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醫療奉獻獎 結果共184筆

  • 【醫療奉獻獎】將心比心 白衣天使致力減輕病痛

    患有輕度聽力障礙的白衣天使陳筱蓉,4歲時就因為感冒重聽,但她擺脫宿命的扑弄,憑著過人的專注力或耐心,成為全台唯一專職口腔護理師,全省走透透,走遍各家醫院,培訓專才;為了幫長期照護的病人減輕病痛,她還發揮創意,製作了省錢方便的傷口護理工具。
    2009/05/20 09:48
  • 【醫療奉獻獎】懸壺半世紀 呂盛賢「醫」路伴漁村

    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漁村的小巷子裡,有一間歷史悠久的「盛賢診所」,86歲的老醫師,呂盛賢,在南方澳這個小漁村裡,已經行醫超過半世紀,村民只要身體有病痛,就會去找他,爽朗的呂醫師說,漁民生活困苦,有時根本不收費,遇到緊急情況,他甚至還得搭竹筏去看診,對於南方澳的居民來說,儘管診所,上個月已經吹起熄燈號,但如果有病痛,還是會去找呂醫師,因為呂醫師就是他們的守護神。
    2009/05/19 10:14
  • 【醫療奉獻獎】異鄉來的恆春人 獻身偏遠醫療

    今天的醫療奉獻獎,我們要來看的是恆春醫院的院長黃健榮,香港出生的他,毅然放棄台北名醫院的高薪,承受著與家人分隔兩地之苦,把人生最精華的13年歲月,都奉獻在偏遠的恆春半島!
    2009/05/16 12:33
  • 【醫療奉獻獎】為偏遠醫療盡心 巴德雄甘之如飴

    您有去過衛生所看病的經驗嗎?都市人可能已經習慣到處都有診所,看醫生不用選時間,不過偏遠地區的民眾醫療資源不足,衛生所的醫生就是唯一依靠,甚至有人還必須等一週一次的巡迴醫療服務,一個小感冒得拖好幾天,才能拿藥吃!
    2009/05/15 09:51
  • 【醫療奉獻獎】貼近病人! 離島護理長奉獻38年

    澎湖三軍總醫院,有個和病人無距離的護理長,秉持著熱情,長期負責臨床實務,更因為離島澎湖醫療資源和人才不足,扛起麻醉重任,24小時隨扣隨到,在離島服務38年,讓她在地方上美名遠播!
    2009/05/14 09:41
  • 【醫療奉獻獎】「加護病房之父」 張錦文台灣首創

    醫院有加護病房、燒燙傷病房、醫院評鑑制度,企業化、專業化管理,其實要歸功於一個人「張錦文」,他在民國49年到美國就讀醫學管理,畢業後到回台灣成立馬偕醫院、長庚醫院,「加護病房」4個字就是他取的,豐富的經驗甚至代表台灣遠赴阿拉伯,協助當地的醫療事宜,當時也鞏固兩國邦交,他自己回想當時,也覺得很驕傲。
    2009/05/13 09:49
  • 急!缺3千萬 台東聖母醫院恐關門

    屢屢獲得醫療奉獻獎,默默守護台東民眾醫療的台東聖母醫院,卻因為醫療法規定,必須在11月之前籌到3千萬成立財團法人醫院,否則可能面臨關門危機,醫院發起一人1萬元,募集3千個愛心,期盼能留住這座為窮人服務的愛心醫院。
    2009/04/15 13:50
  • 奉獻台灣半世紀 葉由根神父逝世

    來台50多年,人生幾乎都奉獻給台灣的,新竹關西華光智能中心創辦人,匈牙利籍神父葉由根,昨天凌晨因為肺炎過世,享瘦99歲,年輕時到大陸,因為把中國視為家人,他取的名字葉由根,就是「由此生根」的意思,在台奉獻半世紀,還得過醫療奉獻獎等無數獎項,葉神父過世後,還遺愛人間,決定把大體捐出來。
    2009/03/18 00:50
  • 【醫療奉獻獎】人性化照護 聖母醫院7度獲獎

    第18屆醫療奉獻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一共有5位個人及團體獲獎,其中曾經出過6位醫奉獎得主的台東聖母醫院,這回又以人性化的醫療照顧精神,獲得醫療奉獻團體獎。
    2008/06/22 00:33
  • 【醫療奉獻獎】信仰支持跨海醫病 余廣亮圓夢

    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余廣亮,6年前因為想要完成學生時代的夢想,因緣際會的來到非洲馬拉威,在衛生極差、全國愛滋病患者達14%環境,余廣亮無私奉獻提供醫療服務,今天的醫療奉獻獎專題,帶您來拜訪這位發揮大愛的醫師。
    2008/06/21 09:42
  • 【醫療奉獻獎】第18屆醫療奉獻獎 表揚無名英雄

    只求付出不問回報、為善不欲人知的人,存在社會各角落,第18屆醫療奉獻獎這次就表揚3位,在醫療界中默默付出的英雄,為了病患,他們犧牲了和家人相聚時間,甚至差點留下遺憾,而總統馬英九也親自接見他們,表揚他們的無私奉獻。
    2008/06/21 00:31
  • 【醫療奉獻獎】台東聖母醫院 無私奉獻近半世紀

    1961年,2位來自愛爾蘭聖母醫療傳教會的的修女,在台東創立了聖母醫院,以產科醫療為主,曾經是台東第一間專業產房,隨著時代變遷,聖母醫院也曾經差點關門歇業,走過低潮,現在的聖母醫院雖然不再為產婦接生,不過院裡的小兒科和安寧病房,還是為東部地區民眾,帶來無私奉獻的服務。
    2008/06/19 10:35
  • 【醫療奉獻獎】40年助產士 雙手迎接上萬新生兒

