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國瑞親吐與黃秋生拍戲真實壓力 許願合作桂綸鎂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0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00:32
《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白日青春》導演劉國瑞。(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香港新銳導演劉國瑞以個人首部劇情長片《白日青春》入圍本屆金馬6項大獎,今(15)日他出席媒體茶會,談到與黃秋生的合作,他笑說黃秋生當初對劇本有提出意見,但就只是對角色:「劇情中有很多戲劇性的東西在,黃秋生是個很有經驗的演員,會知道要怎麼讓觀眾看了有趣,我是比較壓抑的人,他很知道如何讓電影更有討論度。」

更多新聞:HUSH大膽約單身男歌迷到後台 直接放話:可以玩玩具

 

劉國瑞坦言,自己當初想要設定一位50年前偷渡赴港的移民,因此現在也必須是5、60歲的中年人,所以想要找個資深演員去演主角,並搭配素人童星,最後找上黃秋生,「黃秋生當時已經在台灣居住,然後剛好那時候有回香港一趟,我們就討論了劇本,劇情和題材他都很喜歡」。

另外,劉國瑞表示,黃秋生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演員,私下很喜歡開玩笑:「他很有趣,喜歡找好玩的東西,會嘗試去做很多好玩的創作,因為我是第一次執導劇情長片,所以在拍攝時相對來說會比較緊張,也比較沉默,但他都會過來跟我開玩笑,可能是想讓我放鬆心情吧!」

劉國瑞入圍本屆金馬最佳新導演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而談到本屆入圍新演員獎的巴基斯坦裔素人演員林諾,劉國瑞透露,自己當初其實本來想啟用真的難民主演,但因難民在香港不能工作,加上人數不多以及年紀上的限制,讓選角相對困難。劉國瑞表示,林諾當初是4、5歲的時就來到香港,也住了4,5年,他相較於一般小孩好動,還會去反諷嘲笑你,「他性格恨棒又幽默,比大人還強」,劉國瑞透露,其實本來選角時並非屬意林諾主演,但後來找了12個小孩,接受表演指導後,林諾還是最突出。

另外,劉國瑞笑說,自己過去最喜歡帶素人演員,因為是一張白紙,首次合作的專業演員是廖子妤,他不諱言的指出,此次與黃秋生合作的壓力在於,對方肯定知道甚麼樣的拍攝是可行,不過因為自己會有想要嘗試的東西,但不確定會不會可行,也讓他必須要在這種忐忑的狀態下與黃秋生做溝通:「常常他會詢問我為什麼要再拍一次,有時候我可能提早結束,他也會問說要不要再來一個,還叫我不要後悔。」劉國瑞笑說:「我當時心裡想說到底煩不煩呀!」

至於談到最想要合作的台灣演員,劉國瑞表示,自己很想與金馬影后桂綸鎂合作,「她是我欣賞了很多年的台灣女演員,但聽說她很挑劇本」。而男演員部分他則屬意男星高捷:「以前看很多他跟侯孝賢合作的電影,可能想在香港拍一個他不是黑幫的角色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國瑞#金馬獎#導演#黃秋生#《白日青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6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