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結果共598筆

  • 睡太多太少都不行!醫教6招提升睡眠品質 喝這杯恐釀反效果

    你知道你的睡眠型態,攸關你是不是會發胖嗎?是晚睡的人比較容易變胖,還是早睡的人比較容易變胖?睡眠時間多長才是健康的?以下讓醫師告訴你!
    2023/04/04 15:26
  • 無花果超營養!改善暗沉、便秘 「2類人」少吃

    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無花果,都是已經製成果乾的樣子,因為無花果是來自國水果品種,不過近年台灣也已經開始投入培育,雖然少見,但無花果也是個營養價值豐富的水果之一,有機會不妨嘗試看看。
    2023/04/01 05:10
  • 補鈣補到腎結石?醫示警「飲食1地雷」急勸:這樣更危險

    鈣質補充過頭會造成結石?家醫科洪暐傑醫師發文透露,自己在建議一名骨折病患要補充鈣質的時候,聽聞對方擔憂「可能造成腎結石」的情況,特此說明吃鈣與結石之間不僅沒有直接性的關聯、甚至在鈣質攝取增加的情況下,反而能有效減少腎結石發生的機率。
    2023/03/31 09:00
  • 渾身不對勁?自律神經失調10警訊 「多吃少碰」解決小病不斷

    你是否有過渾身不對勁,但是去看醫生後卻沒有任何問題,甚至回家休息片刻後就沒事了?這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該好好讓身體放個假了,以下有幾點可以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方法。
    2023/03/25 05:15
  • 她指甲越變越短!體內缺1維生素惹禍 醫揪5病從指甲看端倪

    一名50多歲女性,一年前發覺手指甲愈來愈短,以為是先前指甲受傷引起,到診所就醫,檢查發現患者指甲較脆弱,顏色正常,指甲與指甲床連接的部分變短,以第四指較明顯,皮膚正常無紅斑,抽血檢查「25-羥基維生素D」偏低,醫師建議患者每日補充800IU維生素D與500毫克鈣質,3個月後指甲狀況成功改善。
    2023/03/22 14:19
  • 出現這「三大症狀」病況嚴重... 醫師:恐心臟衰竭存活率低!

    隨著年齡增長,心臟瓣膜容易逐漸鈣化增厚,造成狹窄,是高齡者常見的退化性疾病,輕度的瓣膜狹窄,在初期沒有症狀,北榮心律不整中心主任羅力瑋教授指出,心臟衰竭在有一些情況下比較容易產生,例如高血壓控制不理想,或者有心臟缺氧的情況,沒有定期追蹤,可能會造成心臟衰竭,通常這都是比較中老年的人比較容易產生。
    2023/03/20 23:05
  • 海苔其實超營養!解便祕不易胖又護牙 醫揭「這類人」勿過量

    想找刷嘴又不易胖的小零食?那就多吃「海苔」吧!牙醫師指出,海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能幫助維護牙齒健康、改善便祕、增強抵抗力,但海苔也是高碘食物,有甲狀腺問題的患者,建議不要吃太多,以免給身體帶來負擔。
    2023/03/16 14:51
  • 番茄沒蛋怎麼炒?改放「這1物」更加分 防癌補鈣降血壓

    蛋荒不解,想做番茄炒蛋卻沒有蛋怎麼辦?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指出,民眾可改用新鮮豆皮代替雞蛋,做成美味的「番茄悶豆皮」家常料理,而且還有補充鈣質,預防癌症、高血壓等好處。
    2023/03/15 16:41
  • 別再怪基因!孩子矮不要慌 父母必遵守「6飲食+3習慣」

    你身邊有明明父母身高不高,卻長成180公分的高個朋友嗎?其實基因不全然是影響生長的因素,靠著後天的飲食、作息習慣也可以助孩子們一臂之力,各位父母們別再錯怪基因不給力了!
    2023/03/10 05:00
  • 養生女狂嗑蔬果!突急性腎衰竭 醫揪「1習慣」:嚴重恐致死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養生,常會準備健康食品食用,不過也要注意攝取量,否則原本健康的身體,也會吃出問題。一名50歲女性沒有內科病史,極度重視養生,有一天突然出現頭暈、全身水腫,醫師經過檢查,初步判定患者為急性腎衰竭合併高血鈣,經過大量輸液及利尿劑治療後轉入病房,詢問生活習慣後發現,患者每天大量補充保健食品,造成鈣質攝取過量,才會引發高血鈣和代謝性鹼中毒。
    2023/03/07 21:29
  • 愛吃「這幾類」食物 長期下來「這部位」一發作痛不欲生!

    腎結石其實是從尿液裡面代謝出來的雜質,如果雜質太多的話,在尿液裡面就會沉積,慢慢累積就會變成石頭,腎結石主要大概都是由草酸鈣的結石成分造成的,醫師指出結石產生的原因很多,目前會認為說可能跟生活習慣、種族、年齡,或者是身體健康狀況、飲水習慣其實都有關係!
    2023/03/02 23:00
  • 吃香蕉易變「軟骨頭」?專家闢謠列13營養素:運動員武器

    老一輩常說,筋骨不好不能吃香蕉?尤其如果發生骨折或運動傷害,傷筋動骨,香蕉更是被視為「拒絕往來戶」;醫師指出,這樣的傳言並沒有根據!事實上,香蕉是很好的水果,吃香蕉不但不會讓骨頭變軟,甚至對骨骼和肌肉有幫助。
    2023/02/26 14:55
  • 腎結石不敢吃高鈣食物?專家破迷思點名別吃「3營養素」

