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都市更新 結果共265筆

  • 親上火線救張景森 林全:閣員勿製造爭議

    準政務委員張景森,針對文林苑事件在臉書發文引發軒然大波,準閣揆林全親上火線滅火,重申新政府都市更新立場,並提醒內閣團隊,「人民期待我們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爭議」,要官員轉訪或臉書少講個人意見,有話要說,新內閣團隊成立了Line群組,24小時待命討論。
    2016/04/26 18:03
  • 公辦都更「雙北」起跑 蔡英文:大規模執行

    全台灣老房子超過300多萬戶,現在都更是許多民眾相當關心的議題,說到公辦都更現在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經與幕僚討論都市更新政策,未來將在內政部設專責機構,以公辦民辦並行方式加速推動都市更新,創造新市場產值,不過目前都市更新最大問題是有法令、沒組織,以往靠建商但規模不大,未來公辦都更要怎麼具體實施,考驗著蔡英文520上任之後決策。
    2016/03/21 20:05
  • 「靠民間要等兩千年」 蔡英文力推公辦都更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拍板定案,未來要讓政府帶頭推都市更新。民進黨評估全台屋齡卅年以上老房子,至少355萬戶,以目前民間一年執行600戶的速度推估,進度永遠追不上。蔡英文力主「公辦都更」,要用國家政策投入資源帶動。
    2016/03/21 18:40
  • 防災都更急迫! 老屋頭重腳輕、沒防火巷

    維冠大樓震出了老屋安全問題也再度燃起不少地區都更的希望,像新北市老早鎖定高達58%是30年老屋的永和,要公辦都更選定「大陳社區」當示範,因為這裡房子3樓以上幾乎是違建,還有像2樓比一樓坪數還要大所以層層堆疊變得頭重腳輕,地震一來是非常危險的區域。
    2016/03/09 18:55
  • 柯政策大轉彎! 老屋健檢不都更恐強拆

    台北市日前取消老屋健檢補助,還被柯文哲批評「淺碟文化」遭到不少民眾抱怨,不到一個禮拜北市府恢復老屋健檢補助,以國宅土壤液化區、震災列管建物為主,搭配都更強制力,一旦建築被評定「須拆除」,但住戶不願都更可能就得面臨強拆命運,不過今天副市長林欽榮強調一切還是得審慎規劃!
    2016/02/24 11:54
  • FOCUS/古巴重整舊豪宅 先趕居民投資者進

    古巴和美國本週二又簽訂了新協議,2國準備恢復通航,古巴不斷開放市場,投資客覬覦這塊新市場包括房地產,但是當投資客搶進時哈瓦那市政府同時在進行都市更新,他們興建新公寓大樓還企圖翻修古老破舊的危樓,因為去年每2天就會有一棟房子倒塌,好讓原本哈瓦納的居民不會因為觀光業發展而犧牲,只是理想與現實存在許多拉鋸。
    2016/02/18 21:02
  • 和議員對賭「切腹」 柯文哲:我亂說話習慣了

    北市府力推都市更新,不過南機場都更案多年來只聞樓梯響,市議員李新和陳政忠質詢時,諷刺南機場都更案要是能4年內完成就辭去議員,想不到柯文哲挑釁的說要賭就賭「切腹自殺」!難道因為人命關天,都更速度會因此加快嗎?柯文哲今天不好意思的說「我亂開玩笑亂說話習慣了嘛」。
    2015/10/03 23:53
  • 公寓申裝電梯 北市簡化方案時程快2年

    老舊公寓都更速度慢,沒電梯讓不少老人家上下樓不方便,根本出不了門。北市都市更新處雖然補助申裝電梯,但申請流程繁瑣加上住戶各有考量而成效不彰,更新處提出改善計畫,6樓以下公寓只要有建築許可、住戶同意就能申請,時程縮短至少2年,不過各樓層住戶意見整合仍舊是難題。
    2015/09/12 23:19
  • 貧民窟變最潮地段 布達佩斯都市大改造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第八區,一直以來都是貧民窟和治安死角,匈牙利政府幾年前砸下10億美元,進行都市改造,在這裡蓋起了摩天大樓,還在多瑙河畔規劃大片公園綠地,吸引Google等科技公司進駐,讓第八區變身布達佩斯「最潮」的地段。
    2015/06/02 22:19
  • 我家隔壁何時都更? 雙北資訊拚「全都露」

