恩布曼丁(Shaïn Boumedine)飾演情侶,受訪時透露有不少親密戲,但尺度到哪劇組卻賣關子。
    2022/08/24 19:10
  • 李政宰初執導壓力山大 揪老友鄭雨盛演出3度被打槍

    憑著《魷魚遊戲》全球暴紅的韓星李政宰,首次自編、自導、自演的諜報動作長片《獵首密令》,找來擁有20年以上交情的老友鄭雨盛合作,時常被影迷們戲稱為「清潭洞夫妻」的他們,除了是彼此的鄰居外,更合開了經紀公司,成為事業上的好夥伴。李政宰受訪時曾說:「我們一周要見7天」,但沒想到當初在邀約鄭雨盛演出時,卻吃了閉門羹,遭鄭雨盛直接拒絕,連李政宰「三顧茅廬」也沒成功,直到第四次對方才點頭答應。在《獵首密令》記者會接受採訪時,李政宰也大吐苦水表示,要拿劇本邀演員演出實在壓力山大。
    2022/07/27 13:33
  • 紀錄片《神人之家》摘北影大獎 陳湘琪封后柯震東封帝

    第24屆台北電影獎今晚頒獎。已故八音才子黃文擇以遺作《素還真》獲頒傑出技術獎,陳湘琪二度封北影影后,柯震東封影帝,《美國女孩》得最佳劇情長片,百萬首獎是《神人之家》。
    2022/07/10 10:57
  • 穿越古今看東京樣貌 日本電影反思戰爭之殤

    當代社會幾乎很難想像得以「戰爭」解決問題,俄烏戰事的爆發,讓當代人也體會到戰爭的殘酷與無情;戰爭造成的影響巨大,甚至難以抹滅,日本導演金子雅和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神隱‧少年‧狼》,就藉由交錯的時空穿梭古今和虛實,除了真實呈現東京高度現代化的樣貌,也重現70多年前,東京百姓面對戰火時的歷史一刻;以溫柔敘事手法,取代血腥砲火場景,提醒世人反思戰爭之殤,不忘過往。
    2022/07/08 19:48
  • 「零負評女神」林依晨登國際殿堂 新片入選威尼斯市場展

    由侯孝賢監製、林依晨主演的新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成功入選威尼斯市場展(Venice Gap-Financing Market),成為全球獲選的27部長片之一,27部長片包括14部歐洲片、13部非歐洲片,同列榜單的還有另一部台灣電影作品《TALES OF TAIPEI》這部電影將集合十位導演拍攝十個屬於台北的故事,十個導演包括奧斯卡提名片《不丹是教室》導演巴沃邱寧多傑、《當男人戀愛時》導演殷振豪、《孤味》導演許承傑、《大餓》導演謝沛如等人。
    2022/07/05 17:12
  • 日名導演是枝裕和10大神作 《嬰兒轉運站》竟不是第1

    是枝裕和的電影你看過哪幾部?好的電影會讓觀眾回味無窮!27年前以《幻之光》開啟劇情長片旅途的日本知名導演是枝裕和,不僅《小偷家族》、《我的意外爸爸》分別奪得全球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評審團獎,近期作品《嬰兒轉運站》則邀請宋康昊、IU(李知恩)等南韓重量級演員同台飆戲,該片在第75屆坎城影展播畢後更是讓全場觀眾起立鼓掌12分鐘。
    2022/06/29 14:56
  • 邱澤、許瑋甯婚後首同場頒獎北影 愛妻身邊男伴竟換人

    台北電影節今(27)日公布首波頒獎人,北影影帝邱澤與許瑋甯在結婚後,將首次一起出席大型典禮,但今年受邀擔任國際新導演競賽決選評審的北影影后許瑋甯,將會攜手今年以《該死的阿修羅》角逐最佳男配角的莫子儀一起頒發最佳劇情長片。無緣與老公邱澤一起在頒獎台上亮相,但將一前一後亮相。
    2022/06/27 16:57
  • 日本影史10大電影 吉卜力動畫占4部!催淚神作重現台灣

    國外媒體collider根據IMDb評分整理出「日本影史十大電影」,吉卜力工作室的《魔法公主》、《螢火蟲之墓》、《霍爾的移動城堡》與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神隱少女》就佔4部之多,新海誠《你的名字》同樣入榜,其中高畑勲導演的《螢火蟲之墓》更被形容為既美麗又令人難以忘懷,劇情不迴避戰爭的殘酷現實及其對平民百姓的影響,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戰爭電影之一,也是日本動畫的里程碑。
    2022/06/22 18:28
  • 黎巴嫩小男孩情竇初開 告白心儀女孩卻遭戰爭阻礙

    黎巴嫩新銳導演奧亞力穆恩奈斯(Oualid Mouaness),改編自己童年面對黎巴嫩戰爭來襲前在校最後一天的回憶,創作出首部長片《黎巴嫩的天空》,在孩童時期歷經過1982年黎巴嫩戰爭的他,花8年的時間自編自導童年在學校最後一天看著戰火逼近的回憶,透過孩子的視角來看戰火下的世界。
    2022/06/08 16:39
  • 温昇豪「空殼婚姻」現形 帶老婆住進豪宅成假面夫妻

    台北電影節今(14)日公布新一波片單,共有三部台灣長片世界首映,包含温昇豪與曾珮瑜主演帶有奇幻色彩的《夢遊樂園》、描寫女性情慾探索與自我認同的《小藍》,以及記錄青年經歷華山大草原分屍命案心路歷程的紀錄片《草原上,我們開始跳舞》等作品。此外,今年台灣短片更展露創作多樣性,其中劉若英在《家家》獨撐全場大秀精湛演技;另有包括馬來西亞新浪潮導演陳翠梅「導而優兼演」的新作《野蠻人入侵》等多部華語片在台首映,保證讓影迷目不暇給,看得直呼過癮。  
    2022/05/14 16:21
  • 莫允雯被槍尻臉打到瘀青!自爆慘遭勒脖「沒辦法呼吸」

    由莫允雯、李至正、江宜蓉、夏騰宏、余晉等人合演的電視電影《格瑞特真相》,是《美國女孩》製片馬君慈首部劇情長片,今(10)日舉辦線上記者會,女主角莫允雯在片中飾演調查局的調查官,談到片中一場被江宜蓉手架脖子,拿槍抵住頭的戲,她心有餘悸的直說:「臉像是要爆炸,有快要窒息的感覺。」
    2022/05/10 15:29
  • 北影開閉幕吸睛/張孝全救清純女學生 PK柯震東姐弟戀徐若瑄 

    2022台北電影節今(5)日公布本屆開、閉幕片,開幕片是陳駿霖導演睽違多年的新作《初戀慢半拍》,邀來徐若瑄與柯震東大談年下姊弟戀,釀出初戀酸甜滋味;閉幕片則是唐福睿首部長片《童話.世界》,該片由張孝全、李康生、尹馨、夏于喬、江宜蓉等人主演,描述律師、嫌犯、被害者在事件中各自的視角與掙扎,挑戰社會寫實題材。
    2022/05/05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