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結果共598筆

  • 下雪了?貢寮台2線成銀白世界 「聯結車停雪中」真相曝

    白茫茫!新北市貢寮區今(1)日下午1點16分,由方姓男子駕駛聯結車行經台2線113km處,疑似為了閃避坑洞造成車上載運的碳酸鈣粉末全部散落路面,現場宛如下雪瞬間雪白一片,不過這般情景造成交通受阻,目前現場正在清理。
    2023/02/01 14:08
  • 爸媽好苦惱!小孩寒假NG 「四行為」 醫:日曬補鈣很重要

    寒假到了,許多家長可能會擔心小孩在寒假時間怎麼顧健康,醫師發出提醒,千萬不要讓小孩待在家中足不出戶、甚至生活日夜顛倒,冬天還是要保持到戶外曬太陽、運動的習慣、每日攝取2杯鮮奶、並且確保規律睡覺及起床時間,這樣小孩才能吸收足夠的維生素D和鈣質、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
    2023/01/31 15:36
  • 慢性胃炎不治療恐釀貧血、骨骼病變 醫曝:易缺5營養素

    胃不好是拖垮身體的第一步。醫師提醒,慢性胃炎長期不治療,嚴重恐造成貧血、神經和骨骼病變等問題,所以調理好腸胃,適時補充5種「關鍵營養素」,才能告別病痛,恢復健康。
    2023/01/28 11:20
  • 公認最難吃的菜!「長年菜」這樣煮不苦 5大功效能抗癌

    你家的年夜菜必備料理有哪些?很多人家中除夕圍爐都會出現長年菜料理,而且要一口吃進去,不能咬斷,才能意喻長命百歲、平平安安。只是長年菜苦苦的,總有些人不喜歡這個味道,營養師表示,長年菜也就是芥菜,吃起來的苦味是植物的天然成分,雖然味道特殊,但是營養價值可是極高,還能幫助防癌、保護神經等。
    2023/01/20 14:56
  • 【今晚熱搜】巴沙魚/內閣改組/羅志明/國道路況/神經元

    今(1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巴沙魚」。台中一家連鎖鍋物業者,因為把過期的巴沙魚,改標後再銷售,引起大家關注,就有餐酒館業者PO文指出,很多業者都會從越南進口這種便宜巴沙魚,而且為了讓體積變大、讓肉質更軟嫩,常常會再浸泡磷酸鹽,雖然磷酸鹽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但食藥署指出,生鮮魚類全面禁用,毒物科專家也說,食用過量,可能導致血管鈣化、高血磷症風險。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9 21:33
  • 驚!餐館老闆爆「巴沙魚」口感軟嫩 因泡磷酸鹽

    台中一家連鎖鍋物業者,因為把過期的巴沙魚,改標後再銷售,引起大家關注,就有餐酒館業者PO文指出,很多業者都會從越南進口這種便宜巴沙魚,而且為了讓體積變大、讓肉質更軟嫩,常常會再浸泡磷酸鹽,雖然磷酸鹽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但食藥署指出,生鮮魚類全面禁用,毒物科專家也說,食用過量,可能導致血管鈣化、高血磷症風險。
    2023/01/19 19:15
  • 維生素D助鈣吸收!多吃綠色蔬菜 5大類高鈣食物一次看

    想要補鈣,只能喝牛奶嗎?營養師陳冠蓉表示,除了牛奶外,其實日常飲食中也有非常多的食物含有鈣質,像是堅果、蔬菜類、海鮮類、豆類等,她解釋,雖然深綠色蔬菜含鈣量不高,但是鈣質吸收率超高,多吃還能補充葉黃素、玉米黃素等營養。
    2023/01/10 11:09
  • 天冷最怕半夜腳抽筋!網推9種食物 乳糖不耐吃豆腐補鈣