    雙北市不少地方正準備進行都市更新,不過實際問問,多數民眾都不知道地點。新北市府整合資訊,把所有都更地點,還有目前進度通通放到網路上,從地區或是地址就可以看的到。而台北市同樣也有查詢網站,只是就沒有新北市詳細
    2015/04/22 18:46
  • 以奧運為名改造東京 選手村供6000住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從拿到2020年的奧運主辦權以後,就開始積極推動東京的都市更新。都知事舛添要一現在宣布,奧運選手村計畫興建22棟14到17層樓的住宅,還有兩棟超過50層的摩天樓,希望能在奧運過後,為東京提供超過6000戶的新住宅
    2014/12/20 19:00
  • ​迎接2020年奧運 東京「虎之門」改造中

    為了迎接2020年的夏季奧運,日本首都東京,正展開一系列的都市更新計畫。其中位於東京車站附近的虎之門地區,因為地產開發商建設了樓高52層的新大樓,成為東京的新地標。目前以這棟複合式大樓為中心,虎之門地區開始許多新的都更計畫。這禮拜的「2014新東京」系列報導,我們就先來看東京的都市改造
    2014/12/19 23:13
  • 【FOCUS新聞】紐約高架公園活化舊城區 最佳都市重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都市更新是目前市政建設最流行的字眼,提到國際間近來最成功的都市重劃案,就不能不提,美國紐約的高架公園(High Line),把一條百年前,運送肉品的廢棄鐵道,改造成免費的空中花園,高架公園在2009年第一期開放後,立刻成為紐約最夯景點,一年吸引500萬遊客,帶動沿線地產開發熱,成功活化老舊的曼哈頓西區。而這座蜿蜒了22個街區的高架公園,在今年九月底,完成最後一期工程,Focus新聞,在紐約訪問到了設計團隊,一起來看看,都市綠洲的嶄新概念
    2014/12/01 20:01
  • ​未來都市往海底蓋 日建商推深海未來城

    人類的未來除了可以住在外太空,或許還能住進地球的深海裡!日本建設公司發表的最新建設計畫是斥資8000億日圓,希望能在2030年打造一座深海未來城,提供5000人入住
    2014/11/22 11:19
  • 都更政見PK!連:一坪換一坪 柯:公辦都更

    首善之都的台北,有77%的房屋都是屋齡超過20年的老房子,也因此都市更新,始終是候選人最主要的政見議題,連勝文拋出一坪換一坪,柯文哲主張公辦都更,避免建商圖利,不過這些在專家眼中,都少了通盤性的整體規劃,對實際執行度更抱持保留態度。
    2014/11/14 21:09
  • 「竊聽」另有其人? 1掛線電話轉都更公司總機

    柯文哲政策部辦公室爆出竊聽疑雲,根據警方最新調查,一樓到五樓是專賣有機食品的棉花田所承租,其中被發現掛線的三樓,在10月中之前是空的!而整起事件也有許多微妙之處,根據柯辦公佈被竊聽的兩支電話,其中一隻是台灣都市更新公司的總機,柯辦也只是承租更新公司的其中一間辦公室,外界猜測竊聽對象有沒有可能不是柯文哲!
    2014/11/06 20:34
  • 眼尖網友爆卦 柯文哲辦公室3樓、9樓根本同公司?

