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長片 結果共265筆

  • 《消失的情人節》主角被罵變態跟蹤狂 導演陳玉勳發聲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去(2020)年上映時雖僅開出3212萬票房,卻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及最佳導演等5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豈料該片近日在網路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後,意外掀起正反兩面熱議,部分網友認為片中的男主角跟蹤女主角的行為,根本就是「噁男」、「變態」,導演陳玉勳對此則在臉書上解釋一切,無奈表示:「過這麼久,你跑來攻擊我,我真的很傻眼呀,被鞭屍的感覺!」
    2021/04/14 12:28
  • 阿嬤救孫大戰黑手黨 奇幻佳麗村數位修復

    運動過度,肌肉痠痛,怎麼辦?打蛋器和除草機,是按摩的絕妙工具呦。想吃牛蛙,市場沒賣,就拿手榴彈到湖邊炸青蛙?這麼不人道,動物保育人士可是會抗議痛批喔,別緊張,以上這些奇幻情節,都來自一部法國經典動畫片。這部片完成數位修復即將重現大銀幕,它在2004年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以及「最佳原創歌曲」兩項提名,淋漓盡致展現1950年代懷舊氛圍與黑色幽默。片中一場破銅爛鐵打擊秀,後來還衍生出主題樂團搬上音樂會現場演出,一起來看看這部經典動畫的迷人之處。
    2021/04/09 20:00
  • 鍾孟宏作品《醫生》 入選紐約MoMA回顧影展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3月將以虛擬電影院形式,播映10部過去20年曾入選MoMA紀錄片雙週影展的經典作品,台灣導演鍾孟宏2006年紀錄長片「醫生」是其中之一。
    2021/03/04 10:20
  • 《山川壯麗》奪國際獎項 《陽光普照》闖奧斯卡候選名單

    金馬影展今天在臉書表示,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山川壯麗》獲洛杉磯國際短片電影節最佳動畫獎,而曾獲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的《陽光普照》進入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候選名單。
    2021/01/29 15:00
  • 《消失的情人節》奪劇情長片 橫掃5獎成大贏家

    第57屆金馬獎,最大獎「最佳劇情長片」最終由《消失的情人節》等強敵親愛的房客、同學麥娜絲、和親愛的房客等強片拿下,《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拿下5項肯定,成為今晚最大贏家。
    2020/11/22 00:26
  • 金馬57/巧妙操作時間差 《消失的情人節》獲劇情長片

    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1)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辦,「最佳劇情長片」最終由《消失的情人節》奪下,擊敗《同學麥娜絲》、《親愛的房客》等強敵。
    2020/11/21 23:26
  • 國父革命動畫國片 入圍金馬遭爆有陸資

    入圍金馬最佳動畫長片的《中山魂》,講述國父孫中山為了實現革命理想而奮鬥的故事,被爆料有大陸電影集團投資,不過金馬影展手冊卻顯示為台灣電影,刻意隱藏對岸官方色彩。
    2020/11/13 12:12
  • 大陸動畫入圍金馬獎惹議 李永得:尊重專業

    外界質疑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中山魂》為中國的愛國動畫。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表示,文化部完全尊重金馬獎執委會專業的評選與運作,這是慣例。
    2020/11/13 10:22
  • 動畫片《廢棄》入圍金馬 易智言:花13年砸上億

    《藍色大門》的名導演易智言,打造的台灣動畫電影《廢棄之城》,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最近公開預告,確定由張孝全、黃河配音,他坦言耗資上億、前後花了13年打造,籌錢最花時間。
    2020/11/12 20:58
  • 疫情「夢一場」 台灣導演短片入圍LA影節

    新冠肺炎疫情讓世界各地的電影產業受到影響,不過也成為導演創作靈感來源。有台灣導演把疫情比喻為一場惡夢,拍攝成短片作品,入圍洛杉磯電影節,現在回到台灣,打算在把作品拍攝成劇情長片。
    2020/10/25 20:39
  • 2擊敗大學生!華文永續報導 高中生首獲獎

    2020年華文永續報導獎今天頒獎,報名跟入圍的件數雙雙創新高,而這次的亮點就是在學生組平面特別獎,由中山女高的學生拿下,擊敗大學生,另外TVBS的專題報導,舌尖上的真相,也拿下這次專業組長片類的首獎。
    2020/09/27 20:30
  • 「返校」奪6獎北影大贏家 評審團主席吳念真曝內幕

    第22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今晚在中山堂登場,由莫子儀、王淨分別拿下影帝、影后,「返校」拿下最佳劇情長片與最大獎的百萬首獎,奪6獎項,成為本屆大贏家。
    2020/07/12 09:47
  • 北影閉幕片 蔡明亮新作《日子》首映

    2020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台北電影獎入圍影片《日子》舉辦首映會,導演蔡明亮以46顆長鏡頭,在無語的城市裡慢行,拍攝演員李康生、亞儂.弘尚希未明言的相遇原因,蔡明亮保留手工電影質地,呈現平淡而重複的日子,作品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李康生也入圍最佳男主角獎。
    2020/07/07 23:50
  • 邱澤、陳意涵北影頒獎 舊情人張鈞甯同場

    台北電影獎周六登場,其中邱澤和陳意涵,合體頒發最佳導演獎,張鈞甯則頒劇情長片,舊情人有機會在後台碰頭,今年因為疫情大咖都在台灣,包括張榕容、鳳小岳、溫昇豪等人,都會擔任頒獎人。
    2020/07/07 12:04
  • 謝欣穎、林柏宏首合作 《怪胎》首映

