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醫護 結果共5,428筆

  • 醫療勞權遊行前 衛福部邀公會交流承諾定期開會傾聽

    台灣醫護人員長期面臨短缺困境,在COVID-19疫情後更大量流失,將上街頭抗議。衛福部今天趕在活動前夕找來21個醫事相關公會全聯會意見交流,盤整薪資、人力2問題,承諾將定期開會傾聽。
    2023/10/21 22:40
  • 外媒指「低成本的台灣健保正在崩潰」 北榮回應了

    美媒VICE設在新加坡的亞洲總部VICE Asia近期推出一段影片,以「台灣世界一流的健保系統正在崩潰」為題,片中採訪國內醫師、病患及病患家屬等,大多來自台北榮民總醫院,內容直指隨著出生率下降、人口老化等因素,加上醫護人力短缺,健保費調漲幅度低,台灣這種「低成本」的方式逐漸破裂,引發PTT網友熱議;對此,北榮今(21)日也做出回應。
    2023/10/21 14:14
  • 加薩醫院物資用罄 醫被迫「買醋」處理病患傷口感染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色列國防軍(IDF)隨即展開反擊,並圍困加薩(Gaza)地區,平民大量死傷、醫院物資缺乏,有醫護人員為了替患者治療傷口感染,甚至不得不使用「醋」來處理感染。
    2023/10/20 09:52
  • 慘!空拍加薩難民營 被以色列空襲轟平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地區,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口,最快周五將有限度開放,優先讓救援物資進入加薩。另外以色列出現一名女英雄,她是一名醫護,哈瑪斯襲擊當天,她為了救人,卻慘遭哈瑪斯殺害。
    2023/10/19 18:06
  • 澳女車禍全身癱!一年前開iPhone「這功能」神救援保命 

    一名雪梨女子開車為了閃避路上的袋鼠,將車子轉彎後撞進民宅的前院子。事後,女子的背骨折動彈不得、以為自己沒救了,沒想到iPhone竟然發出呼叫聲,甚至替她報了警,所幸最後醫護人員緊急將她送醫才無大礙,也讓她驚呼iPhone根本就是「救命恩人」。
    2023/10/18 18:58
  • 爆炸案召回只值75元?醫護上網抱怨炸鍋 縣府曝調查結果

    上個月底發生在屏東的明揚國際爆炸案,好不容易才告一段落,現在卻傳出,有護理人員不滿被召回,而院方每小時只給75元上網發文抱怨,結果引發共鳴討論熱烈,雖然屏東縣衛生局清查後,六家醫院都依照規定給予加班費,但屏東榮總緊急發出聲明澄清,75元是另外加發的夜班費。
    2023/10/11 20:23
  • 22歲女衝診所救人反遭哈瑪斯擊斃 姊心碎曝最後通話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武裝分子闖入以色列南部大屠殺,並俘虜部分民眾前往加薩地區當人質。一名22歲以色列醫護人員,7日聽到警報響起,立刻衝到工作的診所,希望能夠幫助傷患,沒想到她最後卻淪為槍下亡魂。她的姊姊透露,發現情況不對聯絡妹妹時,只聽到話筒傳來駭人槍響,通話隨即斷線。
    2023/10/11 16:20
  • 哈瑪斯攻擊後湧入大批傷患 以色列醫護連續加班36小時

    哈瑪斯(Hamas)突襲攻擊以色列,造成該國境內眾多平民傷亡,位於加薩(Gaza)附近的一家醫學中心,就遇上攻擊後第一波傷患潮,短短18小時內湧入超過700名傷者求助,讓院內醫護人員疲於奔命,在連續加班超過36小時後,當回憶那瘋狂的手術室場景,不免感嘆表示,什麼樣的人才會對手無寸鐵的孕婦、睡夢中的無害女子下手攻擊。
    2023/10/10 11:04
  • 醫院外小車禍「路人甲」突揮拳 75歲駕駛不治

    台中發生兩車擦撞,卻有第三輛車的駕駛被路人毆打,還打到昏倒案件!這起事件發生在醫院門口,急診醫護人員聽到消息第一時間衝出來搶救,但被打的75歲男子搶救了3到4天,還是傷重不治!
    2023/10/08 19:44
  • 失誤1次就完蛋!「生涯3700跳」俄跳傘大師落水喪命