    今天的醫療奉獻系列報導,要帶觀眾認識,台東關山的胡葉寶玉女士,從民國29年開始擔任助產士,期間長達40年,她總是騎著單車,風雨無阻地幫助產婦接生,在早年醫療資源缺乏的台東地區,胡葉寶玉女士用專業和愛心的雙手,迎接超過1萬2千名的新生兒來到人世。
    2008/06/18 10:44
  • 【醫療奉獻獎】醫療奉獻 陳照隆綠島服務30載

    今天的醫療奉獻系列報導,要帶您認識台東縣綠島鄉衛生所的主任陳照隆,從民國67年開始,就已經在綠島衛生所當主任兼醫師,因為離島醫療資源缺乏,陳照隆幾乎都一個人包辦島上醫療大小事,連綠島監獄受刑人的健康,也是由他把關,為鄉民服務一晃眼就是30年,綠島居民對他的奉獻都感恩在心。
    2008/06/17 09:51
  • 【醫療奉獻獎】50年研究 助台灣降低寄生蟲感染

    今天的醫療奉獻系列報導,要帶觀眾認識,台灣研究寄生蟲權威陳瑩霖醫師!從醫學院時期就一頭鑽進研究寄生蟲的世界,陳瑩霖研究寄生蟲超過50年,因為他不斷研究開發新藥,讓台灣民眾的寄生蟲比率,從原本的50%降低到0.01%,這是陳瑩霖醫師花幾十年研究,對台灣做出的貢獻。
    2008/06/16 10:26
  • 54載為澎湖痲瘋病患 白寶珠過世

    在澎湖一待53年,照顧痲瘋病患的美國傳教士白寶珠,傳出病逝;被澎湖人稱作救星和天使的的白寶珠,生前還曾經得過陳水扁總統頒發的醫療奉獻獎。
    2008/04/09 00:36
  • 【醫療奉獻獎】為醫界英雄喝采 17屆醫奉獎頒獎

    第17屆的醫療奉獻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得獎者上台領獎時,不少曾經受到幫助的人,也趕來送花和合唱,比較特別的是,第9屆得主,高齡96歲的匈牙利神父也出席見證,場面溫馨感人。
    2007/04/28 22:56
  • 【醫療奉獻獎】醫療奉獻獎得主表揚 會場氣氛溫馨

    第17屆醫療奉獻獎,晚間進行頒獎表揚,場面溫馨,有的得獎人回想起當年幫助過自己的人,紅了眼眶,如今回饋心力,貢獻社會,幫助更多需要的人,這群醫療奉獻獎得主,始終謙虛,認為只是謹守崗位,做該做的事。
    2007/04/27 23:42
  • 【醫療奉獻獎】「關山聖十字」看護 重度病患奉獻30載

    在「後山」台東,關山聖十字療養院,默默奉獻愛心給當地居民,他們不只看護重症慢性病患,還免費照料清寒病患,甚至提供當地原住民工作機會,不只在醫療上付出,也帶動社區發展,今年也獲得第17屆的醫療奉獻獎。
    2007/04/27 09:00
  • 【醫療奉獻獎】戴安全帽! 邱文達醫生奔走20年

    今天醫療奉獻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邱文達醫師,神經外科的他,發現頭部重創,主因來自騎機車沒戴安全帽,因此,推動立法,過程還被誤會是圖利廠商,還好走過艱辛,現在他還要繼續推動,騎腳踏車也要戴上安全帽。
    2007/04/26 09:01
  • 【醫療奉獻獎】外科教父「文忠傑」 教學罵人不留情

    醫療奉獻系列報導,今天要介紹外科教父文忠傑。雖然他去年12月食道癌過世,但是,他一生奉獻給心臟外科的努力,加上他罵晚輩直接不留情面,讓不少晚輩印象深刻,我們取得前年,文忠傑101的慶生會,他拿起蛋糕刀,耍太極,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的珍貴畫面。
    2007/04/25 09:23
  • 【醫療奉獻獎】專研「乳癌」 陸幼琴獲奉獻醫療獎

    醫療奉獻講系列報導,今天要介紹一位默默替「乳癌」病患奔走的醫生陸幼琴修女,因為同樣身為女人,從外科轉攻「乳癌」研究,甚至推動癌症末期的「牧靈中心」,給癌症臨終的病患和家屬,做全盤的心靈諮商和協助,獲得醫界肯定。
    2007/04/24 08:51
  • 【醫療奉獻獎】回鄉醫療奉獻40載 陳博憲救童無數

    嘉義基督教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陳博憲,民國60年就在嘉基醫院看診,有人付不起醫藥費,他還自掏腰包幫病人買單。當時醫院規模很小,全院不分部門,只有8名醫師,陳憲博咬著牙撐下來,1個星期工作時間,最高紀錄也到75小時,不知道救了多少重症病童,無私的奉獻,也讓陳醫師獲得第17屆的醫療奉獻獎。
    2007/04/23 08:40
  • 【醫療奉獻獎】菲籍修女照顧殘童 18載愛無國界

    嘉義一名菲律賓籍的「滿詠萱修女」,18年來無私的奉獻大愛,給東石教養院一群重度殘障院生們。為了要搭載院生,身高145公分的她還克服萬難,專程去學開車。她的關懷讓人看到愛無國界的最佳例子。
    2007/04/22 08:48
  • 【醫療奉獻獎】50年獻身醫療 林異得醫療奉獻獎

    雲林有一位高齡98歲的林醫師,在民國30年代交通不方便、醫療資源貧乏的情形下,堅持醫好每位病人,跑遍整個雲林,沒想到趕不及回家救難產的太太,不幸喪妻,不過林醫師堅持理想,繼續當了50年醫生,直到80歲才退休。
    2007/04/21 0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