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睡覺「狂打鎮靜劑」!2病患慘死 德醫護醉喊:這樣輕鬆點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1:15
德國護理屍給病患施打過量鎮靜劑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德國護理屍給病患施打過量鎮靜劑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德國在2020曾發生一起「慘無人道」的醫療疏失致死事件,兩名老年病患被發現「注射過量鎮靜劑」而不幸身亡,對此涉案護理師坦承犯案,並承認是因為自己當時處於醉酒狀態,希望病患可以趕快睡著,這樣自己的工作就可以輕鬆一點,沒想到竟會不小心打到超量,強調絕對沒有想置人於死地的意圖;不過事後調查也發現,該名男子甚至沒有護理師資格。

馬立歐被判處無期徒刑。(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衛報(The Guardian)》等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2020年的11月,位於德國的慕尼黑工業大學附屬醫院(Rechts der Isar Hospital);在院區擔任護理師的馬立歐(Mario G)被指控給病患注射過量鎮靜劑,成為導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

馬立歐自承常在上班喝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高劑量的地西泮和勞拉西泮對高齡長者來說,是極度致命的,因此事件最終造成一名80歲及一名89歲的病患不幸身亡;面對檢方的訊問,馬立歐對所做所為供認不諱,坦承自己嗜酒如命,每天都會花150歐元(約5120新台幣)買酒喝,當天也是在喝醉的狀態下,希望病患可以安靜點趕快睡覺,這樣自己也就可以得到一點休息時間,同時也重申自己「絕無殺人意圖」。

事後檢方發現馬立歐雖然擔任護理師一職,但卻沒有執照,於今(2023)年依照故意使用非法處方藥物等罪名,判處27歲的馬立歐終身監禁;相關事件也隨著浮上部分論壇而再度引起討論,馬立歐「酒醉、無執照上班」的情況也終於受到相關單位的重視。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國#護理師#喝酒#鎮靜劑#睡覺#上班偷懶#點滴#Mario 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21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