    生活中充斥許多營養的迷思,比如很多有結石患者,會刻意避開高鈣食物,因為以為石頭就是鈣質,擔心鈣會讓結石情況加重,但其實這是不對的!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足夠的鈣質反而有助減少腎結石發作,她也分享6個幫助改善腎結石的飲食妙招,帶大家正確認識腎結石。
    2023/02/21 18:15
  • 花椰菜藏「40隻菜蟲」洗到崩潰! 專家教3招掉光光

    花椰菜,含有維生素A、C、鈣、磷、鐵、鈉等礦物質,維生素C豐富,被稱為「超級抗癌食物」。民眾愛吃花椰菜,不過,花椰菜形狀茂密易藏小菜蟲,也常讓大家洗到崩潰。對此,臺北農產就分享3步驟,遠離小菜蟲。
    2023/02/19 12:53
  • 牛奶能當水喝?營養師破解「鮮奶迷思」 過量恐影響鈣吸收

    為了減肥與健康,不少民眾會避開帶著甜味的食物,但無論是鮮奶還是奶粉,在喝的時候都會有甜味,營養標示上也有著超高的含糖量,讓人十分擔憂。營養師說明,鮮奶的甜味源自乳糖,在營養標示中會被放在雙醣總和中,並非人工的「添加糖」,可以放心飲用不用擔心。
    2023/02/18 20:28
  • 星雲火化留七彩琉璃光舍利!名醫揭「絕非腎結石」權威正解出爐

    星雲大師日前以97歲高齡圓寂,在2/13荼毘(火化)後,燒出多種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和舍利子。有人說舍利子是腎結石,也有人說僧人因為吃素,體內草酸鈣沈澱形成結石,才會燒出舍利子。不過醫師說,結石不會燒出舍利子,倒是法醫學界的一級期刊給了答案:溫度高於攝氏1600度時骨骼內有機物裂解重組,形成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結構改變,可能就是所謂的舍利子。
    2023/02/15 15:47
  • 星雲燒出舍利子 高長庚醫療醫師:大師沒有結石問題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火化燒出多到數不清的舍利子,引起討論,外界有說是人體內軟組織鈣化,但星雲的醫療團隊醫師表示,法師沒有結石的問題;網友也點出,專門提供僧人的大仙寺火葬場,因為火化溫度比一般焚化爐溫度低,大陸也有認證過,利用爐溫可燒出舍利子。
    2023/02/15 13:59
  • 拿鐵比較不傷胃?醫破除「喝咖啡4迷思」:反而更嚴重

    喝咖啡會骨質疏鬆嗎?會傷胃嗎?現代人愈來愈愛喝咖啡,喝咖啡跟喝茶一樣變成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對於咖啡有很多的迷思,其中女性不敢喝咖啡的原因是「怕骨質疏鬆」。不過,名醫江坤俊說「喝咖啡不會骨質疏鬆」,也不會掉髮,快來看江P破解您的迷思!
    2023/02/14 15:54
  • 超越牛奶!醫激推「2食物才是補鈣聖品」晚上吃效果更強

    喝牛奶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中醫師樓中亮表示,除了年長者容易罹患骨質疏鬆外,現代人愛喝咖啡,尤其一天會來上好幾杯的人,也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其他包括體質、營養不均衡等,都要小心骨質疏鬆發生,建議民眾多補充鈣質、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才能有效預防。
    2023/02/13 09:50
  • 年輕人也會骨質疏鬆 醫推2款「補鈣聖品」:晚上吃才有效

    喝牛奶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中醫師樓中亮表示,除了年長者容易罹患骨質疏鬆外,現代人愛喝咖啡,尤其一天會來上好幾杯的人,也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其他包括體質、營養不均衡等,都要小心骨質疏鬆發生,建議民眾多補充鈣質、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才能有效預防。
    2023/02/10 15:32
  • 素食者必看!身體易缺「6營養」 每天做1事補維生素D

    很多人為了保持健康想要吃素,但往往對營養的均衡攝取沒有正確的概念,身體容易且缺乏重要營養素,營養師提醒大家,吃素者要特別注意蛋白質、鐵質、鈣質、維生素B12、Omega-3脂肪酸、以及維生素D的攝取,才能確保吃的健康!
    2023/02/08 14:12
  • 飲食搭配助健康!醫推「40歲後必吃」營養素:缺鈣恐釀心悸

    不少人有貧血、容易疲勞、健忘、食慾不佳、頭暈等困擾,醫師指出,身體的營養素會隨著年紀一直流失,如果沒有好好靠食物補充,小毛病就會不斷跑出來,累積久了就會變成大問題!
    2023/02/07 10:24
  • 失眠看這裡!營養師曝「6助眠營養素」 鈣消除疲勞、穩定神經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數據顯示,全球有27%人存在睡眠問題,如睡眠質量不好、深度不夠,營養師指出,每晚都要有好夢好眠,除了選擇好的床墊,平日里從食物中攝取助眠營養素也很重要。
    2023/02/06 11:14
  • 「超級抗癌食物」正當季!1招延長保存時間 口感風味秒昇華

    花椰菜被稱為超級抗癌食物,含有維生素A、C、鈣、磷、鐵、鈉等礦物質,維生素C尤其豐富。最近進入花椰菜盛產期,農委會傳授2招輕鬆做出花椰菜乾,不僅可把保存延長至可存放數月外,拿來炒食、燉湯和滷肉等口感、風味極佳。
    2023/02/02 05:00
  • 驚!濱海公路下雪了? 真相原來是....

    一輛拖板車今天下午載運碳酸鈣粉末,行經台2線濱海公路貢寮路段時,不慎將碳酸鈣粉末散落到路面,造成整條道路一片雪白,交通還一度受阻,警方已通知工務單位到場清理。
    2023/02/01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