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雲法師舍利子被抹黑「淘寶貨」 佛光山硬起來列3點回應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6:07

佛光山星雲大師在荼毘儀式後,弟子整理舍利靈骨時發現許多珍珠般大小的圓形舍利子,還有無數顆小舍利子,但今(14)日卻有惡意的網路謠言,指出星雲大師舍利子為大陸淘寶賣的礦石,還有不肖賣家盜用舍利子圖片當兜售宣傳,對此,佛光山立即澄清,佛光山提供的照片是真實無誤,且有保留原始檔案。

佛光山今日提到,大師舍利子色澤多為法乳般淨白,猶如他所坐之涅槃塔,其他還有紅、黃、藍、黑等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堅固子。還有遺骨舍利、舍利花等,莊嚴無比。星雲大師燒出舍利子是大師一生修持,利益眾生的功德自然感得的結果。

 

佛光山證實,星雲法師燒出無數舍利子,光滑圓潤宛如珍珠。(圖/佛光山提供)

而星雲大師生前曾說「自己沒有舍利子」,佛光山表示,這是大師希望世人對佛法的認知應回到根本,而不是在有形、有相上求,不強調舍利子的信仰。大師曾說,只有道德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能夠求證空無的真理,更是究竟解脫之道。

星雲大師荼毘留下無數舍利子。(圖/佛光山提供、TVBS資料畫面)

不過網路上卻傳出惡意謠言,指稱星雲大師舍利子為大陸淘寶貨,甚至有賣家盜用照片當宣傳,佛光山透過人間社回應:「本社保證此張照片的真實性,無誤。目前,原檔都保留著」。佛光山更表示,應去查證淘寶貨源頭,還點名流傳照片的臉書粉專「只是堵藍」,照片來源為何?
 
 

佛光山聲明原文:

各位媒體先進 吉祥

有關網傳星雲大師舍利子,為大陸淘寶的礦石,有以下建議給媒體朋友:

1. 本社保證此張照片的真實性,無誤。目前,原檔都保留著。

2. 記者朋友應反過來求證,網路所傳之淘寶貨,是哪一家大陸公司所出品版,及真實的網路連結,去詢問求證。

3. 若查不到大陸淘寶源頭,應去找該「只是堵藍」臉書的臉主求證,他所公布之照片來源為何?且「只是堵藍」的一向言論立場為何?背景為何?

多方求證後,自然理出脈絡,非常感謝。

謝謝

人間社敬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星雲法師#舍利子#舍利#佛光山#淘寶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55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