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避難 結果共1,902筆

  • 躲完砲彈躲暴風雪!奧德薩雪災 克里米亞淹大水

    烏俄戰爭進入第21個月,烏克蘭東南部及黑海沿岸,遭受強烈風暴侵襲,在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半島地區,至少3人死亡,50萬人大停電,海水倒灌淹沒馬路,而在烏克蘭的奧德薩,則是暴雪成災,烏克蘭澤倫斯基呼籲民眾緊急避難,在與俄羅斯作戰陷入苦戰之際,這場暴風雪,更是雪上加霜。
    2023/11/28 21:41
  • 秘魯冰川消失一半!AI助攻掌握冰山融況

    全球各地冰川迅速融化,引發空前危機。科學家開發出一套AI系統,能更快速且準確地繪製出冰山的面積和輪廓,即時做出反應。巴基斯坦有80萬人居住在距離冰川15公里的範圍內,隨著冰川消融釀成洪災,現在安裝監視器和感測器,提前示警避難。至於南美洲秘魯,擁有世界最多的熱帶冰川,但在過去58年中,已經失去了超過一半。
    2023/11/27 19:55
  • 終於成功!北韓三度發射衛星 進入地球軌道

    北韓週二(21號)晚上無預警升空「軍事偵察衛星」,高調宣稱發射成功,衛星順利進入地球軌道。因火箭行經沖繩上空,且殘骸落於附近海域,日本政府緊急對沖繩發佈防空與避難警報,並強烈抗議北韓放冷箭,無視海上船隻與人員安全。南韓也祭出反制,恢復軍事分界線的空中偵察。
    2023/11/22 19:59
  • 又射偵察衛星!北韓喊大成功.日避難警報大響

    北韓週二晚間如同之前的預告,發射了間諜衛星並且揚言還會有更多衛星上太空,沖繩在第一時間發佈警報要求民眾避難。北韓此舉也引來美日韓的強烈譴責,認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外界分析這一回應該是靠著俄羅斯技術指導,才能一反過去兩次的失敗,成功發射。
    2023/11/22 11:44
  • 北韓晚間「大動作」射軍事偵察衛星 沖繩急發避難警報

    日本政府今日(21)晚間表示,北韓疑似向沖繩發射飛彈,當地居民已被通知立即尋找遮蔽所。據了解,北韓是在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日本沖繩地區瞬間響起警報系統,民眾緊急避難,稍早日本政府證實,疑似「飛彈」物體,飛越太平洋,現已解除警報。
    2023/11/21 22:10
  • 北韓最快明天發射人造衛星 沖繩地區恐發佈避難警報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接獲北韓通報,將於22日至12月1日間發射人造衛星,零件可能會掉落在黃海和太平洋等3塊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發佈航行警報。北韓8月發射衛星時,也曾對相同海域發布過警告。當時搭造人造衛星的火箭飛越沖繩上空,使日本政府對沖繩發佈避難警報,這次可能會發生相同狀況。
    2023/11/21 10:18
  • 食言將揮軍南加薩?以軍空投傳單要居民撤離

    加薩西法醫院裡約2000多人受困,現在傳出以色列給他們一小時撤離醫院,但醫師卻說,時間太短根本辦不到。此外以軍還發傳單給南加薩居民,要求撤離到避難所,很可能地面部隊即將往南推進,然而當地早就湧入數十萬難民,又頻繁遭到以軍空襲,根本沒有安全的地方可去。
    2023/11/18 19:08
  • 溫室氣體濃度再創高點!美國水牛城變宜居

    在月底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召開之前,兩份重要的年度報告出爐。世界氣象組織指出,去年導致氣候升溫的3種主要溫室氣體濃度,都再度刷新紀錄。而另一份國際研究則警告,到本世紀中,與高溫相關的死亡人數將增加至少四倍。南半球的巴西遭強烈熱浪席捲;不過在全球飽受暖化之苦下,美國紐約州的水牛城,卻意外成了相對舒適的城市,市長甚至自稱是是未來「氣候避難的城市」之一。
    2023/11/16 19:58
  • 出租樓鐵皮隔間起火 承租大學生驚醒避難

    台中一棟出租大樓,疑似鐵皮隔間內排風扇故障起火,早上發生火警,租戶幾乎都是大學生,紛紛下樓避難,而加蓋鐵皮隔間緊鄰隔壁住宅,就怕發生延燒情事,也讓鄰居捏了一把冷汗,所幸消防及時撲滅火勢。
    2023/11/14 13:50
  • 出國路上警報聲大作 以色列足球員逃下車避難

