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蓋可伸縮 收納方便用途多多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1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09/11/16 22:31

天氣越來越冷,各式火鍋開始熱門起來,日本業者趕緊趁冬季來臨前,推出好幾款能在自己家享用火鍋的餐具,像是能折疊的伸縮鍋蓋,可以搭配不同的火鍋,變化不同高度;還有一款四角形陶鍋,冬天能用來吃火鍋,夏天則變身沙拉碗,不但省下購買其他餐具的預算,也為廚房清出更多空間。

這個外型像火山的紅色陶鍋,是摩洛哥料理「塔吉鍋」(Tagine)專用。NHK記者吾妻謙:「不過它的獨特造型,並不適用其他鍋料理,加上蓋子太高,收納也很麻煩。」

不過現在吃塔吉鍋,可以使用新餐具。主婦下地一美:「是的,就是它!」

看起來沒什麼太大不同,因為玄機藏在鍋蓋上。NHK記者:「你看。」主播:「喔!鍋蓋可以折疊呢。」

不但收納更方便,而且鍋蓋能調整成各種高度,吃什麼鍋都速配。主婦下地一美:「哇!看起來好好吃,我很喜歡(這鍋子),實在太方便。」

好用陶鍋還有這一個。NHK主播:「四角型鍋子還蠻少見的,看起來很時髦。」

最方便的是這個方型鍋,冬天煮火鍋,夏天又變成沙拉碗,加上耐熱性佳,還能送進烤箱,做焗飯。主婦松村千里:「這個鍋子,春夏秋冬都能用,使用頻率相當高。」

不過在家吃火鍋,有一個小問題,那就是還沒吃完,鍋子就冷掉了,現在市面上出現一款保溫墊,畫面左右是同一個鍋子,不過右邊的使用了保溫鍋墊,同時開動,結果怎麼樣?

NHK記者吾妻謙:「嗯…鍋子慢慢變冷了,怎麼會?我這一鍋還很熱呢,秘密就在這裡。」

原來這款陶瓷鍋墊,只要放進微波爐加熱3分鐘,就能夠把鍋子維持在攝氏70度,整整30分鐘,以後冬天吃火鍋,從頭到尾都能熱呼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75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