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療奉獻獎】她來自奧地利! 為台灣醫療奉獻22載

記者 邱沁宜 / 攝影 陳柏華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20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的聖十字架療養院的修女,裴彩雲,來自奧地利的她,28歲就被天主教會分發到台灣來服務,已經22年的時間,一直為台灣人民奉獻的她,還曾在SARS期間,為了照顧病患而出了嚴重車禍,而她無悔的付出,也讓她得到了中華民國第十七屆的醫療奉獻獎。

您想過嗎,就在台東,美麗的後山,有著這樣一個地方,和這樣的,一個故事;院內成排的輪椅,說明了台東聖十字架療養院裡,住的多半是極度重症的病患,來自奧地利的裴彩雲修女,在這裡奉獻自己22年的青春,卻將榮耀,歸給上帝。

醫療奉獻獎得主裴彩雲:「我跟你說,我不是一個,很會講話的人,不容易,我真的不容易講,但是我們有我們的信仰,我們有我們的祈禱生活,這可以幫助我們,我們的力量也是從信仰來的,我們沒有這樣的力量,也不能做這樣的工作。」

面對鏡頭,裴修女話總是不多,她說是因為自己「不會說話」,但一轉身面對院裡的住民,臉上的笑容多了,話夾子也開了。裴彩雲:「跟她可以用她台語,她很容易講話,很愛講話。」

仕凱今年只有24歲,躺在輪椅上卻已經8年,說話還要靠裴修女壓住氣切管,但他說只要有修女在,就很安心。裴彩雲:「你看這樣他就沒有辦法講,我沒有按著(氣切管),他沒有辦法講,哈哈,他開始講壞話,我就跟他拿起來,哈哈。」台東聖十字架療養院院民仕凱:「她不在的話,會怕。」記者:「你會怕?」仕凱:「對。」

摸摸頭,親暱的為阿公戴上帽子,還有81歲的老阿嬤,堅持要喊修女「媽媽」,這是因為即使院裡大多數,都是比修女年紀還要大的阿公、阿嬤,但修女照顧老人家卻像是在照顧自己的孩子。

國語,就連原住民語,「攏嘛ㄟ通」,不過這其實都還是多餘,因為一個眼神,一個擁抱,就已經讓裴修女的愛,被深深的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35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