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包!來台弔唁星雲 陸官員「假冒身分」卡關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立宸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6:01

其實大陸原本也有派人來台出席星雲法師圓寂典禮,但在申請名單當中卻被發現夾雜12名統戰部、國台辦官員,當中有曾經迫害宗教紀錄的前宗教局長葉小文,還有人假冒身分企圖闖關被抓包,因此訪台行程臨時喊卡。

圖/TVBS

 
向星雲法師鞠躬悼念,大陸弔唁團來台前一刻突然打道回府,改前往佛光山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但這理由引爆爭議。

大陸弔唁團團長龍明彪:「原本昨天上午赴台,到佛光山向星雲法師做最後的告別,但是十分遺憾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我們無法成行。」

就是這句「眾所周知的原因」,暗指政治因素卡關才無法來台,但其實是弔唁團名單當中被發現陸方一行人夾雜統戰部以及國台辦12名官員,除了有前大陸宗教事務局長葉小文,還有揚州市副市長劉流,申請時卻假冒自己是江蘇省台辦。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們已經准了所有在大陸還有港澳的,他的信眾還有親屬都能夠來到台灣,中共官員由於他們沒有遵照,尊重我們以往已經建立好的機制,來提出申請。」

企圖使用假身分闖關被抓包,但對於無法來台。前大陸宗教局長葉小文卻批評,民進黨當局刻意阻擋弔唁團,毫無人道主義感到憤慨,然而綠營反擊沒人道主義的其實就是他。

立委(民)劉世芳:「他(葉小文)是一個不受歡迎的人物,因為他曾經有迫害宗教的紀錄,他曾經說過的話有三點,第一個用名利來統戰宗教首領,第二個如果無法統戰的時候就嚴厲來打壓,第三個灌輸無神論。」

圖/TVBS

陸委會指稱陸方不照規矩,國台辦則反控我方阻攔,兩岸交流演變交惡。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我想這是一個最好的教育跟交流的機會,我們把它喪失了非常的可惜。」

新北市長侯友宜:「不管是世界或是兩岸,都應該用平等、尊嚴跟善意。」

 
星雲大師的最後一程,卻遠遠不及兩岸距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星雲法師#圓寂#國台辦#統戰部#官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43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