    俄羅斯一名國家隊跳傘運動員別利亞耶夫(Dmitry Belyaev)日前在比賽上發生致命失誤,他生涯跳傘經驗超過3700次,卻在車臣的俄羅斯盃跳傘賽中,高速俯衝、以強大的衝擊力道落入水中,儘管醫護人員緊急為他進行治療,但最終仍宣告不治。
    2023/10/08 10:58
  • 15歲弟高燒「咳到想吐」!醫認1病毒氾濫:超車流感、新冠

    疫後迎來的「免疫負債」餘波仍在持續,除了流感之外,RSV病毒的崛起也帶來困擾,不少大、小朋友紛紛中鏢,也讓醫護人員感到無奈;小兒科陳信宏醫師透露,日前幫一名「反覆發燒」的國二生先後做了多種快篩,最終才確定染上RSV病毒。
    2023/10/08 09:00
  • 逼睡覺「狂打鎮靜劑」!2病患慘死 德醫護醉喊:這樣輕鬆點

    德國在2020曾發生一起「慘無人道」的醫療疏失致死事件,兩名老年病患被發現「注射過量鎮靜劑」而不幸身亡,對此涉案護理師坦承犯案,並承認是因為自己當時處於醉酒狀態,希望病患可以趕快睡著,這樣自己的工作就可以輕鬆一點,沒想到竟會不小心打到超量,強調絕對沒有想置人於死地的意圖;不過事後調查也發現,該名男子甚至沒有護理師資格。
    2023/10/07 11:15
  • 醫護過勞、患者沒人治 美醫療巨頭7.5萬人大罷工

    全美最大的「凱薩醫療」服務機構,週三起發動連續3天大罷工行動,橫跨8州、共計超過7.5萬人參與,因為工會不滿人手不足,醫護1人要當多人用,甚至有患者等不到醫生而死亡,除了要求工作環境,還要求資方簽署4年約,每兩年調薪7%和6.25%,最後雙方談不攏而破局。
    2023/10/05 20:28
  • 有貓膩?男國道連環撞波及6車 就醫報假身份開溜

    國一中山高368公里處,北上下高雄中正匝道前,一輛車失控追撞前車,再往前推撞,總共波及六部車,而肇事駕駛呆坐車內十分鐘,還是其他受害車主把人叫下來,但他不發一語,甚至說頭暈搭救護車送醫,沒想到國道警察趕到醫院,這名肇事男子已經溜了,還留下假資料給醫護人員。
    2023/10/04 19:59
  • 醫護已到家門口!他心臟病發「空等13分鐘」斷氣 家屬獲賠6千萬

    美國西雅圖曾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男子因心臟病發作、不幸在家中離世,原本有機會活下來的他,因警方的誤會和顧慮導致錯失搶救時機,就算醫護人員盡全力救人,仍無法挽回悲劇。事件曝光後,爭議延燒近兩年,終於等到當局給予說明和賠償,以186萬美元(約台幣6024萬元)跟男子家屬和解。
    2023/10/04 16:05
  • 金熊獎導演「血栓」送醫急診 人生意外轉折!現況曝光

    曾獲英國影藝學院提名「年度最喜愛導演」的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推出「巴黎影人-金熊獎導演菲力柏特專題」,放映他三部跟現代人生活息息相關的紀錄電影。有趣的是,向來拍攝文教題材的菲力柏特,多年前竟因一場血栓急診意外,讓他靈感大發、開創新局,從此改拍醫護與生命題材,除描述護理人員培訓的《生命的美麗瞬間》在法國大賣,今年更以描述4位精神障礙者的療癒感人故事《塞納河上的船屋》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
    2023/10/03 14:58
  • 醫院出動32人接生 巴西超狂孕媽「10分鐘產6嬰」

