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為偏遠醫療盡心 巴德雄甘之如飴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5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有去過衛生所看病的經驗嗎?都市人可能已經習慣到處都有診所,看醫生不用選時間,不過偏遠地區的民眾醫療資源不足,衛生所的醫生就是唯一依靠,甚至有人還必須等一週一次的巡迴醫療服務,一個小感冒得拖好幾天,才能拿藥吃!

醫療奉獻獎得主巴德雄:「不要管他們,他們拍他們的,我們做我們。」

要病患別理會記者拍攝,這個開場白真特別!但,這也是巴德雄醫生的特色,他把病人當朋友,仔細傾聽他們的病症,要是太在意記者,就沒辦法暢所欲言。病患:「為什麼跑去民雄?」巴德雄:「因為我在那邊唸書,她痛得不得了才回來。」

巴醫生醫學院畢業後,留在台東服務已經29個年頭,培養出不少「忠實病患」,很多人身體出問題,第一個就先來問他,衛生所處理不了,再轉診到大醫院看病;不過,巴醫生的服務範圍,還不只這間太麻里衛生所。

記者:「你們在這裡等誰?」大溪衛生室病患:「等主任呀!」記者:「等主任幹麻?」大溪衛生室病患:「看病。」記者:「真的喔,主任看病有沒有很親切?」大溪衛生室病患:「有。」

每個禮拜2天,巴醫生會到更偏遠的金崙、大溪衛生室看診,一週一次的巡迴醫療服務,是當地民眾唯一不用出遠門的看病機會;週末假日,巴醫生更犧牲一天,到大武鄉支援24小時急救站。巴德雄:「小時候的醫療資源那麼不足,常常生病的時候非常辛苦,父母親也不知道怎麼辦,其實最重要的是,從父母親的眼睛裡面,看到那個無助的感覺。」

巴醫生成長在2級貧戶家庭,了解得不到醫療資源的無助,才放棄高薪工作,留在鄉下衛生所當小醫生,他說一路走來並不後悔,因為對的事總該有人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38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