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鍋蓋 結果共109筆

  • 〈獨家〉壓力鍋「蒸氣噴粥」 單親爸燙傷胸腹

    用壓力鍋煮東西,省時省能,成為許多婆婆媽媽廚房裡的好幫手,不過使用上是不是潛藏的風險呢?一位單親爸爸為了煮粥給兒子吃,沒想到打開鍋蓋時,大量的蒸氣噴發,造成他全身超過25%二到三度灼傷,幾乎體無完膚,事發已經好幾個月了,傷口結痂,癢痛難耐,至今仍無法工作;而我們記者實際測試,蒸氣噴發時,距離10公分測到70度高溫,直接噴在身上,真的相當危險。
    2012/07/11 19:10
  • 就是愛買!鍋具銷售熱 百貨檔期飆5倍

    炒鍋鍋蓋無端爆裂,先不論品質,收藏各式鍋具的美食家吳恩文就說,這些都是因為不懂得使用及保養方式,才會折損鍋具的壽命;不過台灣人非常喜歡買鍋子,數千元到上萬元的鍋具產品都有人買,也因此市場上鍋具品牌眾多,國外進口代理至少15家以上,爭食生意大餅,以台灣品牌專櫃為例,單櫃單月至少銷出50個鍋子,百貨母親節檔期,銷量更是驚人,至少暴增5倍以上。
    2012/05/16 19:25
  • 「玻璃鍋蓋」爆裂險傷人 近百個未回收

    有民眾使用王彩樺代言的「愛仕達」的炒鍋,放了2年才拿出來煎魚,玻璃鍋蓋突然爆開,碎片四散差點傷人,雖然業者2年前已經下架停售,估計還有近百個商品尚未回收;其實玻璃鍋蓋跟微波碗一樣,使用的強化玻璃材質最怕忽冷忽熱,專家建議高溫使用後,避免沖冷水或蓋濕抹布,一旦溫差過大容易導致玻璃破裂。
    2012/05/16 13:30
  • 韓人用鍋蓋吃麵 日網友批「未開化」

    南韓團體T-ara團員「智妍」,近來拍了一支泡麵廣告,廣告中把麵撈起來放在鍋蓋上面吃,這樣的吃法讓日本網友批評實在不衛生,甚至覺得韓國餐桌禮儀很差,根本是未開化,但其實這不過是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也因為這個話題,光是中日韓吃泡麵的習慣,就引發很多人討論。
    2012/05/03 08:08
  • 好神! 大三生飛「筷」射穿鋁罐、鍋蓋

    您能想像,免洗筷能射穿鋁製的鍋蓋嗎?新竹就有一名男大生,從國中開始就發現自己有「射筷子」的天份,同時是標槍選手的他,幾乎是把筷子當標槍在射,不管是紙箱、鋁罐到西瓜及榴槤,都能射穿,甚至連鋁製的鍋子及電鍋蓋也難不倒他;神乎其技的畫面被同學PO上網,點閱率突破8萬人次,還被網友封為「筷子達人」。
    2012/04/17 12:19
  • NBA/林書豪預言「5連勝」 76人半節沒得分

    記得上週尼克隊5連敗、6連敗時,林書豪在接受採訪時說,如果接下來能5連勝,就可以扭轉球隊低迷的氣勢,不知道該有多好,沒想被還真被林書豪說中了!拿下這場對76人的勝利,尼克隊在一波6連敗後,笑納5連勝,這中間尼克隊到底有什麼改變,或者只是單純的好運?對照一個星期前尼克對戰76人,最大不同就是防守能量的提升,全隊捍衛禁區,不但讓76人在前6分鐘1分未得,前14球出手全部沒投進,而且在第4節最後決勝期,還不斷用火鍋蓋掉76人反撲氣焰。
    2012/03/22 19:11
  • 電鍋自來水 蒸氣多「氯」致癌?醫師闢謠

