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捨星雲荼毘!陳文茜潰堤「告別一代宗師」:我們只剩下證嚴了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4:47
星雲大師(圖左)圓寂後,陳文茜感嘆「我們只剩證嚴法師」。(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大愛電視台YouTube)
星雲大師(圖左)圓寂後,陳文茜感嘆「我們只剩證嚴法師」。(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大愛電視台YouTube)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5日圓寂,享耆壽97歲,昨(13)日荼毘儀式燒出大量舍利子圓滿完成。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全程關注圓寂荼毘大典直播,看到後來忍不住眼淚決堤,她也感嘆「我們只剩證嚴了!」
 
昨日圓寂荼毘大典上,星雲大師的靈柩所經之地,沿途充滿自發跪拜的信衆,陳文茜發文表示,「我不是佛門弟子,但如果身體許可,我希望成為沿途跪拜的衆生之一。低著頭,跪著膝,放下一切的自我,向一代宗師告別。」

 

更多新聞:陳冠希突公開歐陽娜娜私照!「依偎一起」網全驚呆:以為看錯
 
儘管自己並非佛教徒,但陳文茜細數星雲大師生前經歷和談話,指星雲大師倡導凡是鼓勵人做善事的,都是「人間佛教」,不必分教派,不必搶地盤,但求行善,求慈悲,其佛法強調的並非「教」、「佛」,而是「人間」、「行善」、「慈悲」。
 
星雲大師13日荼毘儀式燒出大量舍利子。(圖/佛光山)

 
「他(指星雲大師)走了,我好傷心。但在腦海中浮現的,始終是他微笑謙和的臉。」陳文茜接著提及星雲大師特別關懷孤兒院及監獄裏的受刑人,稱之為「監獄佈教」,認為犯罪的人,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是佛法佈教最重要的對象,這也讓陳文茜感嘆「星雲的眼界,不是一般的宗教家,只有證嚴法師可以比擬…失去了星雲大師,包括之前的聖嚴師父,我們只剩證嚴法師等靜思的教導引導我們。」

更多新聞:直播中突暴走!吳宗憲無預警嗆葉惠美「給過周杰倫機會嗎?」
 
星雲大師荼毘後,留下無數舍利子。(圖/佛光山)

昨日抵達台南火葬場準備火化時,陳文茜說自己掉了一滴淚,但她接著想起「大師不會希望我哭。我忍住了。」憶及星雲大師疼愛每個與他相遇的人,他不喜歡被神話,陳文茜透露星雲曾對她說「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出家人而已」,說完便拿起桌上的一顆糖,「醫生不許吃的東西,蕭師姑偷偷幫他準備,他歡喜笑瞇瞇地吞下。」
 
火化過程中,陳文茜透過現場傳來的照片,看見一張張星雲大師不同的臉,連同他關愛的衆生苦樂,全被火光照亮,「弟子們唱:師父您在那裡?星雲大師語:我在你們心裏。『我什麼都不悲。』他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星雲#星雲大師#圓寂#荼毘#舍利子#陳文茜#證嚴法師#只剩證嚴#證嚴上人#證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00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