    以色列國家男子足球隊,上週五赴科索沃、參加2024歐洲國家資格賽,卻在往機場路上空襲警報聲大作,所有人倉皇躲避影像也曝光,由於時機敏感,科索沃也加強機場和酒店維安,另外,以色列聯賽最高薪的球員,因為妻子沒有譴責哈瑪斯引發爭議,這次沒有隨隊出賽。
    2023/11/13 12:34
  • 雪上加霜!醫院缺藥又遭轟炸 UN:加薩恐爆傳染病

    由於哈瑪斯士兵以醫院當作掩蔽,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地區的三座醫院,讓醫療用品匱乏的醫療院所,現在雪上加霜。現在大批加薩人,躲進設備簡陋的避難所,聯合國擔心,在缺乏供水的情況下,加薩恐爆發大規模傳染病。
    2023/11/10 22:32
  • 猴群霸佔大坑步道?專家:躲流浪狗群聚避難

    日前有民眾到台中大坑4號步道登山,結果卻遇上四五十隻猴子霸佔木搭登山步道,讓他又驚又喜,但也好奇為什麼猴群會突然聚集在一起,當地生態園解說員解釋,猴群應該是為了躲避流浪狗追趕才會聚在一起避難。
    2023/11/09 20:05
  • 要跑嗎?中和街頭「警報聲」大響 原因曝光

    8日下午,新北市中和街頭,突然警報聲大響,居民聽到還以為有危險,考慮是否要避難,後來查出,原來是當地派出所,員警在例行測試警報裝置時,不小心按錯按鈕,誤觸「海嘯警報」,雖然緊急關閉電源並通報誤觸,但還是造成恐慌,對此,轄區分局致歉,說會改進。
    2023/11/09 14:47
  • 35歲女星爆「早期更年期」!閃嫁1年半沒愛愛 求醫吃藥2個月

    香港演員錢小豪今(8)日與草爺、金志遙、蔡允潔(蔡小潔)、嵐芯語前往廣慈、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宣導消防安全演練,實際體驗消防避難逃生,正確操作滅火設備,及學習心肺復甦術。蔡允潔分享之前租屋,因家中養的3隻貓打翻飼料,飼料散落到感應電磁爐上,導致電磁爐乾燒,觸動消防系統,最後來了3台消防車和2部警車和救護車到場,同棟住戶也全部被撤離,還好平安無事。
    2023/11/08 15:53
  • TVBS直擊以巴採訪後記Part4:採訪中遇空襲 僅有90秒能躲防空洞

    10月20日,我倆飛抵以色利機場,也進入此次採訪的重點行程。初來乍到,直撲其面的即是空襲所帶來緊張氣氛。離開機場,每走幾步路就有大大的告示牌,上面寫「SHELTER」,為民眾指路,指向最近的空襲避難所,人心惶惶的戰爭氛圍瀰漫在空氣裡,令人窒息。
    2023/11/08 11:31
  • 快訊/桃園八德6樓高「電路板工廠」大火!5人急脫困避難

    桃園市八德區今(4)日中午12時許,在榮興路一處工廠發生火警,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發現起火點為建築物6樓倉庫,且因內存電路板,燃燒面積約100平方公尺,立即架設水線進行灌救。同時協助屋內5人脫困避難。至於詳細起火原因及損失仍待調查釐清。
    2023/11/04 15:13
  • 指控哈瑪斯「救護車載武器」 以色列轟炸醫院車隊 至少15死

    以色列國防軍為了消滅哈瑪斯,可說無所不用其極。過去幾天,他們除了連續轟炸難民營和聯合國避難所外,就連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周邊,都是轟炸重點。加薩衛生部表示,有西法醫院的救護車隊遭到以色列攻擊,造成超過15人罹難,以色列軍方事後坦承攻擊,還說哈瑪斯運用這些救護車,運送武器。
    2023/11/04 12:49
  • 才剛被求婚!焦凡凡辣露上圍「被不速之客攻擊」 崩潰急躲浴缸避難