    柯文哲陣營才剛因為三樓機房拉線到九樓,指控對方連勝文團隊涉嫌監聽,結果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柯文哲辦公室的房東,也就是「台灣都市更新公司」,於過去都市更新開會通知中,白紙黑字寫著:開會地點在「建國南路二段201號3樓」,公司聯絡地址則是「建國南路二段201號9樓」。
    2014/11/06 19:53
  • 傳承眷村文化 軍二代請命別拆眷村

    以前的眷村現在面臨都市更新,不少都走上拆除的命運,但繼有軍二代成功把軍眷改成餐廳,甚至觀光區之後,現在高雄也發起「眷村文化傳承計畫」,透過成立眷村文物館的方式,希望能說服政府保留眷村。
    2014/07/27 14:26
  • 東京第2高樓啟用 「虎之門」新地標

    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舉行,儘管還有6年,但東京已經開始大刀闊斧進行都市更新,像是在虎之門最近就出現了新地標,這是東京第2高大樓,高247公尺、有52層樓,叫做虎之門山丘。
    2014/06/11 21:49
  • 【FOCUS新聞】虎之門Hills明揭幕 東京最新景點

    日本新地標虎之門Hills落成,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也為東京都市更新計畫開始新起點。虎之門是東京傳統區域,地名從皇居的城門而來,旁邊就是美國大使館,附近的銀座大樓也有高度限制,傳統百貨公司總部聚集,現在虎之門之丘地下的環狀二號線,新橋到虎之門段正式開通,未來還要連接到奧運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周邊,再延伸到選手村。虎之門之丘啟用,建商10年內將投入1兆日圓,帶動周邊的開發計畫,這也是日本第一棟與道路共構的超高大樓,藉由虎之門之丘,將這區域重新開發為國際新都心,進而促進東京都市更新,這棟52層樓、247公尺的複合式大樓是東京第2高樓,內部設計充滿和風文化,白色吉祥物和哆啦A夢極為相似,來自百年後,象徵開拓未來的東京。
    2014/06/10 22:25
  • 主辦奧運大造鎮 東京大阪爭搶遊客

    東京和大阪,是台灣遊客前往日本旅遊的兩大熱門城市,不過東京拿到2020年奧運主辦權後,積極展開都市更新,接二連三推出造鎮計畫,更計畫在豐州興建高空纜車,招攬更多觀光客。反觀大阪因為財政危機,政府無力拚觀光,只能靠企業自己來。
    2014/06/10 18:16
  • 港店租狂漲2倍 小吃店撐不住收攤

    寸土寸金的香港近年來房價不斷飆高,小吃店面在夾縫中求生存,店租狂漲了2倍之多,老闆感嘆生意做不下去,加上都市更新計畫,很多老舊建築都要重建,藏在巷子裡小吃店,恐怕得跟著收攤,透過半島電視台的鏡頭,一起來看看。
    2014/06/04 22:05
  • 新北「簡易都更」 30年舊屋換新屋

    給民眾美好家園,老屋變新屋,新北市推動「簡易都更」,主要改建30年以上、4層樓的老舊公寓,改建後不但是新建物,還加強建物耐震係數,希望改善民眾居住品質。
    2014/05/14 21:33
  • 【FOCUS新聞】倫敦「留舊改新」標誌 國王十字車站

    英國規模最大的都市更新計畫,地點就在哈利波特電影中,影迷津津樂道的「倫敦國王十字車站」,周邊區域廣達22萬坪的規劃,砸下的金額是33億美金,號稱是英國規模最大的都市更新計畫,不僅吸引國際企業打算進駐,還有外資大舉挹注,而在當地居民對於居住正義的堅持下,保留了當地的歷史建築及自然生態,因此打拚經濟,還能賦予歷史遺產最大的價值,成為這項都市更新計畫的中心思維。
    2014/02/13 22:19
  • 拚都市更新 北市祭出「快速通關」

    為了加速都更腳步,台北市又祭出新招,在副市長張金鶚的主導下推出「快速通關都更」,只要是基地面積小,500平方公尺以上的老舊建築,在取得所有權人100%的同意就符合資格,目前現行的申請案件中就有2件可以通過快速都更方案,最快年底完成審議,張金鶚也強調,這樣一來台北市的都更案可以每年可以增加至100件。
    2013/09/25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