    天氣冷,手腳「冷吱吱」已經睡不太好,偏偏「腳抽筋」又來報到!許多網友在網路上表示,早晚溫度冷常常會半夜腳抽筋,痛到直接從床上醒來!要怎麼預防下次半夜腳抽筋又找上門?網友推薦9種食物,包括香蕉、牛奶和深綠色蔬菜吃了有助防抽筋。不過營養師提醒,抽筋不只是缺鈣或缺鉀,許多追求健康飲食的人反而要小心「缺鈉」,可能是大問題。
    2022/12/25 20:15
  • 別再叫我喝熱水!專家曝擊退經痛2營養素 1食譜養出好體質

    生理期是女性一生中必經的過程,有些人生勝利組能夠順利度過經期,但對某部分女孩來說每個月那幾天有如地獄一般,無時無刻都得忍受腹部傳來的不適感,嚴重者甚至還須吃數顆止痛藥才得以緩解。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常見的熱敷、多喝熱水雖能暫時舒緩疼痛,但終究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若想養成無經痛體質建議補充「鈣」、「鎂」2種營養素,不過可非吃越多越好,按比例攝取更能有效擊退疼痛!
    2022/12/23 05:30
  • 愛喝這飲料害的!阿翔「痛噴血尿」結石躺床 吃鈣片恐需注意

    再忙也要多喝水唷!即將和「本土劇女神」白家綺搭檔主持2023年高雄跨年晚會的阿翔(陳秉立),因為曾經在2年前跨年晚會彩排前,因血尿及劇痛被緊急送醫,後來發現是腎結石。阿翔坦言,腎結石和他不喝水只愛喝紅茶有關,當時雖然有震波碎石治療,但體內還有0.3公分的結石,現在太太經常盯著他多喝水,天天至少喝2000CC水,因為結石痛太痛了,他不敢再犯。
    2022/12/21 14:49
  • 想長壽快吃!3種莧菜營養大不同 補充鈣、鎂選這款

    你喜歡吃莧菜嗎?莧菜也被稱為「長壽菜」,其鈣和鐵的含量高於菠菜,對牙齒、骨骼生長有幫助,非常適合老人、小孩或貧血者食用。而莧菜有3種,紅莧菜、白莧菜和野莧菜,它們的營養素差別在哪呢?
    2022/12/15 17:18
  • 易怒失眠注意!她曝「缺鈣11警訊」:90%國人都上榜

    鈣質作為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對各式的體況都有顯著影響,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造成骨折的元兇—骨質疏鬆。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鈣質可以保護的不只是骨質密度、另外更有維持心肌功能、緩解情緒的作用存在。
    2022/12/10 14:11
  • 小心適得其反!保健品多吃無益 這4種過多恐提高致死率

    很多人習慣吃保健品,尤其對健康的焦慮,更可能反應在保健食品上,不過營養補充品不是吃越多越好,小心可能適得其反!醫師提醒,吃超過5種保健品就要小心過量風險,研究發現,過多的鈣質攝取會增加癌症死亡率、過量維他命A、E及胡蘿蔔素,反而提高致癌及整體死亡率。另外還有賦形劑吃過量的風險,長期可能有未知傷害。
    2022/12/09 15:28
  • 注意!6組保健食品不能一起吞 吃錯無效還有副作用

    許多人為了方便,經常一大把吞很多顆保健食品!對此,營養師陳怡錞表示,每一種保健食品適合吃的時間都不一樣,而且有些成分混在一起吃可能會產生交互作用,吃錯了不僅沒效,還可能產生副作用,呼籲民眾一定要多加注意。
    2022/12/09 12:22
  • 心衰竭5前兆「嚴重恐猝死」 醫籲:臉紅、易喘都要小心

    臉紅心跳可不僅止於害羞的時候!受到新冠肺炎後遺症影響,現在不少人時常會有喘不過氣的不適症狀,然而除了肺部可能有情況造成易喘之外,其實也可能是心血管相關疾病所致;其中主動脈瓣膜狹窄就是隱藏風險之一。
    2022/12/09 12:08
  • 40歲後這4種營養要大量補充!醫建議:從原型食物攝取

    大多數人都有貧血、容易疲勞、健忘、食慾不佳、頭暈等困擾,尤其身體的營養素,隨著年紀一直流失;如果沒有好好靠食物補充,小毛病就會不斷跑出來,累積久了就變大問題。
    2022/12/05 17:16
  • 血管嚴重鈣化 冠狀動脈鑽石旋磨術有解

