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叫我喝熱水!專家曝擊退經痛2營養素 1食譜養出好體質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05:30
經痛是許多女性每個月都會面臨的難題。(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痛是許多女性每個月都會面臨的難題。(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理期是女性一生中必經的過程,有些人生勝利組能夠順利度過經期,但對某部分女孩來說每個月那幾天有如地獄一般,無時無刻都得忍受腹部傳來的不適感,嚴重者甚至還須吃數顆止痛藥才得以緩解。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常見的熱敷、多喝熱水雖能暫時舒緩疼痛,但終究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若想養成無經痛體質建議補充「鈣」、「鎂」2種營養素,不過可非吃越多越好,按比例攝取更能有效擊退疼痛!

更多新聞:保健品怎麼吃?營養師揭「3種恐服用過量」:傷身又瘦荷包

 

專家破解經痛迷思。(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婉萍臉書)

李婉萍就在臉書列出「養成無經痛體質」營養素及食譜,長期受經痛困擾的女孩們快收藏,未來再也不怕生理期報到:

專家列出「養成無經痛體質」食譜。(圖/翻攝自營養師李婉萍臉書)

李婉萍提到,許多人認為吃巧克力能緩解疼痛是心理作用,但可可中其實含有豐富的鎂元素,能放鬆子宮平滑肌,降低人體對痛的敏感度,產生止痛作用。此外,壓力大或情緒緊繃時也容易消耗身體中的鎂,研究更指出多數經痛女性體內的鎂含量較低,因此補充巧克力實際上是不錯的選擇,以下也提供更多元的食材給大家參考:
 

1.鎂

堅果種子類:南瓜子、杏仁、腰果、花生 

蔬菜及水果類:菠菜、花椰菜、香蕉

全穀類:糙米、燕麥

2.鈣

芥藍、紅莧菜、牛奶、優格、豆腐、芝麻

更多新聞:礦物質密度偏低!素食者易骨折 這運動「以鐵補鐵」更強壯
 

李婉萍補充,為配合人體血液比例,預防經痛所需的鈣、鎂比例最好為「2:1」,女性平時不妨多按照下列食譜攝取營養,養好身體就再也不是夢想。

1.芝麻牛奶

2.芝麻包+豆漿

3.70%以上的堅果巧克力

4.波菜豆腐湯
 

5.亞麻仁籽優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李婉萍#經痛#生理期#生理痛#止痛藥#鎂#鈣#可可#巧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64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