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避難 結果共1,909筆

  • 神像遭砍頭.盜賣古金飾 10年戰禍古文物浩劫

    從烏克蘭到伊拉克,遠方的戰爭在這兩年造成傷害無辜人命,也傷害脆弱古蹟。由於擔心以色列控制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戰火又逼近,信徒們在阿富汗喀布爾建立一座小的複製版藍色清真寺。在伊拉克摩蘇爾,ISIS伊斯蘭國炸毀的努爾清真寺,將由埃及團隊重建,當地博物館並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重現古蹟模樣。但毀滅還在持續中,加薩一座12世紀古老東正教堂毀於以色列砲火,避難信徒都被炸死;烏克蘭古老珠寶還遭盜賣到國外,伊拉克北部最近發掘出的神牛雕像,頭部更早已被偷走!
    2023/10/30 19:59
  • 以色列要加薩醫院撤離!8百傷.萬人避難地將炸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開戰至今,加薩的死傷人數已經突破八千人,還有超過140萬人流離失所;29日,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接獲以色列軍方通知,準備轟炸加薩北部一間主要醫院,要求緊急疏散;院內有八百名傷患,還有1萬4千名民眾暫時棲身避難,要安全撤離根本不可能;而以色列所謂的南方安全區,人道危機正急遽惡化;避難營民眾形容,寧願死在瓦礫堆下。
    2023/10/30 19:57
  • 回扔7顆哈瑪斯手榴彈卻被第8顆炸死 以兵嬤:我孫子是英雄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且武裝份子從各路朝平民進行慘無人道的屠殺,迄今已傳出大量人倫悲劇。有1名以色列士兵在領導民眾逃到避難所後,英勇地擋在入口處與哈瑪斯份子對抗,甚至不斷將對方的手榴彈扔回去,不過他最終慘死在爆炸中,這段故事經由口述傳到這名士兵的祖母耳中,讓她悲傷但驕傲地表示「我孫子救了很多人的性命!」。
    2023/10/26 11:57
  • 半島記者醫院報導竟見妻小與孫被炸死 淚崩批以軍:連安全區也轟

    以色列為剿滅盤據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要求加薩北部平民往南撤離,讓原先住在當地的《半島電視台》記者達杜(Wael Al-Dahdouh)一家人輾轉逃到加薩中部的努塞拉特(Nuseirat)難民營避難,然而,近日他在報導戰爭慘況時,竟發現自己的妻子、2名小孩和孫子在空襲中罹難,讓他當場崩潰跪在遺體前痛哭,痛批以軍襲擊的正是所謂的「安全」地區。
    2023/10/26 11:46
  • 探以色列防空避難所 TVBS記者遇空襲緊急避難

    以色列最近幾天,空襲警報聲不斷,TVBS採訪團隊在台拉維夫,探訪以色列的防空避難所,採訪過程又遇到一次空襲警報,連忙跟著當地民眾一起避難,並且目擊以色列發射「鐵穹」防空系統再度啟動。特派記者劉廷亭、王復華來自以色列的獨家報導。
    2023/10/25 20:41
  • 140萬人流離失所!加薩基本需求無 疾病正蔓延

    在以色列的猛烈砲火下,加薩已有140萬人流離失所,不過避難所過度擁擠、衛生條件極差,正在成為疾病傳播的溫床。世衛組織表示,呼吸道感染病例有所增加,醫院也收治大量胃病、肺部感染患者。聯合國官員呼籲,必須讓援助物資暢行無阻進入,否則只是杯水車薪;對於幾乎見底的燃料,以色列則遲遲不肯放行,眼下加薩已經有數十家醫療院所停擺,人道危機不斷擴大。
    2023/10/25 19:51
  • 昔日反納坦雅胡 以「反司改團體」組最強志工

    以巴衝突爆發前,以色列曾經發生反司法改革抗爭,這些反納坦雅胡的團體,現在又串聯在一起,自發性組成最強志工團。他們痛批政府救濟避難民眾有漏洞,主動募集物資,發放給民眾,TVBS特派記者劉亭廷、王復華來自以色列的報導。
    2023/10/24 20:25
  • 以戰機轟炸真主黨基地! 黎巴嫩新人砲火下完婚