    不論用電鍋煮飯或蒸食物都要加水,但近來網路流傳,如果加自來水會因為鍋蓋蓋著,水裡的氯氣散不掉,因而覆蓋在食物上,導致釋出三鹵甲烷,可能因此致癌,不過國內權威的毒物科醫師表示,電鍋烹煮食物,幾乎都要30分鐘,加上電鍋有氣孔,氯可以由此排出,所以就算有三鹵甲烷,量也非常少。
    2012/02/29 12:38
  • 「瓦斯爐」檯燈 廢五金創意周杰倫也愛

    你有看過鍋蓋也能作成檯燈嗎?在台北市有一位燈具師傅,號稱什麼都能作成燈,每個禮拜他都會到廢五金回收場,找尋有用的材料,像是獎盃的底座,或者嗩吶等等,都可以作成立燈或檯燈,很多人慕名而來,連小天王周杰倫也曾光顧。
    2012/01/28 13:44
  • 模擬家庭火警 逃生時間僅3分鐘

    春節期間,家裡經常用火,提供給您防災資訊,根據美國實驗,家庭裡面有很多易燃物,萬一發生火災,您大約只有3分鐘的逃生時間,而另外萬一油鍋溫度過高,突然起火怎麼辦,千萬別用水澆,因為油加水,容易助長火勢,應該要用鍋蓋或抹布蓋住起火源,水火無情,過年期間提醒您,小心火燭。
    2012/01/22 17:34
  • 義歌劇、腹語樣樣行 陸農民登台爆紅

    中國大陸這幾年風靡各式各樣的選秀節目,接著我們要看的是大陸央視所選出來的歌唱冠軍,他姓劉,來自山東的農村,外貌相當純樸,還頂著一個鍋蓋頭,但只要一開口,全場可以說是如癡如醉,因為他不只能演唱義大利文的歌劇,還有大陸各地民謠,甚至是用腹語術來唱京劇,樣樣都難不倒他,到底他的魅力在哪?一起看聽聽看!
    2011/09/27 22:35
  • 〈獨家〉舊鍋抵500、破襪扣10 狂搶母親節!

    母親節進入最後一周倒數,百貨公司珠寶專櫃出現大批消費者,業者透露今年大家送禮預算上調,至少3萬元起跳,業績更是比去年同期多出1成2,讓幾乎不促銷的家用品店家也開始出招,打起「舊換新」噱頭,不只舊鍋蓋一個抵500元,就連低調的台灣襪子品牌,也喊出不限品牌材質,舊襪一雙抵10元。
    2011/05/02 19:29
  • 電鍋加自來水烹煮多「氯」? 醫師:誤傳

    許多民眾總會拿自來水加入電鍋烹煮食物,不過近來網路傳言,如果加入自來水可能會因為鍋蓋蓋著,導致氯氣散不去,覆蓋在食物上,烹煮過程導致溢散出三鹵甲烷;對此,醫師表示一切都是誤傳,因為電鍋烹煮食物比一般煮水時間還要多3倍以上,加上電鍋都有氣孔,氯氣也可藉此排出,而且透過電鍋暴露的三鹵甲烷,一天只有3-4毫克,而一天暴露上百毫克才有致癌可能,因此量非常少,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2011/02/08 12:31
  • 波浪狀嫩豆腐 鎖住湯頭快速入味

    天氣寒冷,想要煮熱湯,日本發明很多好用的鍋具,讓你烹調起來更方便,包括可以計時、自動烹調的燉鍋,還有鍋蓋透明的北非蒸鍋;此外,豆腐現在也做成波浪狀,烹煮或加調味料時,可以讓豆腐更入味。
    2011/01/13 19:37
  • 用鍋蓋也能煮 新鍋具方便再升級

    在日本推出了一種多功能的鍋子,不只能當一般鍋子使用,鍋蓋還能拿來當平底鍋和烤盤使用;另外日本還有一樣新發明,在你吃火鍋時,能幫忙固定撈火鍋料的湯匙,相當方便。
    2010/11/16 19:33
  • 【一步一腳印】跌撞中勇敢築夢 越南媽媽酸甜滋味

