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頻尿睡不好?醫推「4助眠營養素」 一覺睡到天亮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05:30
許多人有夜尿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有夜尿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都有夜尿的困擾,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廁所好幾次,每天都睡不安穩。醫師戴定恩表示,夜尿的重要病因之一就是失眠,現代社會壓力大、刺激多,不少人即使到了睡覺時間,但總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對此他表示,民眾可以從「吃」改善失眠。

更多新聞:1晚逾2次!半夜狂起床尿尿 醫示警「男性」恐是這原因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戴定恩 泌尿科仁醫|台北 信義 北醫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分享,若想改善失眠的問題,可補充下列4種營養素的相關食物:

●色胺酸:
色胺酸能調節血清素,幫助放鬆心情,減緩神經活動、引發睡意,如香蕉就是色胺酸含量最多的水果。

 
香蕉含有色胺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能穩定神經,協助入睡。深綠色蔬菜、蛋、肉、魚等都含有維生素B群。

●鎂:
鎂能穩定神經和肌肉,含鎂的食物包括堅果、豆類、牛奶、全榖雜糧、深綠蔬菜。

堅果富含豐富營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鈣質:
鈣質能幫助大腦轉化胺基酸變成色胺酸,進而協助入睡。如牛奶、豆干、黑芝麻、海帶、紫菜、芥藍菜等都富含鈣質。

戴定恩提醒,多數失眠患者可藉由治療改善,如果症狀難以緩解,可諮詢專業醫師建議。
 
食尚年度熱銷夯品,雙11全館最低5折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尿#失眠#睡不好#色胺酸#維生素B群#鎂#鈣質#頻尿#上廁所#戴定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63

0.1161

0.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