    以色列週日派出戰機,連夜轟炸黎巴嫩真主黨兩處據點。黎巴嫩境內不斷有砲彈飛來,新人被迫在砲火下完成婚禮。不過真主黨對以色列的攻擊也沒有停止,邊境已經有28個村莊撤離避難。以色列最新統計,已經有一萬一千名以色列人,從加薩跟北方邊界,撤離後方。
    2023/10/23 19:48
  • 供邊界居民暫時避難 耶路撒冷飯店變收容所

    由於黎巴嫩真主黨,持續朝以色列北境攻擊,以色列邊境居民,大舉後撤到耶路撒冷避難。TVBS記者劉亭廷、王復華走訪收容大批邊界居民的飯店,這個飯店已經將600個房間,全數免費提供避難,同時把會議中心改裝成教室,供兒童上課使用。另外也有以色列人自動自發,將食物親自送到前線,慰勞士兵。
    2023/10/23 19:28
  • 以色列防空洞放滿垃圾、遭毒蟲霸佔 砸三千萬急翻修1千處

    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也對以國北部發動襲擊,為防範北部戰線持續擴大造成平民傷亡,非政府組織1周半內緊急翻修約1000個防空洞,而整修過程中驚見,許多避難所被居民當成倉庫使用,內部堆滿垃圾,還有部分被毒蟲霸佔,成為吸毒場所,不適用於躲避空襲。
    2023/10/23 13:17
  • 警報聲又響! 以色列阿什克隆9成店家關閉

    以色列持續遭到哈瑪斯砲襲,以色列港城「阿什克隆」兩個禮拜天天轟炸,幾乎9成的店家都關閉,一聽到警報聲,街上民眾全部躲進超市避難,對他們而言已經習以為常。但這段時間,已經有1200枚飛彈射向阿什克隆,其中200枚,沒有被攔截,港口運輸幾乎被中斷。
    2023/10/22 18:25
  • 拉法邊境未開放 「雙國籍」巴勒斯坦人苦等

    為了躲避以巴衝突,不少擁有雙重國籍的巴勒斯坦人民,帶著家當,來到拉法邊界準備逃去埃及,但是等半天都沒開放過境,另外,北加薩居民也被迫往南搬遷,找不到安穩的避難所,德國外交部長也喊話,要求繼續開放口岸,讓物資進入加薩救援。
    2023/10/22 15:34
  • 以軍擴大空襲!為下階段軍事行動做準備 籲加薩平民南撤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後,以巴衝突持續升溫。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21日表示將擴大空襲哈瑪斯據點,以準備讓軍事行動進入下一階段。他同時呼籲加薩地區北部民眾必須盡快移動至南邊避難。
    2023/10/22 09:57
  • 加薩街頭成停屍間 居民:已為死做好準備

    加薩南部接連遭以色列轟炸,醫療系統也不堪負荷,往生者只能擺在路邊,家屬圍繞死者、痛哭哀悼,有居民還帶著一家40口避難,在聯合國提供的營地用布搭帳棚,跟孩子一起流落街頭,他們說,家園被徹底破壞,什麼東西都拿不走,家當只剩下「身上的衣服」。
    2023/10/20 14:04
  • 以色列再空襲加薩!最古老教堂遭波及倒塌 上百避難者死傷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集團「哈瑪斯」控制的內政部表示,以色列今晚發動空襲後,有多名流離失所、在加薩走廊一座教堂避難的人死傷。以色列軍方則表示正在調查相關消息。
    2023/10/20 10:04
  • 拜登戰亂中飛赴以色列 德總理遇空襲停機坪避難

