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醫療奉獻獎 結果共184筆

  • 【醫療奉獻獎】她來自奧地利! 為台灣醫療奉獻22載

    台東的聖十字架療養院的修女,裴彩雲,來自奧地利的她,28歲就被天主教會分發到台灣來服務,已經22年的時間,一直為台灣人民奉獻的她,還曾在SARS期間,為了照顧病患而出了嚴重車禍,而她無悔的付出,也讓她得到了中華民國第十七屆的醫療奉獻獎。
    2007/04/20 08:48
  • 【一步一腳印】不求回饋的無私奉獻 開心不老白衣天使

    最近醫療奉獻獎正在受理報名,那麼就是在表揚,在台灣醫療領域當中,默默付出的人,而這當中,有許多當然是醫生,也有護理人員,不過我們要看的這一位,被認為是所有醫療奉獻獎得主當中,可能是學歷最低的,他是國小畢業,同時位階也最低,因為他的角色是病患服務員。 那麼40多年來,她很認真的在澎湖的惠明醫院,她從那時候還小,可能應該是個小女生的時候,開始一直做到現在,60多歲,被稱為是老大姐了,但她一直在照顧病人,作同樣的事情,而她也說她當初就是,被那些來到台灣的外國神父的精神所感動。
    2007/02/04 22:02
  • 【一步一腳印】一生一世的奉獻 外籍神父台灣情(下)

    和李智神父的經歷類似,傅神父也是26歲左右,就立定志向要到海外服務,較不同的是,當年他的父母親堅決反對,但他心意已決,就是要來台灣,最後只能無奈用一封信,拜別父母。聖母護專董事傅立吉神父;「他們的反應一直到現在,還是希望我回家,我的房間在那邊不會給別人用,他們每個禮拜都來打掃清潔,等我回去。」記者:「30幾年來都這樣嗎?」傅立吉神父:「對。」記者:「東西都沒有動過?」傅立吉神父:「對。」
    2007/02/04 22:00
  • 【一步一腳印】一生一世的奉獻 外籍神父台灣情(上)

    有個活動,要替他們作一個宣傳,這是有關於醫療奉獻獎,受理報名即日起到2月26日報名截止,所以我們也要告訴大家,到底醫療奉獻獎都在做些什麼?那麼其實在過去十幾年來,這個獎已經默默表揚了,許許多多的在這塊土地上,認真付出的一些醫療人員,其實這個活動本身,跟我們節目的概念,有些精神是很吻合的。
    2007/02/04 22:00
  • 〈獨家〉愛滋病童垂直感染 遭母遺棄醫院

    為了關懷愛滋病患,楊捷還榮獲醫療奉獻獎,只是怎麼會窮到沒錢買奶粉,楊捷說,協會裡的愛滋病童和重症愛滋病患越來越多,家屬遺棄他們,住戶鄰居也排擠,怕傳染,現在他們還得面臨被迫搬家的命運。
    2006/08/29 18:51
  • 照顧愛滋病童 醫奉獎得主偷奶粉

    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創辦人楊捷,默默照顧愛滋病患20年,今年還獲頒醫療奉獻獎。但卻因為籌不到錢買奶粉給愛滋病童,無奈被逼到去偷奶粉,楊捷坦承有錯,法官認為她的脫序行為,值得同情,最後輕判,拘役10天。
    2006/06/21 12:33
  • 醫療奉獻獎得主 余天獻唱感恩

    第16屆醫療奉獻獎今天頒獎,來自各地的10位得主,共聚一堂,分享榮耀,而藝人余天全家,也到場現唱,感謝醫療人員無私無悔的付出。
    2006/03/25 20:40
  • 醫療奉獻獎得主 受邀參觀TVBS

    TVBS響應公益活動不遺餘力,邀請到本屆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們,來到TVBS參觀,總經理李濤和得主們面對面交換心得,也讓媒體關懷社會的工作,有了最直接的交流。
    2006/03/24 23:54
  • 【醫療奉獻獎】路竹會義診足跡 遍及全台原住民部落

