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專研「乳癌」 陸幼琴獲奉獻醫療獎

記者 侯沛吟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24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5

醫療奉獻講系列報導,今天要介紹一位默默替「乳癌」病患奔走的醫生陸幼琴修女,因為同樣身為女人,從外科轉攻「乳癌」研究,甚至推動癌症末期的「牧靈中心」,給癌症臨終的病患和家屬,做全盤的心靈諮商和協助,獲得醫界肯定。

談起「乳癌」,陸修女侃侃而談,一談就是半小時,畢竟專攻「乳癌」的這條路,她經營了22年。

當年會投入乳癌研究,陸修女說,理由很簡單,因為身為女人,最懂女人,也正巧一個個案,激勵了她。耕莘醫院首席顧問陸幼琴:「一個小兒麻痺的病人,她四肢只有一肢可以動,我問她你怎麼拖這麼久才來,都爛掉了妳才來,她說沒保險,付不起這個錢,我們覺得很難過。」

有了個案起頭,陸修女一頭栽進專研「乳癌」這個領域,為了減輕癌症家庭的痛苦,陸修女致力推動「牧靈中心」,給癌症末期的病人和家屬,除了醫療外,最重要的心靈的慰藉和關懷,現在已經小具規模。

陸修女每天早上7點準時到院,開燈,審理文書公文,隨即展開忙碌的一天,巡房、看診、動刀,日復一日,一晃22年,陸修女把青春獻給婦女的乳房疾病,終於獲得「醫療奉獻」的最高榮耀。陸幼琴:「那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是他們,是這個團隊,從那時開始做,老人的照顧也是,我覺得是天主在引導我們。」

不邀功,信仰虔誠的陸修女,把一切歸功給天主。拋棄了自己最熱愛的藝術,陸幼修追隨從醫的爸爸和舅舅,為女人服務,她說,未來有更大的願望,要積極推廣婦女健康,替女人繼續打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16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