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攝影師手腕受傷服止痛藥上癮 發現成份竟含有「鴉片」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5:50
南戈丁(Nan Goldin)帶頭發起抵抗美國鴉片類藥物氾濫。(圖/好威映象提供)
南戈丁(Nan Goldin)帶頭發起抵抗美國鴉片類藥物氾濫。(圖/好威映象提供)

以美國一代私攝影巨擘、藝術家、行動主義者南戈丁(Nan Goldin)為主角拍攝的紀錄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獎,該片在去年已獲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由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第四公民》金獎導演蘿拉柏翠絲(Laura Poitras)執導,記錄國際知名藝術家南戈丁的過去與現在、傷痛和理念、創作與抗爭,極度私人卻又具政治意涵。

更多新聞:歐陽靖PO台南美食遭轟「業配文」 她霸氣回擊嗆爆酸民

 

紀錄片《所有的美麗與血淚》收藏了南戈丁的人生碎片。(圖/好威映象提供)

南戈丁的人生就是一場面對疼痛的衝撞,在她11歲時姊姊自殺驟逝,爾後南戈丁選擇離家,開始了她反抗體制的放逐生活,同時也踏入攝影的世界。性、毒品、暴力、酷兒、派對圍繞著她,次文化與社運意識在70年代相互擁抱,她在這之中找到歸屬。

南戈丁的作品曾受主流框架所質疑。(圖/好威映象提供)

儘管南戈丁的作品曾受主流框架所質疑,革命性的巨作卻仍成為時代的見證。而這場疼痛的衝撞,在2014年鑿穿了一個黑洞,南戈丁因手腕受傷,於治療期間服用了醫囑開立的止痛藥而嚴重上癮,才發現這場災難的源頭,竟是出自與藝術產業緊密相連的薩克勒家族所屬藥廠,於是帶頭發起、奮勇抵抗這場造成美國鴉片類藥物氾濫的慘痛傷害。
 

《所有的美麗與血淚》透過貼近且私密的訪談,集結南戈丁珍貴的攝影作品與抗爭行動的直擊畫面,交織成一首生猛卻又靜謐的安魂詩篇。回望那些離別和死亡為她留下來的印記,讓所有的美麗與血淚,終將化為療癒、信念、認同及永恆的愛。該片將於3月10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所有的美麗與血淚》#攝影師#受傷#止痛藥#鴉片#南戈丁#紀錄片#奧斯卡金像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97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