    今天的醫療奉獻槳特別報導,要帶你看,義診團體路竹會的故事,路竹會發起人劉啟群醫師,12年前,開始前往醫療資源最缺乏的原住民部落,成立路竹會後,越來越多醫師加入義診行列,每一次義診都是自掏腰包還要用自己的假期,最近幾年,路竹會到第三世界義診,他們的愛心傳遍30個國家。
    2006/03/24 09:46
  • 【醫療奉獻獎】血友病患的救星 沈銘鏡力抗病魔

    年過70,當很多人在含飴弄孫、安享天年的時候,被尊為台灣血友病之父的沈銘鏡教授卻要南北奔波照顧各地病患。近半世紀的努力,讓他榮獲今年的醫療奉獻獎得到醫界的「最高榮譽」。
    2006/03/23 09:44
  • 【醫療奉獻獎】愛滋無罪! 楊捷為病友奉獻20年

    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為愛滋病友默默奉獻的楊捷,20年前僅靠一間花店的收入,卻照顧上千名的愛滋病友;雖然受到社會歧視,但是她仍堅持不懈,最後連大陸河南愛滋村的問題,也因為她,受到大陸高層的重視。
    2006/03/22 09:38
  • 【醫療奉獻獎】醫奉得主 晁金名沿海窮人守護神

    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有沿海窮人守護神之稱的晁金名修士,出生在匈牙利的晁修士,民國44年在嘉義鹿草興建了一座聖家醫院,專門照顧偏遠地區的民眾,儘管晁修士已經在10年前過世,這回得獎對他來說算是遲來的肯定。
    2006/03/21 09:02
  • 【醫療奉獻獎】奉獻20載 高國卿神父傳愛無國界

    在永和耕莘醫院服務的高國卿神父,14年前投入醫療服務工作,照顧痲瘋病患,提供病患心靈安慰,從大陸、台灣、到外島馬祖,都有他的身影,帶您看看,這位送溫暖不求回報高神父的故事。
    2006/03/20 09:53
  • 【醫療奉獻獎】40年青春貢獻 澎湖鄭明滿獲醫奉獎

    醫療奉獻獎系列報導,今天要為您介紹的是在澎湖天主教惠民醫院服務長達40年的鄭明滿,他既不是醫護,也不是神職人員,卻願意在偏遠的澎湖貢獻青春,甚至耽誤了自己的婚姻大事,這個傳奇人物是誰,一起來看看。
    2006/03/19 09:36
  • 【醫療奉獻獎】石朝儀醫師 守護花蓮健康60年

    61年前,受日本教育的醫師石朝儀,帶著妻子來到花蓮偏遠的瑞穗鄉富源村,開診所行醫,一個甲子過去,老醫師已經84歲,救治過無數病患,他的太太也是當時少數的助產士,接生過的人數將近千人,醫師夫婦兩就像活菩薩,深受當地民眾尊敬。
    2006/03/18 09:40
  • 【醫療奉獻獎】無私奉獻30年 蔡孟宏獲醫療獎肯定

    雲林虎尾若瑟醫院的院長蔡孟宏,長期投入偏遠地區的醫療服務,當年29歲學校剛畢業的年輕醫生,放棄在台北發展,選擇回來家鄉的教會醫院服務,當時醫療缺乏,擔任婦產科的他得身兼數職,又當x光師又當家醫科醫師,守護雲林人30年,無私的奉獻被推選為第16屆個人醫療奉獻獎得主。
    2006/03/17 09:57
  • 【醫療奉獻獎】效法傳教士 翁瑞亨奉獻偏遠醫療

