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菲籍修女照顧殘童 18載愛無國界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22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一名菲律賓籍的「滿詠萱修女」,18年來無私的奉獻大愛,給東石教養院一群重度殘障院生們。為了要搭載院生,身高145公分的她還克服萬難,專程去學開車。她的關懷讓人看到愛無國界的最佳例子。

滿詠萱修女:「你要哭哭了嗎?要哭哭了,祥祥。」

滿修女這一聲聲的共鳴,讓原本想哭的院生頓時開心的笑了。對滿修女來說,這些重度殘障者不是沉重的負擔,而是她的朋友、她的小孩。

在淡淡的口音中,發現滿詠萱修女原來是菲律賓人,18年的時光全奉獻給台灣,流利的國台語說明她融入我們的生活圈。

當初受到聖心教養院瑞士籍的創院院長蒲敏道號召滿修女來台,證明愛心無國界。記者:「這樣會不會很辛苦?」滿詠萱修女:「是很很辛苦又很幸福。」

嬌小的滿修女身高不到150公分,對她來說開車曾經是一項不簡單的任務,不過為了院生,滿修女克服踩不到油門的難題,現在開起車來流暢順手。記者:「為什麼要帶這個?」滿詠萱修女:「當靠背,不是,因為我腿比較短。」記者:「你身高不夠,開車會不會困難?」滿詠萱修女:「一定的啊,就是很困難,沒辦法開。」

在滿修女小小的身軀中,充滿無限愛的能量,她的無私讓在台灣的我們深深感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65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