    越式餐廳經營者阮美杏:「加上一點豆芽菜,我們蓋起(鍋蓋)來,然後慢慢燜,小火在燜的。」
    2010/11/14 22:37
  • 料理廚具新發明 做菜輕鬆樂趣多

    在廚房做菜的時候,常常會面臨被燙傷,或是食材不好處理的狀況,今天的日本NHK街角情報室,日本的幾項廚具發明,正好可以解決,鍋蓋燙手和處理大蒜的新方法,讓料理時光變的更輕鬆愉快。
    2010/10/05 00:35
  • Money我最大/大盤價漲量縮 分析師:衝高需1200億量

    前波大盤下跌到7387點之後開始反彈,但是成交量卻逐步萎縮,在上有鍋蓋下有鐵板的情況下,分析師余適安表示,大盤要度過M頭危機,繼續向上挺進,成交量就必須站上1200億元,個股部份他建議信昌電(6173)、瑞智(4532)、宣德(5457)可以留意。
    2010/05/14 16:59
  • 切泡菜不沾手 南韓發明切泡菜機

    不只日本新的創意商品,令人大開眼界,南韓也積極研發創意好用商品,切泡菜,怕手 弄的髒兮兮,現在有專門的切泡菜機,另外還有水晶做成的水晶鍋,不但保溫效果好,而且完全透明設計,菜煮熟了沒?不必翻鍋蓋,就一目瞭然。
    2010/02/01 22:25
  • 會站立的鍋蓋 避免細菌直接吃下肚

    廚房是創造美味料理的地方,但小心有可能也是細菌孳生來源,把生食、熟食通通在砧板上料理,砧板的細菌會增加260倍,如果再把炒菜鍋蓋放在上頭,細菌就吃下肚了,因此現在有一種會站立的鍋蓋,要避免和細菌接觸。
    2010/01/04 21:59
  • 軍規搞公投 約「髮」三章任軍挑選

    過去被外界認為硬邦邦的軍方,現在也趕流行,辦全軍公投票選!票選內容五花八門,除了軍服不能改,包括開放MP3翻譯機等資訊產品,或是配件樣式都可以討論,最讓基層官兵感興趣的,是可以選擇要留什麼髮型,不過選擇不多,只有西裝頭、美國大兵的鍋蓋平頭,或是菜鳥新兵的超短小平頭。
    2009/12/14 12:03
  • 火鍋蓋可伸縮 收納方便用途多多

    天氣越來越冷,各式火鍋開始熱門起來,日本業者趕緊趁冬季來臨前,推出好幾款能在自己家享用火鍋的餐具,像是能折疊的伸縮鍋蓋,可以搭配不同的火鍋,變化不同高度;還有一款四角形陶鍋,冬天能用來吃火鍋,夏天則變身沙拉碗,不但省下購買其他餐具的預算,也為廚房清出更多空間。
    2009/11/16 22:31
  • 馬搭直升機探視 塵土飛災民午餐毀

    總統馬英九上午馬不停蹄,在參加小林村二七法會之後,還得參加新開部落法會,趁著兩個行程的空檔,到新發國小,探視收容災民;但由於直升機降落時,揚起大量的土石和灰塵,打得災區小朋友唉唉叫,也把災民準備的午餐和綠豆湯都蓋上一層灰;為了擋石頭,還有人順手拿起鍋蓋當盾牌,短短5分鐘,馬總統隨即離開,探視災民反倒把收容中心弄得一團亂。
    2009/08/22 12:33
  • 【發現台灣味】堅持古法兼創新! 手工板條滑嫩味蕾

