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聖品!營養師揭「綠拿鐵」飲用3原則 跟著喝輕鬆瘦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4:11
早上來一杯「綠拿鐵」,可快速補充營養和礦物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早上來一杯「綠拿鐵」,可快速補充營養和礦物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人早上都會喝一杯咖啡提神,但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選擇喝「綠拿鐵」來開啟美好的一天。營養師楊企鵝表示,其實「綠拿鐵」就是綠色蔬果加上奶類,打成一杯可快速補充營養及維生素礦物質的飲品,但若做法或搭配錯誤,恐怕會越喝越胖,因此她特別分享3大原則,確保民眾喝得健康又能維持體態。

「綠拿鐵」是由綠色蔬果加上奶類所打成的健康飲品。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企鵝在臉書粉專《楊企鵝營養師 親子營養/保健食品研究/減醣食譜研發》發文指出,綠拿鐵的營養一定要均衡,雖然蔬果中的植化素及纖維是身體的防護罩,但要是只有蔬菜和水果,可能會讓血糖快速上升,使胰島素分泌過多,容易囤積脂肪,所以建議搭配適量的蛋白質和油脂,包括黃豆、豆漿、豆腐、牛奶、優格、無調味堅果、酪梨、橄欖油、亞麻仁油及黑種草油。

喝綠拿鐵的三大原則。(圖/翻攝自 楊企鵝營養師 親子營養/保健食品研究/減醣食譜研發 臉書)

楊企鵝提醒,水果的糖分較高,蔬菜最好比水果多,建議一杯的綠拿鐵控制在一份水果,也就是一個拳頭大小的份量,蔬菜則是大約水果的1至1.5倍,才能有效補足現代人飲食不足的蔬菜份量,也能平衡綠拿鐵的醣分。​

另外,楊企鵝強調,綠拿鐵所使用的水果或乳製品都含有醣份,若搭配其他澱粉,像是饅頭、果醬吐司等,可能會使血糖急速上升,造成脂肪容易囤積,因此建議喝綠拿鐵時,盡量不要搭配其他澱粉,或是將澱粉量減半。

 

本文經營養師楊企鵝臉書粉專《楊企鵝營養師 親子營養/保健食品研究/減醣食譜研發》授權報導

延伸閱讀

拒當「肝苦人」! 百人健檢逾6成患「脂肪肝」 醫籲遵守「四不一多」原則
地牛連翻3天! 地震來襲「嚇到不敢睡」怎麼辦? 專家曝「1措施」調劑身心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LIFE生活網

#楊企鵝#營養師#蔬菜#水果#綠拿鐵#血糖#胰島素#脂肪#維生素#瘦身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08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