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醫護 結果共5,418筆

  • 一度恢復心跳!女星腦動脈瘤破裂身亡 家屬曝慰問帳戶竟出事

    馬來西亞37歲女星莊群施28日在拍片期間猝逝,震驚演藝圈,死因證實為「腦動脈瘤破裂」,她的律師閨密表示醫護人員到場時,曾實施心肺復甦術(CPR),莊群施一度恢復心跳,但搶救仍無效。家屬昨(29)日透過她的社群宣布告別式以及出殯、火化日期,另外也公開慰問款項帳戶,豈料竟有不肖分子藉此行騙,讓粉絲及家屬相當痛心。
    2023/11/30 10:21
  • 英精神病患狂喝水「水中毒昏迷」 醫滑手機延誤治療害死她

    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曝光了一起醫療糾紛事件,一位婦女懷特黑德(Michelle Whitehead)罹患心因性劇渴症(psychogenic polydipsia,也稱原發性劇渴症),她因病而過量飲水,但當時醫護人員卻只顧著滑手機,忽略了懷特黑德的身體狀況,她繼續不斷喝水,結果陷入昏迷、最終死亡,醫院也承認過失並向家屬道歉,承諾未來將改善醫療服務。
    2023/11/28 18:12
  • 家屬不滿「看診序」嗆官階大 打罵三總護理師

    又發生醫護人員遇到暴力,這是三總的兩名女護理師,在門診時,一名病患家屬,不滿院方的敬老號規定,讓家人的看診順序被往後延,在現場大小聲、咆哮、還動手拉扯,護理師事後回想,留下陰影,進醫院都怕會被攻擊,對此三總表示嚴厲譴責,會循司法途徑。
    2023/11/25 20:16
  • 失控灌水「大腦腫脹亡」!她慘昏迷不治 醫護認:以為睡著

    常人都知道飲水過量對健康沒有好處,甚至可能因為「水中毒」而發生意外,而有一種名為心因性煩渴(psychogenic polydipsia, PPD)的病症,就會讓患者不自覺的攝入大量水分,容易造成低血鈉症,雖然對生理影響較小,但卻不容輕忽。
    2023/11/25 18:10
  • 鼻涕流到失明!驚見頭骨穿孔傷 醫一看傻眼「筷子卡腦內」

    許多人都有將筷子咬在口中的習慣,也常因此被提醒「小心別插到嘴巴」,畢竟意外總是來的讓人猝不及防,而越南日前一起「筷子插腦」事件也引起討論;一名35歲男子在鼻涕流了將近半年不見好轉、意外發生嚴重的頭痛症狀,甚至失明的情況後緊急就醫,才經由詳細檢查意外發現,自己的腦中竟然有一雙「折斷的筷子」,讓病患本人及在場的醫護人員全都傻眼。
    2023/11/25 15:50
  • 「賭賭看」挨批失言 薛瑞元:開玩笑、醫護:很認真

    衛福部長薛瑞元又失言了嗎!?昨天衛福部和醫事相關團體,開意見交流會,面對問題部長頻回應「三個月後再說」,就遭嗆三個月後可能都換政府了,薛瑞元卻回說「賭一賭啊」引發熱議。而今天薛瑞元解釋,當時是半開玩笑,只是當事護理師卻反駁,從來沒在跟他開玩笑。
    2023/11/23 21:45
  • 泰男發射30公分魚叉捕魚 碰石頭反彈半截「插入自己腦門」

    泰國一名14歲少年近日到河邊捕魚,和平常一樣朝水底發射魚叉時,卻射中岩石反彈,長約30公分的魚叉頓時朝他的臉部飛來,不偏不倚「插入腦門」,讓他當場仰倒在地。所幸身旁友人趕緊找來醫護人員救援,在無需開顱情況下,由專科醫生取出魚叉救回一命。  
    2023/11/22 18:04
  • 醫護凱道怒吼 轟綠不分區看嘸醫界代表

    國民黨這份不分區名單中,第三名是被視為區塊鍊大師、NFT超級傳教士,被稱為「寶博士」的葛如鈞,讓各界眼睛一亮,而名單還有吳宗憲、蔡明忠,分別是檢察官以及醫師,不過,因為兩人分別與綜藝天王及今年全台首富同名,差點引起誤會;這份名單平均年輕只有47歲,也被視為史上最佳。
    2023/11/19 19:46
  • 王識賢隔14年「再同台江祖平」 雙方私下互動超有愛