    嘉義基督教醫院前院長翁瑞亨,長年投入偏遠地區的醫療工作。臺大醫學院畢業的他,雖然是外人眼中的明日之星,不過他卻選擇偏遠的恆春地區服務,三十年來從恆春、屏東到嘉義的阿里山區,越是偏遠地區的民眾,越有機會認識這位無私的大愛醫師。
    2006/03/16 09:41
  • 【醫療奉獻獎】抗煞醫師張裕泰 行醫天涯義診

    行醫17年的張裕泰醫師,在SARS和平封院時,和同仁堅守到最後一刻,對醫療的奉獻和堅持,深受肯定,這幾年來,張裕泰造訪世界十幾個角落,進行義診,醫治過不同膚色,幫助他們擺脫傳染病侵襲,自己還得到瘧疾,差點送命。
    2006/03/15 10:56
  • 外籍醫師半生為台奉獻 不幸罹癌

    曾榮獲醫療奉獻獎的美國籍醫師安芳蓮,從民國77年開始就到當時嚴重缺乏醫療人力的台東地區行醫,奉獻了20多年,不過去年返回加拿大時,他卻發現得了癌症,現在身體虛弱,仍無法忘懷台灣,曾與她共事的護理長,發起一人一信,鼓勵這位曾為台灣奉獻的外國人。
    2005/07/14 11:48
  • 詹慶齡險叫救護車赴考

    TVBS-N主播詹慶齡九月將重返校園念書,日前以第五名成績考上政治大學傳播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的她,回想日前趕場口試的驚險過程,直呼:「那時差點要叫救護車。」因為當天下午主持醫療奉獻獎頒獎拖到下午四時三十分,差點趕不上五點的考試。
    2005/07/11 15:13
  • 【醫療奉獻獎】退而不休 鄧水造小鎮行醫1甲子

    主持人:「那麼接下來呢,我們最後一位的,這個個人獎的得獎者呢,是一位小鎮醫師,他一樣行醫有一甲子的時間,六十年,好不容易才退休了,他的孩子也是名醫,他是怎麼樣辦到的,他又有些什麼樣的故事呢,先為您介紹鄧水造醫師,你看鄧醫師老當益壯的樣子,您不相信他中風過吧,那麼在旁邊,這個高大英俊的帥哥,剛剛鄧醫師說了是他的孫子,他同樣是行醫六十年,一甲子的時間,一直到最近才退休,不過我們知道說鄧醫師,其實你在說,你自己的人生是波折很多,本來在日本留學,結果去中國說要奉獻,不過奉獻之後剛好世界大戰,所以在台灣光復,你又回到台灣了,人家說你人生的波折這麼多,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你在看病人的時候,你都不自私。」 鄧水造醫師當然是,我要當醫師就是要疼病人,盡所有來疼他,這是我的本份。」 主持人:「你看患者,已經六十年的時間了,現在八十歲才退休,到底現在退休之後,有什麼願望還沒實現嗎?」 主持人:「我還沒退休之前都很關心,特別是這些老人,如果是禮拜六,禮拜日,我如果有空都會去醫院,還是去安養院去看那些老人,特別是那些親戚朋友,很多老人,有些人腦中風,有些人心臟病,有些人糖尿病,好多種的病都去看他們,要他們振作,我假使現在身體還可以走路的時候,我發現說,有時間的時候再去醫院,還是安養院,在那裡當義工,就是我的心願。」
    2005/04/24 17:09
  • 【醫療奉獻獎】離鄉背井 丁德貞修女為台付出50年