    導演廖明毅首部長片《怪胎》,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台北電影獎影后謝欣穎、金馬獎得主林柏宏首度合作,飾演患有強迫症的社會邊緣人,因為有嚴重潔癖,不敢隨意出門,只能「宅」在家瘋狂打掃環境,營造出一段「你越怪、我越愛」的愛情公式,兩位主角在首映會上也分享拍片心得,希望透過電影,帶給大家歡樂。
    2020/07/02 23:03
  • 入選國際新導演競賽 《惡之畫》北影首映

    疫情解封,台北電影節在25日登場,主辦單位舉辦多場世界首映會。端午節第二天由入選國際新導演競賽作品的電影,《惡之畫》舉辦世界首映會,導演陳永錤,演員東明相、黃河、劉品言等演員一同共襄盛舉,分享拍片心得,《惡之畫》也是導演陳永錤首部劇情長片,探討無差別殺人犯、監獄、藝術炒作等議題,聚焦藝術與人性。
    2020/06/29 15:28
  • 全球第一!台北電影節如期開幕 千影迷捧場

    全球壟罩疫情期間,全球第一個如期舉行,甚至開放民眾進場的「台北電影節」,今天(6/25)正式開幕,導演柯貞年首次執導的劇情長片"無聲"擔任開幕片,預售票更在10分鐘內被秒殺,能讓千位影迷齊聚,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也在美國返台居家隔離一結束,就趕場參加影展開幕。
    2020/06/26 00:25
  • 電影結局由你決定! 用手機APP選擇劇情

    影廳解禁開放,暑期電影不少和「手機」有關連性。像是林柏宏、謝欣穎主演的國片,是亞洲第一部以iPhone拍攝劇情長片;另外還有影城獨家引進互動電影,影廳觀眾用APP投票決定劇情走向,多達180種可能性。
    2020/06/01 17:05
  • 小神豬與11歲女孩的奇幻旅程 鏡文學編劇推新作

    一個11歲小女孩跟一隻小豬,到底能去哪?筆名柯映安的鏡文學編劇柯佳蕙,繼長篇小說《死了一個娛樂女記者之後》,推出長片新劇《小春與豬排》,將於4月5日電視首播。
    2020/03/12 17:01
  • 烽火中的青春成長 戰地記者為人母.歉然告白幼女

    敘利亞戰火難以平歇,因為它早已是強權各懷鬼胎的角力場,無情戰火催生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比如上個月落幕的奧斯卡獎,入圍最佳紀錄長片的五部電影中,就有兩部與敘利亞有關,而且主角都是敘利亞堅強的女性,今天,我們便要介紹其中一部,它描述大四女學生瓦黛中斷學業並成為戰地記者,她拍攝戰亂中居民的日常生活,更將電影獻給在戰火中出生、成長的女兒莎瑪。
    2020/03/11 19:52
  • 善惡拉鋸 比利時達頓兄弟新作 坎城導演獎

    比利時兄弟檔達頓兄弟執導生涯拍過十一部長片,有八部挺進坎城影展,《Focus全球新聞》曾經介紹過由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主演、為底層勞工發聲的《兩天一夜》。早期拍攝紀錄片起家的達頓兄弟,作品一向充滿人道關懷,而去年,他們榮獲最佳導演獎的作品,走進了年輕聖戰士內心,在伊斯蘭激進分子攻擊時有所聞的歐洲,試圖理解這樣的徬徨少年,希望以陪伴與關懷為千千萬萬相同遭遇的人尋回良善與單純,防止憾事發生。
    2020/02/21 20:00
  • 非裔孩躲警追遭電死 改編電影 法國賣座五億

    奧斯卡獎在台北時間本周一(2月10日)落幕,《寄生上流》勇奪四項大獎,包括手到擒來的最佳國際影片獎,不過,一同入圍的其他四部電影,無論是藝術形式上的表現或是探討社會議題的誠意,都不輸給它,我們今天就要介紹代表法國出征的電影。它是非裔新銳導演拉德·利(Ladj Ly)的首部劇情長片,勇奪2019年坎城影展的評審團獎,片名沿用文豪雨果的巨作《悲慘世界》,以巴黎近郊的真實暴動事件為靈感,直指現今的法國,在種族、階級更為複雜的情況下,相較於在雨果名著問世的150多年前,低端人口的處境只有更慘。
    2020/02/14 20:00
  • 快訊/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 「美國工廠」獲小金人

    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得獎的是「美國工廠」。
    2020/02/10 10:40
  • 歐巴馬監製「美國工廠」 入圍最佳紀錄片

    由歐巴馬夫婦監製的紀錄片「美國工廠」,描述大陸玻璃廠福耀到美國俄州設廠後,大陸管理階層和美國工人間的文化衝突,在本屆奧斯卡獲得最佳紀錄長片提名。
    2020/02/06 14:51
  • 典禮中「直接領薪水」?金馬評審傳紙袋真相曝光網笑瘋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日前圓滿落幕,回顧本屆雖受政治因素干擾,少了不少大咖影人出席,典禮也首度不設主持人,沒想到卻意外獲好評。只是當晚有個橋段掀起網友議論,就是當大獎「最佳劇情長片」頒獎前,鏡頭帶到台下的金馬評審一個個在傳牛皮紙袋,遭網友質疑難道是在領薪水?
    2019/11/25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