    門諾醫院心臟內科團隊以鑽石旋磨術削去血管鈣化處,再利用氣球撐開、放入支架,順利完成手術。醫療技術持續精進,除了傳統的繞道手術,用微創的方式進行精準治療,也是另一項新的選擇。
    2022/11/30 14:32
  • 想要睡好覺?選床墊也要吃對食物 「6大助眠營養素」報你知

    日前女星大S和汪小菲的頂級床墊大戰鬧得沸沸揚揚,也引起不少人討論一張好床對於睡眠的重要。營養師表示,想要一覺好眠也要吃對食物!你知道超級好眠營養素有哪些?營養師也大推牛奶中的鈣質可以穩定神經、放鬆血管更好眠!
    2022/11/28 20:21
  • 罹「這幾種疾病」者...骨質疏鬆風險高 醫師:小心跌倒......

    骨質疏鬆其實是一個隱形殺手,平常我們是沒有感覺的,一旦跌倒了,就很容易有骨折的問題,老人家一遇到骨折,可能生活品質就會大受影響,醫師建議還是要多補充鈣、運動、曬太陽,還有維他命D,可幫助骨質鈣質的吸收!
    2022/11/11 23:05
  • 半夜頻尿睡不好?醫推「4助眠營養素」 一覺睡到天亮

    不少人都有夜尿的困擾,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廁所好幾次,每天都睡不安穩。醫師戴定恩表示,夜尿的重要病因之一就是失眠,現代社會壓力大、刺激多,不少人即使到了睡覺時間,但總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對此他表示,民眾可以從「吃」改善失眠。
    2022/11/10 05:30
  • 跟費帥一樣反覆膝蓋積水發炎!20多歲男竟罹「退化性關節炎」

    網球名將費德勒日前宣布退休,震撼體壇,據悉他的右膝反覆積水和發炎,長年飽受膝蓋傷勢困擾。台北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同樣膝蓋積水不斷復發,原以為是打籃球造成的運動傷害,但經診斷竟是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適康復健科診所蔡定達醫師表示,關節退化已經開始年輕化,少年ㄟ也要特別注意。
    2022/11/08 09:51
  • 打噴嚏就骨折?16種高鈣食物報你知 免喝奶也能護骨骼

    打個噴嚏就骨折?戒奶中該怎麼補鈣?,鈣不僅是體內最豐富的礦物質,對於健康也很關鍵,因此營養師程涵宇奉上「16種高鈣食物」,讓您免喝奶也可以補鈣、顧骨本。
    2022/10/29 05:30
  • 變矮、駝背恐缺「這營養」 長輩每7人就有1人骨質疏鬆

    根據國健署106年到109年調查發現,65歲以上民眾的骨質密度,至少有一個部位量測出有骨鬆的比率為14.1%,約每7人就有1人有骨質疏鬆。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若長期鈣攝取不足、久坐辦公室、少曬太陽或缺乏運動者,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為了減緩中年以後骨質流失的速度,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質、蛋白質、維生素D等營養素。
    2022/10/24 10:05
  • 不吃香菜虧大?維生素C比番茄多3倍 醫點名1種人要少吃

    有人說香菜香、有人說香菜臭,你愛吃香菜嗎?香菜的營養價值高,可以補充維生素C、鈣質,有助提升免疫力、預防骨質疏鬆;但腎功能不佳者應適量。
    2022/10/21 15:54
  • 萬聖節吃南瓜最應景! 營養師推「這物」鎂含量高20倍

    西洋萬聖節的腳步近了,南瓜不只用來裝飾,也是餐桌上的營養佳餚,網路上流傳許多關於南瓜好處的傳說,其中台大張文亮教授在他個人部落格的文章「為什麼病人要吃南瓜?」也被一再轉傳,文中強調南瓜好處多多,尤其當骨頭疼痛時,南瓜所含的鎂是對人體最好的營養素。
    2022/10/21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