    美國總統拜登傍晚飛抵以色列,在以色列戰亂時到訪,表達美國最強烈的支持。不過稍早,德國總理蕭茲專機準備離開以色列時,空襲警報突然大響,隨行人員跟記者,全部趴在停機坪上避難,場面一度相當緊張,蕭茲當時是躲在附近一個貨櫃避難。
    2023/10/18 19:41
  • 加薩人往南撤退仍被炸!邊界「唯一逃難希望」塞爆

    加薩持續遭到以色列砲襲,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卡,擠滿了無數陷入絕望的家庭,有加薩民眾指控,他們在往南撤退的過程,仍然遭到以色列砲轟,險些喪命。CNN主播質問以色列發言人,為何要攻擊正在逃難的平民時,雙方又差點吵了起來。
    2023/10/18 19:29
  • 火箭轟加薩醫院500死!以色列、哈瑪斯互控犯案

    加薩市中心的一間醫院,原本裡面滿是無家可歸的避難百姓和病患,卻在當地17日晚間,遭遇空襲,大約500名巴勒斯坦人喪命,事後哈瑪斯和以色列國防軍,互相指控對方犯行,攻擊醫院、殺害平民也遭受國際排山倒海的譴責聲浪。
    2023/10/18 12:46
  • 加薩人以為醫院是避難所 躲進後仍命喪以巴戰火

    加薩走廊遭到以色列看似永無止境的砲彈轟炸,對數以萬計的家庭而言,醫院成了他們躲避戰火的避難所。然而,加薩走廊北部的阿里阿拉伯醫院今晚遭受攻擊。
    2023/10/18 10:46
  • 國1五楊高架橋遊覽車燒成骨架 15乘客司機緊急逃命

    桃園市蘆竹區、國道1號高架南向47.5公里處外側路肩,昨天晚間10時許1輛遊覽車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車上駕駛和乘客共15人緊急避難、無人傷亡,火勢現已撲滅、起火原因待查。
    2023/10/18 05:54
  • 布林肯與以色列總理會談遇空襲警報 急躲防空洞5分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說,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特拉維夫(Tel Aviv)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會談時,遇到空襲警報響起,兩人隨即到防空洞避難5分鐘。
    2023/10/17 14:05
  • 以色列男為救人遭哈瑪斯殺害 未婚妻葬禮流淚唸「結婚誓詞」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武裝分子闖入以色列南部社區大屠殺,並俘虜部分民眾前往加薩地區當人質。一名以色列男子在協助受傷居民避難時,遭到武裝分子射殺。據了解,他本來預計明(2024)年與未婚妻結婚,現在未婚妻只能在喪禮上,宣讀兩人的結婚誓詞,讓親友悲痛不已。
    2023/10/16 16:29
  • 美代表團訪以!遇哈瑪斯火箭空襲 「議員急逃避難所」畫面曝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持續升溫,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率先發動攻擊後,雙方戰火不斷,截至目前為止至少已造成逾3,600人死亡。美國近日派出代表團前往以色列關心,不過15日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等人,待在特拉維夫期間,經歷哈瑪斯的火箭彈空襲,讓他們一度只能被安置在避難所內。
    2023/10/16 08:16
  • 婆家親人「狂逃難」 嫁巴勒斯坦台媳:生死未卜

    以巴戰火持續延燒,一名在做巴勒斯坦研究的台灣學者,同時也是巴勒斯坦人的媳婦,和我們分享,他先生的家人現在在加薩,每天四處逃亡且無家可歸,甚至嫂嫂還帶著5名小孩到處避難,面對外界與論,認為是哈瑪斯主動挑起戰爭,才造成現在慘況,他認為大家不能只看10/7這場突襲,而是要回頭看過去巴勒斯坦如何被以色列對待。
    2023/10/15 15:06
  • 冰淇淋車裝屍 加薩逾2千人罹難醫院不堪負荷

    以巴衝突在加薩的居民也深受其害,官方數據顯示超過2千人罹難,當地醫院甚至因為醫療量能不足,只能先用冰淇淋車來充當太平間。巴勒斯坦當地婦女也心痛哀號,也有年僅13歲的男童帶著寵物鳥避難,也說就算發生戰爭也要和牠在一起。
    2023/10/15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