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女星穿「睡衣」試鏡 邋遢大媽樣竟入圍金馬影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19:18
洪慧芳以《花路阿朱媽》入圍本屆金馬影后。(圖/采昌提供)
洪慧芳以《花路阿朱媽》入圍本屆金馬影后。(圖/采昌提供)

入圍本屆金馬獎4項大獎,並將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暖心力作《花路阿朱媽》,竟出自一位「新導演」之手!來自新加坡的何書銘,在美國電影學院獲得藝術碩士,取材他愛看韓劇的母親為故事靈感,耗時7年打磨出首部長片。不過驚人的是,靠該片入圍本屆金馬影后的61歲新加坡女星洪慧芳,其實並非導演何書銘心中的女主角第一人選!何書銘笑著回憶:「慧芳姐在新加坡是非常知名、資深的演員,根本不會把她跟大媽形象連結在一起。」

更多新聞:警方力挺種大麻 兩兄弟省下2500萬自豪「黑手黨也想包場」

 

導演何書銘透露,當洪慧芳來到試鏡現場時,穿著睡衣以一副邋遢扮相演繹,讓導演直說:「看起來就是個大媽!」這也讓何書銘肯定表示:「我完全被她的演技給說服了!」兩人在第二次見面時確定合作,當新導演遇上身經百戰的女演員,兩人合作卻一拍即合。

導演何書銘(中)透露根本不敢想像可以找來洪慧芳(左)擔任女主角。(圖/采昌提供)

另外,何書銘也分享兩人在前期準備時,一同觀賞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遊牧人生》(Nomadland),並以這部細膩自然、紀錄片風格的電影,來向洪慧芳溝通講戲。即使《花路阿朱媽》跟《遊牧人生》的風格截然不同,是以喜劇為基礎調性,但兩部電影同樣展現出女主角在旅程中的自我成長與變動。當洪慧芳表示:「導演,這段我演一下給你看。」導演都一貫回應:「不要演!妳嘗試把洪慧芳拿掉,把妳的角色放進去就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花路阿朱媽》的監製是曾執導《爸媽不在家媽》、《熱帶雨》而在台灣享譽盛名的陳哲藝。其實何書銘從短片拍攝時期,就已經認識陳哲藝,由於對方相當喜愛《花路阿朱媽》這個故事,因此促成兩人相識15年來的首度合作。何書銘透露劇本寫到第3年時,遇到了瓶頸:「我這個故事寫得太『個人』了。」而該片也將代表新加坡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

何書銘訪台期間抽空造訪特色書店。(圖/采昌提供)

《花路阿朱媽》劇情描述癡迷韓劇的新加坡大媽(洪慧芳 飾),看韓劇草率地模仿韓語是生活樂趣。適逢連休之際,本來滿心期待要跟兒子(包勛評 飾)赴韓旅行,沒想到卻被臨陣放鴿子,讓這趟旅行面臨取消危機。不過她為了夢想,更為了無法退錢的荷包著想,決定要放飛自我,鼓起勇氣獨自踏上旅途。只是這場烏龍冒險,遠比想像中還要荒唐激烈。降落後還沒見到歐巴,一路上就都是神展開。不但被中看不中用的導遊(姜亨錫 飾)丟包,還遇到熱心助人的保全大叔(鄭東煥 飾),甚至無預警捲入暴力事件,讓這場錯綜複雜的圓夢之旅,竟成為她自我覺醒的人生第二春。該片將於12月23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路阿朱媽》#洪慧芳#韓國#新加坡#金馬獎#邋遢#大媽#睡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1

0.1714

0.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