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巴嫩小男孩情竇初開 告白心儀女孩卻遭戰爭阻礙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6:39
《黎巴嫩的天空》導演奧亞力穆恩奈斯跟穆罕默德達利。(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黎巴嫩的天空》導演奧亞力穆恩奈斯跟穆罕默德達利。(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黎巴嫩新銳導演奧亞力穆恩奈斯(Oualid Mouaness),改編自己童年面對黎巴嫩戰爭來襲前在校最後一天的回憶,創作出首部長片《黎巴嫩的天空》,在孩童時期歷經過1982年黎巴嫩戰爭的他,花8年的時間自編自導童年在學校最後一天看著戰火逼近的回憶,透過孩子的視角來看戰火下的世界。

更多新聞:郭子乾娶到老婆因為一台冰箱! 徐乃麟爆料出4萬塊成媒人

 

《黎巴嫩的天空》素人孩童演出最自然的樣貌。(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奧亞力穆恩奈斯花5年的時間,參訪許多學校觀察各社會階層的孩子,決定拍攝時,從700多名素人孩童選中穆罕默德達利,他「自然」的呈現孩子天真不懂戰爭又初嘗暗戀的情愫,真實演技讓人不禁想起自己也曾純真的年紀。

更多新聞:白冰冰遭恐嚇「我弄死妳」 驚恐報警抓人:別躲鍵盤後

 
《黎巴嫩的天空》吉雅瑪蒂像黎巴嫩版沈佳宜。(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導演奧亞力穆恩奈斯受訪時表示,小學曾因為寫了情書害得媽媽被請去學校,孩童時期的他始終不明白大人為何認為年紀太小不能有愛,人們都會忽視不同年齡層的想法,因此他尊重每個孩子都可能擁有迷戀,因為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為了讓素人小演員們融入情境,導演一直隨身帶著相機,讓孩子們忘記鏡頭的存在,才能捕捉到電影裡孩子自然互動的一面。

更多新聞:張穎穎深夜當街遭狗仔堵 被問汪小菲「拔腿狂奔過程曝光」

《黎巴嫩的天空》導演奧亞力穆恩奈斯跟娜迪拉巴琪。(圖/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黎巴嫩的天空》故事背景是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所私立學校中,11歲的小男主角威桑(穆罕默德達利 飾)一直尋找著各種方法跟時機,想要跟心儀的女同學喬安娜(吉雅瑪蒂飾演)告白,同時,以色列正出兵攻打黎巴嫩,但在小男孩的世界是純潔無瑕,他不知道「戰爭」是什麼模樣,對於女孩的宗教信仰跟生活環境是否跟自己有衝突也完全不關心,他只想要「單純」的喜歡一個人,還有畫自己喜歡的機器人。《黎巴嫩的天空》將於6月10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巴嫩的天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05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