    女星焦凡凡日前與男友婁峻碩前往馬爾地夫度假,兩人愛情長跑7年,婁峻碩驚喜在當地求婚,讓焦凡凡既驚喜又感動,直接點頭說「我願意」,正式成為未婚夫妻。小倆口目前仍在馬爾地夫享受難得的假期,焦凡凡不忘在海島大秀好身材,穿比基尼拍辣照,但今(1)日卻意外發生插曲,一群不速之客讓她嚇到躲回房間浴缸,嚇都嚇死了。
    2023/11/01 15:45
  • 神像遭砍頭.盜賣古金飾 10年戰禍古文物浩劫

    從烏克蘭到伊拉克,遠方的戰爭在這兩年造成傷害無辜人命,也傷害脆弱古蹟。由於擔心以色列控制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戰火又逼近,信徒們在阿富汗喀布爾建立一座小的複製版藍色清真寺。在伊拉克摩蘇爾,ISIS伊斯蘭國炸毀的努爾清真寺,將由埃及團隊重建,當地博物館並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重現古蹟模樣。但毀滅還在持續中,加薩一座12世紀古老東正教堂毀於以色列砲火,避難信徒都被炸死;烏克蘭古老珠寶還遭盜賣到國外,伊拉克北部最近發掘出的神牛雕像,頭部更早已被偷走!
    2023/10/30 19:59
  • 以色列要加薩醫院撤離!8百傷.萬人避難地將炸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開戰至今,加薩的死傷人數已經突破八千人,還有超過140萬人流離失所;29日,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接獲以色列軍方通知,準備轟炸加薩北部一間主要醫院,要求緊急疏散;院內有八百名傷患,還有1萬4千名民眾暫時棲身避難,要安全撤離根本不可能;而以色列所謂的南方安全區,人道危機正急遽惡化;避難營民眾形容,寧願死在瓦礫堆下。
    2023/10/30 19:57
  • 回扔7顆哈瑪斯手榴彈卻被第8顆炸死 以兵嬤:我孫子是英雄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且武裝份子從各路朝平民進行慘無人道的屠殺,迄今已傳出大量人倫悲劇。有1名以色列士兵在領導民眾逃到避難所後,英勇地擋在入口處與哈瑪斯份子對抗,甚至不斷將對方的手榴彈扔回去,不過他最終慘死在爆炸中,這段故事經由口述傳到這名士兵的祖母耳中,讓她悲傷但驕傲地表示「我孫子救了很多人的性命!」。
    2023/10/26 11:57
  • 半島記者醫院報導竟見妻小與孫被炸死 淚崩批以軍:連安全區也轟

    以色列為剿滅盤據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要求加薩北部平民往南撤離,讓原先住在當地的《半島電視台》記者達杜(Wael Al-Dahdouh)一家人輾轉逃到加薩中部的努塞拉特(Nuseirat)難民營避難,然而,近日他在報導戰爭慘況時,竟發現自己的妻子、2名小孩和孫子在空襲中罹難,讓他當場崩潰跪在遺體前痛哭,痛批以軍襲擊的正是所謂的「安全」地區。
    2023/10/26 11:46
  • 探以色列防空避難所 TVBS記者遇空襲緊急避難

    以色列最近幾天,空襲警報聲不斷,TVBS採訪團隊在台拉維夫,探訪以色列的防空避難所,採訪過程又遇到一次空襲警報,連忙跟著當地民眾一起避難,並且目擊以色列發射「鐵穹」防空系統再度啟動。特派記者劉廷亭、王復華來自以色列的獨家報導。
    2023/10/25 20:41
  • 140萬人流離失所!加薩基本需求無 疾病正蔓延

    在以色列的猛烈砲火下,加薩已有140萬人流離失所,不過避難所過度擁擠、衛生條件極差,正在成為疾病傳播的溫床。世衛組織表示,呼吸道感染病例有所增加,醫院也收治大量胃病、肺部感染患者。聯合國官員呼籲,必須讓援助物資暢行無阻進入,否則只是杯水車薪;對於幾乎見底的燃料,以色列則遲遲不肯放行,眼下加薩已經有數十家醫療院所停擺,人道危機不斷擴大。
    2023/10/25 19:51
  • 昔日反納坦雅胡 以「反司改團體」組最強志工

    以巴衝突爆發前,以色列曾經發生反司法改革抗爭,這些反納坦雅胡的團體,現在又串聯在一起,自發性組成最強志工團。他們痛批政府救濟避難民眾有漏洞,主動募集物資,發放給民眾,TVBS特派記者劉亭廷、王復華來自以色列的報導。
    2023/10/24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