    主持人:「有部分的得主,難得今天有空,他們也來到了現場,給予這一屆的得主最深的祝福,那麼他們就坐在我們現在舞台的左側這邊,也請歷屆的得主在這裡起立,接受大家的致意,這些都是過去,謝謝你們,各屆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好,我們歡迎姜仁智醫生上台,請接受獻花,你滿山跑的經驗好了,因為我知道你是,就是泰雅族的血統,但是這整個山區裡面,總共有十五個不同的部落,所以他們的語言並不是全部都能夠共通的嘛,那聽說你每次跟他們溝通的時候,你就是用了國際語言,大家不要搞錯,不是英文喔!是比手劃腳,那可不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就是你有沒有發生一些什麼有趣的事嗎?」 姜仁智醫師:「每次到部落裡面讓我,讓我覺得很欣慰的事情就是,每次看到那一些老人,有人進去關心他們了,看到他們的笑容,很需要的那種感覺,就是讓我們,讓我們覺得很欣慰,那每次在看診的時候,那些老人說這邊痛,那邊痛,因為他們都是留在山上的都是老弱殘兵,都是年紀大的,那每次可以,就跟他們學一些鼓勵的話,加油的話,像我們的話「加油」,加油用力的意思是說「加油」,泰雅族的話是「加油」,那所以,所以我跟他們講說,我們雖然年紀大了,但是我們要有一顆永遠十八歲的心啦,所以我常常這樣鼓勵他們,那另外引用,我們那個丁修女的話,真的是這幾天相處,讓我非常的感動,她說我們都是上帝的,我們都是天主的子女,她說天主是愛每一個人,天主從來不會放棄每一個迷失的靈魂,這也真的是讓我很感動,所以我們也是,因為我們我爸爸,我們家庭也是信天主教,所以在先天不足,後天不良的仁愛鄉醫療環境之下,我們都是用這種心裡,有天主的愛,所以我們才會很努力的,有那個信心,有那個力量,去做我們該做的事情,那其實,其實這個獎應該不是,我是沒有,我是沒有資格要得啦,因為說真的,很多在山地裡頭默默耕耘的一些前輩,還是在那邊啦。」 主持人:「聽說你原本不是要做醫生的,你本來想當一個神父,或者是一個快樂的農夫,那怎麼後來變成了醫生呢?」 姜仁智醫師:「因為很多原住民在早期,很多生活方面,甚至教育方面,宗教方面都是教會培養長大的嘛,早上我同事跟我講說,有一個孕婦在送醫的途中就是,就是小小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了,真的是讓我感到很心痛,那也期望未來,原住民部落的醫療能夠得到更...。」
    2005/04/24 17:05
  • 【醫療奉獻獎】最年輕醫療獎得主 曾瑞慧泰緬獻心力

    鬼太鼓:「我們一開始跟主辦單位接觸的時候,主辦單位有問我們就是說,你們「五年級樂團」跟醫療奉獻有什麼相關呢?我想了一下就說,我們團長是醫生,跟醫療有關係。」 主持人:「那其他五個人呢?」 鬼太鼓:「我們都是奉獻的,因為我們都是病人,所以我們今天就特別頂著這個光環來參加醫療奉獻獎,那我們就準備了「咱兜相疼惜」。」 主持人:「不過你們台下也有任務,「咱兜相疼惜」你們要...「咱兜相疼惜」,你要跟我們一起喊,一起唱,我們先來練習一下好不好,「咱兜相疼惜」,我們請鼓手給我們幫忙一下,咱兜相疼惜,好,再一次,再一次,咱兜相疼惜,咱兜相疼惜,大聲一點,聽不到,上帝給我們,咱兜相疼惜,咱兜相疼惜,再一次,再一次,咱兜相疼惜,好,最後六次,咱兜相疼惜,咱兜相疼惜,在奏尾奏的時候,請各位跟旁邊的人一起講說,咱兜相疼惜好不好,來,請大家,趕快跟旁邊的人說,咱兜相疼惜,上帝賜給你愛,現在就獻出你的愛,我們要彼此疼惜,咱兜相疼惜,咱兜相疼惜,咱兜相疼惜。」 主持人:「下一位得獎者是一位五年級生,也是最年輕的一位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她究竟在什麼地方?做哪些事情呢?她的故事有人說,就像小說一樣,曾瑞慧小姐是我們這一次,最年輕的一個得獎人了,其實泰國、緬甸邊界這個地方,是個戰火不斷的地方,那麼其實我可以用非常危險、非常貧窮、非常落後來形容,在這麼危險的地方,就是工作那麼久的時間,其實我聽說妳的父母想要用相親的方法把妳留在台灣,是不是這樣子?好像三十歲以前好像有這種,有這種行為?」 曾瑞慧護理師:「對。」主持人:「不願意?」曾瑞慧護理師:「不願意,對,不願意...。」 主持人:「她的意思是說,我不願意嫁給別人,我沒有喜歡上別人這樣,看樣子妳是好像嫁給妳的工作了,從早到晚,大概都做了些什麼事情?」
    2005/04/24 17:01
  • 【醫療奉獻獎】烏腳病之父曾文賓 獲頒特殊奉獻獎

