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噴嚏就骨折?16種高鈣食物報你知 免喝奶也能護骨骼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9 05:30
嚴重缺鈣可能釀骨質疏鬆,打個噴嚏就骨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嚴重缺鈣可能釀骨質疏鬆,打個噴嚏就骨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打個噴嚏就骨折?戒奶中該怎麼補鈣?,鈣不僅是體內最豐富的礦物質,對於健康也很關鍵,因此營養師程涵宇奉上「16種高鈣食物」,讓您免喝奶也可以補鈣、顧骨本。

程涵宇在臉書說明,骨骼是撐起身體的主要支架,而「鈣」是形成骨骼的最主要成分之一。鈣構成了骨骼和牙齒,有助於心臟健康、幫助肌肉功能和神經信號傳遞。成人每日建議量為1000 毫克鈣,程涵宇也呼籲每天都要攝取足夠。

 

程涵宇說明鈣的重要性。(圖/翻攝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

而當鈣質攝取不足,會影響骨骼代謝平衡而造成骨流失 (bone loss)甚至骨質疏鬆。雖然骨流失不會痛,甚至完全無感,但如果變成骨質疏鬆,有時打個噴嚏就骨折也不算少見,骨折後的修復期還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而骨質疏鬆症女性患者比例較男性高出3倍以上,尤其對停經後婦女媽媽們來說影響更大。

程涵宇奉上16種高鈣食物。(圖/翻攝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

程涵宇提醒存骨本黃金期為20到35歲,而35歲之後,骨量開始走下坡,每年平均減少0.5%到1%,女性50歲停經後更是每年減少1到2%。為了幫助大家補鈣顧骨本,特別整理高鈣食物清單,除了奶類,還有很多高鈣好選擇,「像是豆類、蔬菜、堅果,只要選對天天吃補鈣沒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鈣#食物#奶類#缺鈣#骨骼#程涵宇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65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