    大鍋子不斷冒出蒸氣,人也被蒸的汗流浹背,4、50度的高溫,邱明璋氣定神閒不急不徐打開鍋蓋,把鐵盤鉤起來放在旁邊的架子上,再把另一個鐵盤放入鍋中,順手把�頭的米漿撥均勻,等會兒蒸出來的板條,才會薄得透明,平順滑口,也因此一個鐵盤,只夠蒸兩碗板條的份量,邱明璋很快的又把鍋蓋蓋上,怎麼只有蒸一盤呢,一次只蒸二碗板條,令我們有些吃驚。 業者邱明璋:「一定要一次蒸一盤,一次丟二盤下去,上面會不熟。」記者:「所以你就得固定一次一盤?這樣真的好費工哦。」 邱明璋和我們講話,頭卻不時的撇到旁邊去,原來他必須時時刻刻盯著牆上的時鐘,因為板條很薄透,不能蒸太久,只需要1分多鐘,而且要非常精準,多1秒鐘都不行。邱明璋:「超過時間,爆掉,像氣球一樣,爆掉。」 和我們說著說著一不留神,時間又超過了,而且這回更久,板條毫不留情面,破得更大洞。邱明璋:「超過太久了,沒注意,分心就會這樣。」 蒸太久,板條會給你臉色看,蒸好的擺旁邊太久,也會耍脾氣。邱明璋:「像它這個已經冷卻了,比較不好剝,就會開始黏了,一開始不太會剝,都剝得爛爛的。」 要剝下板條,得趁鐵盤還有熱度,而且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冷,精算每分每秒,3個鐵盤輪流蒸,時間剛好,不能再多了,也不能聊天,否則就會爆掉。 這是阿公傳下來的方法,已經快百年了,第三代邱明璋曾經想改由機器蒸,比較有效率,但沒成功。邱明璋:「機器可能蒸不出來這種口感,它這個比較軟。」記者:「這會黏嗎!」邱明璋:「機器可能蒸不出來,機器都有加太白粉啦、蕃薯粉啦。」記者:「所以你們完全都不加?」邱明璋:「對。」 傳承阿公的做法,不加太白粉也不加番薯粉,原料只有一樣,在來米磨成的米漿,其實沒加粉,很難有Q到彈牙的嚼勁,不過為了傳承古早口味,邱家仍堅持不加粉,以滑口取勝。邱明璋:「有的店家會加一些粉啦,那就是吃起來沒有這麼爽口,就是會這樣韌韌的,那種感覺。」記者:「吃得出來嗎,吃得出來沒有加粉?」邱明璋:「吃得出來,我們如果是道地的客家人就知道說,這個東西有沒有加粉的。」記者:「所以這感覺就比較古早味?」邱明璋:「對對,是有古早味、家鄉味。」 不加粉要讓板條滑口,每個步驟都得要很紮實,尤其米本身的Q度,更要完整保留住。邱明璋:「把它磨細一點,不要太粗,研磨磨細一點。」 這是邱明璋做板條10多年來,自己的體悟,而且不只這一項。邱明璋:「然後火跟水的高度也有差,蒸出來的效果也有差。」 大方公開他的秘訣,一點也不怕別人偷學,因為這樣的做法太辛苦了,苗栗市現在就只剩他一個,還遵循古法蒸板條,當年他看父母經營攤子太辛苦,辭掉外面的工作回來幫忙,學老爸做板條,但不過一天的時間,就舉白旗投降。邱明璋:「那時候就是手被燙到,然後又很熱、整身汗,然後第一次想一想,不要做好了,趕快落跑!」邱明璋的父親:「經驗沒有那麼多,就很慢,太慢的時候已經快要熟了,手就捉不住,哎呦!」
    2009/08/02 22:36
  • 餓煮泡麵吃 胡志強手被鍋蓋燙傷

    台中市長胡志強肚子餓,自己煮泡麵,結果左手被鍋蓋燙傷!胡市長說,一開始不覺得痛,所以沒有立刻「沖脫泡蓋送」,就自己拿酒精棉擦傷口,再貼OK繃,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結果他到醫院探望朋友時,被醫生看到,當場挨罵,胡市長才知道傷口的嚴重性,接受包紮。
    2009/03/14 09:37
  • 煮湯怕鍋蓋滾動 專用蓋套新登場

    家庭主婦煮菜的時候,最傷腦筋的就是,鍋蓋要往哪裡擺? 正著放又怕弄髒流理台,倒著放又怕滾下去,現在日本業者開發出一款 鍋蓋專用套,只要把原來的鍋蓋頂部螺絲拆下,換上專用套,保證鍋蓋不會亂動。
    2009/02/16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