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泡菜不沾手 南韓發明切泡菜機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01 22:25

不只日本新的創意商品,令人大開眼界,南韓也積極研發創意好用商品,切泡菜,怕手 弄的髒兮兮,現在有專門的切泡菜機,另外還有水晶做成的水晶鍋,不但保溫效果好,而且完全透明設計,菜煮熟了沒?不必翻鍋蓋,就一目瞭然。

南大門市場,向來有首爾廚房的稱號,用辣椒醃製的食品,是南韓人的最愛,其中還包括了韓國泡菜KIMCHI。只是在砧板上切泡菜,不只會留下痕跡;用手抓泡菜 抓久了,還會有辣辣的疼痛感,這時當然需要工具來幫忙。NHK記者:「剛好能裝下一棵白菜的這個容器,內側有溝槽,還有專用的刀片。」

把泡菜放在容器裡,刀片沿著溝槽往下一按,就能切開泡菜,不沾手、不黏砧板,成了南韓主婦的最佳幫手。消費者:「只要一個容器,就有菜刀和砧板的兩種功能,做家事的負擔減輕很多。」

用泡菜當湯底的火鍋,是南韓民眾的冬天主食,只是南韓人不用土鍋、沙鍋,而是改用水晶鍋。NHK記者:「其實這是把水晶剝開做成的鍋子。」

水晶鍋外觀透明,可以幫主婦隨時掌握火候,而且更重要的是,水晶的保溫效果相當好。消費者:「喔!好好吃喔。」

不用重新加熱,也不用電磁爐保溫,還是能享用熱騰騰的火鍋。消費者:「一直都熱騰騰的,不錯耶,做好吃的火鍋,家人都很喜歡,這樣真的很開心。」

南韓人的重要食材,還有大蒜,只是剝大蒜皮,卻是不少主婦的夢魘,如今只要把等剝皮的大蒜,放到這台長得像果汁機的機器裡。NHK記者:「按下開關,啊,不絞碎大蒜,還把皮一直剝掉。」

原來果汁機裡面,是用軟軟的矽膠來幫大蒜去皮,不過只要換上刀刃,就瞬間變成切大蒜機,誰說好用的廚房幫手,只有日本才有,南韓人的創意同樣讓媽媽做家事,可以更輕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泡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42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