    巴西1名懷有「6胞胎」的孕婦羅穆阿爾多(Quezia Romualdo)近日在多達32名醫護人員的協助下,順利在10分鐘內將6個小孩產下,其中甚至有1個嬰兒比醫生的手掌還要小,目前產婦和嬰兒們均安,升格為「7寶媽」的羅穆阿爾多也為小孩們一一取名。
    2023/10/03 14:45
  • 侯批賴醫護政策「做功德」 薛瑞元:信口開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成立中部醫師後援會,主動拋中火應該除役,頻頻強調自己醫學背景,只是日前他說呼籲幫醫護加薪,從夜班人員做起,不只基層有質疑,對手侯友宜也批又要醫護做功德,今天衛福部長薛瑞元幫忙反嗆,侯友宜是信口開河。
    2023/10/01 18:44
  • 鬧醫師荒! 侯友宜怒:不只蛋荒、民進黨政府什麼都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台南立委參選人陳以信的聯合競選總部今(30)日正式成立,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全台出現醫師荒,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是否要護理師做功德?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政府什麼都荒,不只有蛋荒,現在還有醫師荒、護理人員荒,導致所有人「慌慌慌」,民進黨才慌慌張張想要做,又做得「零零落落」,而賴清德從以前修勞基法、到現在面對醫護同仁都是「功德說」,喊話我們不要老是做功德,要做「公平的台灣」。
    2023/09/30 14:30
  • 太扯!印醫生開錯藥害死17歲少女 「遺體丟院外」逃走

    印度北方近日傳出一起離譜的事,一名17歲女子巴蒂(Bharti)26日前往私人醫院看診時,醫生一時的疏忽,注射時竟給錯藥而導致巴蒂死亡,怎料醫護人員事後竟然將她的遺體丟棄在醫院前的一輛機車上,甚至沒有通知家屬就逃走,讓家屬相當崩潰。
    2023/09/30 08:07
  • 闖荷蘭醫院民宅開槍又縱火!槍手是32歲醫學院學生

    荷蘭發生兩起槍擊縱火案,全都是由一名32歲的醫學院男學生犯行,他穿著戰鬥裝備,先後闖進民宅和醫院冷血開槍和後,又放火燒建築,造成3人死亡,過程中事醫護人員,推著病患,驚恐逃離的畫面也曝光。後來警方出動精銳警力下,逮捕到嫌犯,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犯案動機。
    2023/09/29 12:33
  • 賴才喊話護理人員加薪 政院拍板明年發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前一天在中常會上,呼籲行政院調整護理人員的薪資待遇,特別是辛苦的大夜班及小夜班,應該優先匡列預算加薪,沒想到行政院隨即拍板,打算明年開始就給夜班護理人員獎勵,讓在野立委酸,到底是誰在當行政院長?
    2023/09/28 14:38
  • 悲!新娘想秀事業線 為穿「低胸婚紗」隆乳後卻高燒病逝

    義大利一位21歲的準新娘艾莉西亞(Alessia Neboso)計畫與男友結婚,身材姣好的她希望能在婚禮上穿著性感的低胸婚紗,為此她不顧男友反對,在婚禮前特地進行了隆乳手術,沒想到手術後幾天,艾莉西亞開始感到身體不適,感覺疲勞、虛弱,還發起了高燒,送醫後醫護人員發現她腎臟衰竭,雖然進入加護病房救治,仍宣告不治。
    2023/09/26 17:24
  • 赴屏東向殉職家屬表哀悼 蔡英文下令速釐清事故原因

    屏東市工業區經建路明揚高爾夫球大廠失火,造成近百人受傷、消防員4人殉職。總統蔡英文今(23日)赴屏東了解救援進度,向不幸殉職的消防同仁致哀及慰問家屬,並前往屏東榮民總醫院探視傷患。蔡英文表示,事發到現在,她要感謝這次輪番上陣的警消及醫護人員,目前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投入救援行動,她也做出三點指示,希望相關單位全力以赴。
    2023/09/23 17:11
  • 屏東榮總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召回150醫護救治傷患 超速不怕罰

    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昨天晚上塞滿火災受傷的病患,第一時間醫護都衝回醫院,院方說好幾位醫護,在台南受訓,趕回屏東的路上開很快,不管超速罰單,甚至有好幾位是請產假,也回來支援,衛福部長次王必勝表示,這次事件共有98位民眾就醫,分散在高雄、屏東的10家醫院,醫療量能足夠,仍有16名重傷在加護病房。
    2023/09/23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