    東森戲劇台醫療生活劇《生命捕手》精彩卡司輪番亮相,今(17)日正式公布樂樂診所醫護卡司,由王識賢帶領江祖平、邱偲琹、郭方儒一起為地方醫療救護傾盡全力。王識賢與江祖平繼14年前《夜市人生》CP搭檔後,再度合作默契十足;邱偲琹化身由王識賢一手栽培長大的樂觀護理師;身兼編劇統籌與演員的郭方儒希望打造出台灣全新醫療劇題材。
    2023/11/17 18:08
  • 護師「國考門檻降」挨轟!薛瑞元:噴口水沒意義

    護理人力荒,行政院提出編列200億預算加薪,以及「降低護理國考門檻」2項政策,但考試難度改變,卻引發不滿,衛福部長薛瑞元還說「反對的人邏輯有問題」,再度遭到砲轟,薛瑞元回應,說這些批評都是「噴口水」沒有意義,至於醫護團體,11/19將上凱道舉辦「黑十字運動」,爭取權益。
    2023/11/15 13:24
  • X光看不見肺葉!32歲女住院兩個月 氣切初發聲惹哭醫護

    台中市一名32歲的陳姓女子,因連日腹痛、下肢水腫,不慎在家中跌倒就醫,經送檢查後,醫師發現其腹腔內佈滿「膿瘍」,經清創引流後,又出現敗血性休克、呼吸窘迫症狀,進一步照X光發現「整個肺都看不到」,趕緊安排「洗肺」治療、多次腹腔膿瘍引流,住院60多天,才順利康復出院。
    2023/11/14 17:53
  • 潛水遭鯊吻「斷齒嵌頭」!下水秒見大白鯊 張嘴爆啃她慘濺血

    澳洲的諾阿倫加港(Port Noarlunga)日前曾發生一起鯊魚襲擊事件,引起當地民眾擔憂;32歲的歐莎奈希(Bridgette O’shanessy)在和友人自由潛水的過程中,被突然竄出的大白鯊瘋狂攻擊頭部,雖然幸運撿回一命但頭部重傷仍在留院治療,手術期間甚至發現「牙齒卡在頭骨上」,令醫護人員都直言活下來真的是奇蹟。而相關單位仍在努力搜尋鯊魚蹤跡。
    2023/11/14 08:26
  • 孩童何辜?10新生兒從保溫箱取出 加薩醫院能源耗盡

    加薩境內最大的西法醫院,能源幾乎耗盡,院內醫師透露,由於電力不足,ICU病房的呼吸器、新生兒保溫箱,都無力供應,只能把剛出生的嬰兒,放在病床上,但這能撐多久?連醫護也不敢保證。面對國際排山倒海的撻伐聲浪,以色列今天釋出一段新影像,表示部隊正向西法醫院提供燃料,也強調會協助平民撤離,但醫療崩壞卻已是不爭的事實。
    2023/11/13 15:45
  • 住太舒服?醉男拒出院竟揮菜刀威脅續住 醫護嚇壞奔逃

    高雄小港一名男子因為喝酒喝到胃出血住院,經過醫師評估通知出院,沒想到他不願意了,覺得自己還沒康復想多住幾天,竟然拿菜刀大鬧,作勢揮砍,把醫護人員嚇壞,還驚動員警到場,最後警方和醫院保全聯手,使出辣椒水,用甩棍打掉菜刀,才將人制伏。
    2023/11/13 13:25
  • 台灣醫療報導獎 《TVBS新聞網》「回顧國境攔截隊」獲優勝

    《TVBS新聞網》長期關注國人健康議題,中華民國醫師公會聯合會今(12)頒發「2023年台灣醫療報導獎」,資深記者許稚佳、潘建樺以<國境攔截者>報名參賽,經評選榮獲新媒體類「優勝」。
    2023/11/12 16:43
  • 優化醫病關係 蔡英文:盤點健保資源改善醫事待遇 

    總統蔡英文今天再次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守住台灣,承諾疫後致力改善醫療工作環境,未來每年至少新台幣200億元穩定挹注健保,提升待遇,同時透過機制優化醫病關係。
    2023/11/12 16:20
  • 他爽嗑1物「腎臟秒毀」!致命數值飆9倍 水腫慘爆器官衰竭

