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回鄉醫療奉獻40載 陳博憲救童無數


發佈時間:2007/04/23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基督教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陳博憲,民國60年就在嘉基醫院看診,有人付不起醫藥費,他還自掏腰包幫病人買單。當時醫院規模很小,全院不分部門,只有8名醫師,陳憲博咬著牙撐下來,1個星期工作時間,最高紀錄也到75小時,不知道救了多少重症病童,無私的奉獻,也讓陳醫師獲得第17屆的醫療奉獻獎。

戴著口罩,專注的神情,替小病人看診一點也不馬虎,陳醫師還得哄小朋友開心。嘉基醫院醫師陳博憲:「看一下耳朵好不好?看一下有沒有螞蟻。」

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小兒科主治醫師陳博憲,民國60年就待在這裡,雖然當時有機會可以到規模比較大的醫院工作,但陳醫師選擇回到家鄉,幫助最基層的人。陳博憲:「每天都24小時泡在這裡,那時候印象很深刻,病人常常…尤其是早產兒,新生兒,一天都要看好幾次,早上看、中午看、晚上也看。」

陳醫師後來當上院長,乾脆住在醫院宿舍,一個禮拜工作時間高達75個小時,兒子的童年,他根本沒辦法參與。陳博憲:「之前來,幾乎都是重症的,來就要馬上急救,現在反而嚴重的比較少,現在稍微什麼小毛病,就會趕快看醫生,不會拖拖拉拉。」

在經濟條件不好的時候,很多人根本沒錢看病,陳醫師還自掏腰包,求病人來看病。永不放棄的救人熱忱,也不知道救了多少小朋友,現在小朋友健康長大,陳醫師看著他們,沒多說話,臉上的表情,似乎是對自己很滿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27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