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台東聖母醫院 無私奉獻近半世紀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9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961年,2位來自愛爾蘭聖母醫療傳教會的的修女,在台東創立了聖母醫院,以產科醫療為主,曾經是台東第一間專業產房,隨著時代變遷,聖母醫院也曾經差點關門歇業,走過低潮,現在的聖母醫院雖然不再為產婦接生,不過院裡的小兒科和安寧病房,還是為東部地區民眾,帶來無私奉獻的服務。

候診室裡坐滿了抱著小寶寶的父母,還有帶著小孫子來打預防針的阿公阿嬤。

台東聖母醫院,從1961年開始,就迎接了無數的新生命,來到這個世界。聖母醫院醫護人員:「在早期的時候,聖母醫院是非常有名的產院,所以我們家的4個孩子,都是聖母寶寶。」

曾經是台東地區第一間專業產科醫院,最高紀錄曾經1個月接生130個新生兒,但是隨著時間流逝,醫護人員和醫療器材都漸漸跟不上時代,捐助也慢慢減少,到了2003年,入不敷出的聖母醫院,黯然結束最負盛名的產科,民眾都非常捨不得。民眾:「我女兒也是在這邊生的,那當然會懷念啊。」

雖然沒有了產科,聖母醫院卻不放棄救人信念,除了小兒科,2004年聖母醫院成為台東第一間成立安寧病房的醫院,給予癌末患者盡心盡力的照顧,再苦也要撐下去。記者:「有沒有想過放棄?」聖母醫院醫護人員:「好幾次,別人不做的我們就要去做。」

不計較盈虧,就算薪水都快發不出來,聖母醫院的醫護人員還是寬容接納所有病患,對他們來說,發揚醫療傳愛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709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