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片《神人之家》摘北影大獎 陳湘琪封后柯震東封帝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0:57
《神人之家》奪2022北影百萬首獎。(圖/中央社)
《神人之家》奪2022北影百萬首獎。(圖/中央社)

第24屆台北電影獎今晚頒獎。已故八音才子黃文擇以遺作《素還真》獲頒傑出技術獎,陳湘琪二度封北影影后,柯震東封影帝,《美國女孩》得最佳劇情長片,百萬首獎是《神人之家》。

本屆台北電影獎中,《該死的阿修羅》、《素還真》、《月老》、《神人之家》都摘下3獎,其中最大獎百萬首獎由紀錄片《神人之家》獲得。布袋戲電影《素還真》摘下最佳紀錄片、最佳造型設計獎及傑出技術獎,黃文擇哥哥黃強華稱讚黃文擇配音是最棒、最好的,也說霹靂布袋戲是「打不倒的勇士」,希望將布袋戲帶到國際。

 

最佳男配角由《咒》的高英軒拿下;最佳女配角是《該死的阿修羅》王渝萱;最佳新演員則是《美國女孩》方郁婷;最佳導演由《月老》九把刀獲得。

資深導演朱延平獲頒本屆卓越貢獻獎,他感謝已故老友許不了、孫越、豬哥亮、陶大偉、吳孟達等人,他感嘆「他們都是我的戰友,他們都不在了,諧星都走得這麼早,卻帶給大家歡樂。」朱延平也期許自己接下已故「台灣電影教父」李行的擔子,成為電影界終身義工,也推動兩岸電影交流。

台北電影獎今晚以真實重現拍片現場狀況揭開序幕,並由主持人阿Ken(林暐恆)號召入圍者與台上得獎者及頒獎人互動。不只頒獎人星光熠熠,邱澤、許瑋甯、陳淑芳及久未在台灣公開露面的陳喬恩等眾星,四分衛樂團也改編並演唱電影經典歌。
 

評審團講評階段,最佳女主角競爭激烈,陳湘琪與林嘉欣首輪同票,林嘉欣第二輪以一票之差落敗;最佳剪輯獎中,紀錄片《神人之家》與紀錄片《金門留念》同樣競爭激烈,最後才由《神人之家》得獎。

評審團主席葉如芬肯定本屆最佳導演九把刀、影帝柯震東在商業電影的表現。另外《素還真》今年打敗真人電影獲得最佳造型設計,葉如芬表示,「素還真」出場就有6套服裝,加上也是實拍電影,造型表現非常凸顯,也超越其他電影真人設計,希望能給予肯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電影獎#紀錄片#神人之家#柯震東#影帝#北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08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