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戴安全帽! 邱文達醫生奔走20年

記者 侯沛吟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26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醫療奉獻系列報導,要帶你認識邱文達醫師,神經外科的他,發現頭部重創,主因來自騎機車沒戴安全帽,因此,推動立法,過程還被誤會是圖利廠商,還好走過艱辛,現在他還要繼續推動,騎腳踏車也要戴上安全帽。

現在您出門騎機車,一定會記得戴上安全帽,但,你知道嗎?背後推動的靈魂人物,是他,萬芳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邱文達。

因為當年開腦開到手軟,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他開始找原因,發現不戴安全帽是關鍵。萬芳醫院院長邱文達:「機車的死亡大概1年7千多人,算每天的話,大概有20幾個人,因為沒有戴安全帽,才造成這麼嚴重。」

從此,當年才37歲的邱文達,著手蒐集各項照片資料,電腦裡頭秘密碼碼的數字,就是將近2萬份的「頭部外傷資料庫」,有了資料的佐證,邱文達,開始四處宣導戴安全帽的重要性,甚至遠度重洋取經深造,最後,穿白袍的他,致力修法,吃了不少苦頭。

邱文達:「最慘的是什麼,被人家認為是圖利廠商,所以官員當時都很怕,怕談到推動安全帽立法。」

圖利之說,曾經阻礙法案,最後才闖關成功,還好成果看得見,現在騎士死亡數字,驟降,給了邱文達更多信心,努力下一步。邱文達:「接下來還有很多,腳踏車戴安全帽我覺得最需要。」

講來講去,三句不離頭部保護,邱文達說,重點不是他得了多少獎項的肯定,而是他的努力,可以救多少人的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1274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