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將心比心 白衣天使致力減輕病痛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0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患有輕度聽力障礙的白衣天使陳筱蓉,4歲時就因為感冒重聽,但她擺脫宿命的扑弄,憑著過人的專注力或耐心,成為全台唯一專職口腔護理師,全省走透透,走遍各家醫院,培訓專才;為了幫長期照護的病人減輕病痛,她還發揮創意,製作了省錢方便的傷口護理工具。

護理師陳筱蓉:「同一個方向進來,同一個方向出去。」

仔細示範清理口腔的方法,她,就是全台唯一專職的口腔護理師,相信嗎?病人手上捧著的這個炸雞桶,可是她自創的沖洗收水杯。陳筱蓉:「沖洗完後,你再把塑膠袋拿起來,水倒在垃圾桶。」

寶特瓶是用來防止腋下傷口沾黏的道具,手套變冰水袋,可以加速退燒,就連小孩的奶嘴,也是她發揮創意製作出來的傷口護理法寶。病患家屬:「她很細心,也很關心我們。」

家屬眼中細心體貼的她,從事護理工作35年了,總是想盡辦法,幫病人減輕病痛與不便,雖然4歲時因感冒聽力受損有重聽,但是她卻用心,聽出了病人的需要。陳筱蓉:「我照顧的病人,很多是長期照護的病人,因為他們要花很多錢。」

懷抱著工作熱忱,她遠赴美國學習傷口護理知識,並全省走透透宣導,推動腸造口俱樂部,甚至還到沙烏地阿拉伯服務過,與同仁腦力激盪,就地取材組裝護理器具,也是她的最愛。陳筱蓉:「最重要的是我們做護理,一定要將心比心。」

將心比心,她,成了全力減輕病患苦痛的白衣天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65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