    主持人:「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現在開始,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今年第十五屆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們,透過現場的畫面,你們可以看到今年的得主們,他們在家屬的陪伴之下,已經緩緩的進場,醫療奉獻獎是為了要鼓勵這一些,把他們的一生都獻身給醫療志業的相關人員,他們長期的耕耘,默默的付出,是這個社會上的無名英雄,所以藉由這個獎項的頒發,也等於是對他們長久的奉獻,表達我們一點小小的敬意,而現在第一位特殊奉獻獎的曾文賓醫師已經進場了,請大家用虔敬的心情,更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他們,掌聲鼓勵。 這次醫療奉獻獎的得主還包括了來自雲林虎尾、天主教若瑟醫院的洪錦鸞修女,也有來自西班牙的丁德貞修女,有來自嘉義市的鄧水造醫師,同樣也是來自嘉義,不過是在沿海的布袋鎮,有一位小鎮醫師蔡秀逸,有來自屏東,基督教醫院的一位護理師曾瑞慧,她目前是在泰國緬甸的邊界服務,有來自雲林北港的蔡孔雀醫師,他現在已經高齡84歲,但是他現在還是每天在看診,有來自南投的仁愛鄉,衛生所主任姜仁智醫師,還有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他們得的是團體獎,我們現在就立刻用熱烈的掌聲,來歡迎曾文賓博士和曾夫人,不是有很多的花要獻給我們曾博士嗎? 來!你在這裡等一下他們要送花,小心!曾文賓教授是很多,現在醫學界前輩的前輩,所以他得到了今年的特殊奉獻獎,而在台大退休之後,到慈濟醫院擔任院長的他,我們看到今天有很多的慈濟朋友們,來向曾醫師和夫人表達他們的敬意,也請大家用熱烈的掌聲來謝謝我們的曾醫師半個世紀對台灣的服務和貢獻,那麼我們也請曾醫師,醫生跟夫人來這裡坐,有人說曾醫師是我們台灣的流行病學之父,也有人說他是烏腳病之父,其實呢!這樣講通通都對,因為在這兩方面,他的研究成果甚至於到現在,都還被國際社會所引用著,那麼他自己也是作育英才,到現在的學生是不計其數。 署長說你也是他的老師喔!這麼厲害,不過我們知道說曾醫師從前是去我們...民國46年的時候,去這個南部地方,去醫這個烏腳病,你當初怎麼會這麼想?」 曾文賓教授:「因為看到那個腳黑黑的,髒髒的,大家都會怕。」 主持人:「你是自己要去的?還是醫院叫你去的?」
    2005/04/24 17:00
  • 醫奉頒獎 衛生署長遇上抗議醫生

    日前在420醫界大遊行,上街大聲怒吼的醫生蔡秀逸,就是這一屆醫療奉獻獎的得主,今天在頒獎典禮上,正巧就與衛生署長侯勝茂狹路相逢,而且頒獎給蔡醫師的頒獎人,還是民進黨立委葉宜津,侯勝茂和葉宜津都開玩笑的說,要他們來頒這個獎,事前一定有陰謀。
    2005/04/23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