    就算再好吃、再喜歡的美食,吃多了一樣可能出狀況,因此大啖美食之餘更要照顧健康;一名50多歲男性在一整天都沒有排尿的情況下,察覺水腫而決定就醫,經過系列檢查後竟意外發現是急性腎衰竭、急性尿毒症的病狀,讓醫護人員都傻眼。腎臟科江守山醫師也進一步解釋,詢問病患近期的飲食習慣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短時間內吃下大量鹼粽、導致腎臟受到重創。
    2023/11/11 15:54
  • 陳建仁:113年擬投入200億元 改善醫事人員待遇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健保不能在醫護血汗上發展,明年預計投入至少200億元經費,提升所有醫事人員待遇,讓所有醫事人員得到應得的薪資或加給。
    2023/11/11 12:49
  • 「醫院」淪箭靶!直擊遭襲瞬間 醫護躲救護車尖叫

    以巴衝突至今加薩多間醫院淪為箭靶,遭以色列狂轟濫炸,甚至更傳出位於北部的兒童醫院,已經遭以軍坦克包圍,平民想逃,又被槍聲給逼退。加薩境內最大的西法醫院,也有民眾直擊飛彈落下瞬間,現場平民驚慌逃竄,更有醫護人員待在救護車內時,遭到轟炸,嚇到只能不斷摀著耳朵禱告。
    2023/11/11 11:43
  • 台灣傳將引進10萬印度勞工 彭博:恐觸怒中國大陸

    面臨超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傳出將引進僱用10萬名印度勞工,協助填補國內工廠、農牧業與醫護領域的職缺,由於雙邊協議屬於高度機密,《彭博社》引述消息報導,雙邊最快在12月前簽訂協議,但有印度官員擔心,新德里這個決定,恐怕會踩到北京的紅線,讓一向反對印度與台灣發展任何「官方關係」的中國,持續強化與印度之間的地緣矛盾。
    2023/11/11 09:39
  • Ella片場開金口唱歌 狠虧潘君侖把妹功力:一個慘字

    東森戲劇台推出醫療生活劇《生命捕手》繼公開Ella(陳嘉樺)、王識賢、柯叔元,醫療三巨頭黃金陣容後,今(10)日正式公布仁泰醫院醫護卡司及劇照, 李維維一改螢幕形象,演出個性直來直往的仁泰醫院護理長吳珮菁一角,對上她無懼權威,認為對的事情就會勇敢發聲;對下屬嚴厲,但其實非常關心每個人。李維維表示角色性格沒有特別準備,「因為我本來就是情緒外顯型的人,有什麼都會表達出來,雖然拍攝時經常生氣,但私底下跟大家相處得非常愉快。」
    2023/11/10 14:20
  • 別敲門、用手機!ICU醫列「看診10不」 一票自首狂道歉

    在台灣看病相當容易,但有時民眾常做出一些「NG行為」,會造成醫護人員的困擾。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分享出「看診10不」,提醒患者看診時避免做出這些舉動,掀起共鳴。
    2023/11/09 15:06
  • 郁方愛子車禍摔斷手!醫護致電「竟當廣告拒接」 下秒急了:恐開刀

    資深女星郁方出道30年,在主持及戲劇都有亮眼表現,除此之外,家庭也沒耽誤,2006年嫁給珠寶富商陳昱羲,育有2子1女,生活相當幸福。豈料,她日前在臉書透露,二兒子Max上週六下午騎乘腳踏車,經過台北美術館前,不慎摔車,右手當場摔斷,而她當時接到救護人員電話時,卻誤以為是廣告電話,第一反應就是拒接,差點錯過兒子送醫消息。
    2023/11/08 16:23
  • 林襄目擊墜樓意外!脫口「該不會跳下來」 隔10分鐘嚇:四肢往奇怪方向

    林襄近日到日本工作,她也在社群上分享所見所聞,她今(6)日發出限動發文,透露昨(5)日在新宿地標「哥吉拉」目擊墜樓意外,讓她心有餘悸,「因為實在離我們很近就走過去看,那個人真的跳下來,四肢往奇怪的方向,醫護人員一直在CPR,好驚悚。」
    2023/11/06 13:05
  • 吃便當習慣突然改了!護理師「一律先吃排骨」 背後原因藏洋蔥

    眾所皆知,醫院總是相當忙碌,台大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分享,太太以前在加護病房工作時,如果吃的是排骨便當,就會「一律先吃掉排骨」,真相曝光後,引起醫護人員的共鳴「ICU很懂,好吃的一定先吃」。
    2023/11/05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