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矮、駝背恐缺「這營養」 長輩每7人就有1人骨質疏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0:05
根據國健署調查,長輩約每7人就有1人有骨質疏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國健署調查,長輩約每7人就有1人有骨質疏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國健署106年到109年調查發現,65歲以上民眾的骨質密度,至少有一個部位量測出有骨鬆的比率為14.1%,約每7人就有1人有骨質疏鬆。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若長期鈣攝取不足、久坐辦公室、少曬太陽或缺乏運動者,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為了減緩中年以後骨質流失的速度,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質、蛋白質、維生素D等營養素。


為了減緩中年以後骨質流失的速度,每日應攝取足夠的鈣質、蛋白質。(圖/TVBS)


 
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鈣質是人體骨骼的主要成分,30歲以前是骨骼的成長期,攝取足夠的鈣質,是維持骨質健康的重要關鍵,亦即所謂的「存骨本」。根據「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八版)」,不同年齡的每日鈣質攝取量,10~12歲為1000毫克;13~18歲則增加為1200毫克;19歲以上為1000毫克。調查結果顯示,19至64歲國人每日鈣攝取量不足,19至44歲平均為505毫克、45至64歲平均為566毫克,僅達到建議攝取量的一半左右。人體鈣質不足時,骨質會愈來愈空洞,有些嚴重的患者,會開始出現「身高變矮」、「駝背」等現象,但多數民眾會認為這是正常老化並不以為意,常常等到跌倒才發現自己已經嚴重骨鬆。

 

國民健康署提供平時2個補鈣方法,第一是「每日1.5~2杯乳品」每杯240毫升的乳品約含240毫克鈣質,可提供成人一日約1/4的鈣建議攝取量;第二,「攝取高鈣食物」如起司、黑芝麻、小魚乾、傳統豆腐、深綠色蔬菜,如:地瓜葉、莧菜等,比一般的蔬菜含有較多的鈣質(每份100公克深色蔬菜的鈣含量大於75毫克)。國健署提醒,除了飲食計畫補充「鈣」之外,還要有適當的曬太陽,有助於活化體內的維生素D,幫助體內鈣質的吸收,並適當從事荷重運動(如:慢跑、健走)也可以強化骨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質疏鬆#長輩#駝背#變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17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