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雲燒出舍利子 高長庚醫療醫師:大師沒有結石問題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3:59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圓寂,火化燒出多到數不清的舍利子,引起討論,外界有說是人體內軟組織鈣化,但星雲的醫療團隊醫師表示,法師沒有結石的問題;網友也點出,專門提供僧人的大仙寺火葬場,因為火化溫度比一般焚化爐溫度低,大陸也有認證過,利用爐溫可燒出舍利子。

圖/TVBS

 
星雲法師法體真身,火化後燒出的大大小小舍利子,多到數不清,多種顏色,儼然像琉璃珠一般,照片一出引發討論,甚至有一說,舍利子可能和人體內軟組織鈣化有關,不過,星雲法師生前的醫療團隊醫師做出回應。

高雄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吳建興:「個人隱私我們團隊無法做特別說明,不過可以澄清的是,大師並沒有結石的問題。」

其他醫師也分享,膽結石的照片,雖然大小不一,但顏色呈現暗黑為主,不可能又圓又晶瑩剔透。

 
圖/TVBS

另一有說,星雲法師圓寂,靈柩送往台南大仙寺,也是專為僧人設置的火葬場,因為大仙寺是柴火火化,溫度與一般火化場不同。

網友直接點出,大仙寺焚化爐溫度在六百到八百度之間,相較一般焚化爐一千二到一千六百度較低,最適合燒出結晶的溫度,多年前,大陸已經研究出,完整燒化出舍利子的爐溫,還有發明專利證明,相關的步驟和溫度試劑比例,都有記載。

龍泉寺住持釋和定:「(大仙寺)用木材柴火燒的,燒出來我覺得舍利子才會燒出來,一般的(焚化爐)機器,舍利子全部都是化掉。」

圖/TVBS

大仙寺住眾:「溫度還是什麼都沒關係,是他本身的,是從我們的身體生出來的,不是火的問題。」

星雲法師圓寂燒出舍利子,從宗教到科學,到法師生前的身體情況,逐一被拿出來討論,已超乎大師遺囑中「死後沒舍利子」不想被世俗討論的軌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雲法師#圓寂#舍利子#結石#佛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68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